经典剧集回顾:灵异档案 The Dresden File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29 23:34

第一季第7集:入墙/Wall

我走到办公室外的时候,正好目击一场可怕的车祸,一个黑人妇女被撞后当场身亡。

她的名字叫做Raychelle Banton,她本来是来见我的:她的日期记事本中夹着我的黄页广告,还有一张标明”Caleb”的照片。此外,她还给我留下一个语音邮件,言词之间充满惊吓。

不久,用来杀害Raychelle Banton的车被人发现扔弃在路边,车里放茶杯的地方有一些老式牛油烛燃烧后的残留物。

Raychelle身上有芝加哥大学兄弟会的标牌,当我去这个兄弟会一探究竟时,意外发现了Raychelle日期本中那张照片上的男孩。他叫Dante,是Raychelle的男朋友。

我打算和Dante的朋友Carson和Brady好好谈谈,但他们却对我非常无礼。Dante看起来倒是很平静,他说根本不知道Raychelle为什么要去见我。Dante还说Raychelle死的时候,自己正和中风的母亲待在一起。

我下一个要去的地点是Raychelle的公寓,在那里我发现了一条昂贵的项链,对一个只能凭奖学金生活的女学生来说,绝对超出了承受范围--即使她的男朋友,也买不起。不知从哪冒出来一个家伙,突然把我掀翻在地,抢走了我手里的项链。当我起身去追他时,他不见了--消失在并没有出口的壁橱里。

我不相信这件事只是偶然,我不相信这只是小偷行为。他们不触动警报,不破门而入,什么都没干。Murphy告诉我,Carson和Brady的父母都很富有,所以他们不可能是那种入室抢劫的人。换言之,她是在警告我:别去招惹这两个人。

当然了,这只会让我对这几个年轻人产生更大的兴趣。于是,我在三只黄蜂上施加了魔法,放它们进入Dante的房间,替我”监视”他们。

三个年轻人都在,Carson和Brandy看起来不太好。他们在谈话中提到了一个叫做Caleb的人,好像是导师或者助手之类的人物。他们还提到了抢银行的事情。两分钟后,他们走进了自己的车,似乎是要去实施计划。

只有Brady和Dante跑出了银行,Carson只出来一半的身子,他的腿还卡在墙里,内脏一塌糊涂。原来,这些人的身体都被灵魂偷盗大师Caleb占据了,他附身在一个蜡手上,让这些男孩拥有了穿墙入室的能力。

当Raychelle起疑时,Caleb操纵Brady撞死了Raychelle。他现在又杀死了Brady,并想对其他人下手,我当然不会让他继续胡作非为。Caleb终于现形了,和他的手一样,也是满身的蜡。

蜡做的?我当然有办法了--用”三味真火”……

第一季第8集:大敌当前/Storm Front

(注:按照原计划这本该是全剧第一集,不知为何安排到第八集播出。)

这一天,又有案件发生了。Murphy向我出示了两具尸体,男的是黑帮成员Tommy Tom,女的是他的女朋友Jennifer Randall。他们的心脏都爆裂了,但是尸体表面却完好无损,也没有其他人破门而入的迹象。我怀疑有人利用巫术远距离实施了这起惨案,一种令人恐怖的黑魔法。

我不想接这个案子,所以我向Murphy作了说明,但是高级议会却有不同想法。Morgan把我带到古人Mai面前,Mai直截了当地怀疑施放黑魔法的那个人是我。唯一能让我避免被处以极刑的方法,就是找到真正的凶手。

我可真是走运!

我检查了Jennifer这间大得有些过分的公寓,发现了一张她和两个好朋友Grace Cutler、Linda Atwater一起拍摄的照片。我一直记得这句话:找到敌人的最佳方法就是从朋友开始着手。一开始,我去找Grace,但她的母亲却告诉我,女儿因为服用毒品过量已经死了,丈夫也因悲痛而去世。不过,Cutler夫人却认为Jennifer和Linda该为女儿的死负责。

当我离开时,有人突然想要袭击我,这说明我跟踪的线索是对的。

不过,有时人绷得太紧了,是需要放松一下的。当晚,我邀请当记者的女友Susan Rodriguez共度春宵。其实我自己也不十分清楚,我们之间的关系到底算不算男女朋友。Susan性格开朗,长得又漂亮,我该对她好些才对……于是,我们要”开始”了……就在这时,一个恶魔出现了。在一场艰苦的战斗之后,我赶走了他,但是Susan却伤了头。在这之前,我看到一辆挂着”自定义车牌”的豪华车驶离了现场。

Murphy查了一下车牌,出人意料的是,它竟属于Linda。但我很快发现车子撞在路旁的灯柱上,Linda的心脏也完了--她手机上的通话记录表明,最后一个拨出的号码竟然是吸血鬼Bianca的(参见第五集Bad Blood)!

在Linda死前,她曾给Bianca打过电话,这意味着我得去和这位吸血鬼好好谈谈。虽然她是我最喜欢的吸血鬼,但这种情形我可说不准……

事情逐渐有些眉目了。Bianca的俱乐部其实并不适合这些涉世不深的大学女生,但她们还是来了。在Bianca的俱乐部里,Jennifer认识了Tommy Tom,Linda享受着财富和奢华的快感,而Grace……Grace学会了魔法。那个要来杀我的恶魔?就是Grace召唤的。但在她把事情搞砸之后,恶魔杀了她。

所以说,菜鸟真的不该乱用魔法。对不熟练的人来说,召唤恶魔是可怕的事情。现在,还有其他人在召唤恶魔,并用黑魔法来复仇。我在Cutler家找到了证据--是Cutler先生干的。他伪造了自己的死,并向杀害了女儿的人寻仇。

我追到了Cutler先生的下落,但是他再次召唤出一个恶魔。恶魔杀了他,并开始追杀我。Morgan驱散了他。最终,我清白了。

我可真是走运!

下一页:第9集和第10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