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集回顾:灵异档案 The Dresden File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8-29 23:34

第一季第11集:Things That Go Bump/惊魂日

我什么时候迷上了瑜珈?连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是这天早晨Murphy的突然到访,却打断了我的瑜珈练习。她居然问我是否见过发生在附近的爆炸,而且火焰是绿色的!就在此时,Morgan闯了进来,急匆匆地问我是否启动了防御魔法。我还没来得及说话,三名巫师高级议会的执事--Soto、Amber和Wallace跟了进来,他们还架着伤势严重的古人Mai。

顷刻之间,我的办公室外被一片黑暗所笼罩。Soto触摸到黑暗之后,立即化为乌有。

Mai,是巫师高级议会的首脑人物,一位非常非常强大的巫师。但是她现在却受了重伤,而我们也被困在了屋内。即便如此,她仍然强打精神,大声要求我和Morgan不要向Murphy透露任何信息。纸是包不住火的,我一直将魔法的事情瞒着Murphy--现在,我必须向她坦白一切。她甚至见到了Bob。奇怪吧?我和她做了这么多年的朋友,她还是第一次见到Bob。

一开始,我们认为包围屋子的黑暗是某种魔法网。Bob自愿深入黑暗中一探究竟--他是一个鬼,死不掉的。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他才回来,我都快担心死了。Bob一脸凝重地说,这不仅仅是一扇通向灵界的大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已经完全处于死亡之域--换言之,就是地狱。

这可真是太糟了。但更糟的是,当我们把Mai转移到我的卧室之后,黑暗立刻占据了我的办公室,只留下后面的生活区还是安全的。Bob偷偷告诉我,无论这件事是谁干的,他肯定在我们几个人之中。Mai伤势严重,Morgan的为人我很熟悉,Murphy是个平民。这么说起来,问题肯定出在剩下的两位执事身上。

在我采取行动之前,Wallace已经先动手了,Morgan不得已和他打了起来。为了帮助我们,Murphy开枪射杀了Wallace。

Mai试图治疗她自己,但却不见效。当我们将她从楼上的卧室再次转移到大厅里时,黑暗又占据了她原先所在的位置--这令我有所顿悟。原来,我们被黑暗困在屋内,并不是某种袭击造成的,而是一种防御。Mai到我这儿来就是为了疗伤,但是伤势不见好转,这就证明我们之中必然有一个人有问题。我已经开启了防御魔法,来自外部的威胁是不可能侵入的--除非是意料之外的情况。而Murphy,正是不请自来的。

喔~Murphy竟然当着我们的面变成了一头Drake。你听不懂?没关系,这是拉丁语。说得通俗点,大多数喜欢叫它--”龙”。

Morgan施展防御魔法,阻挡龙喷出的火焰伤害到我们,但他持续不了多久。幸运的是,在Amber的协助下,我进一步削弱了Mai的体力,促使包围我们的黑暗更加靠近我们所处的位置。很快,黑暗将那头龙也卷了进去,它和可怜的Soto一样也化为了乌有。

龙死了,我们几个合力治愈了Mai,Mai则使一切恢复了正常。正当Mai要离开时,Murphy--真正的Murphy敲响了我的门。

啊,可爱的Murphy,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我们终于又回到了现实世界。

第一季第12集:Second City/芝加哥的故事

这是第一季的大结局了。

注:芝加哥在城市规模及人口上已成为美国第二大城市,而且工作、生活,娱乐的多样性以及移民人口的数量都在美国占据第二位,所以又被称为The Second City。

难得有这么一天,Murphy肯坐下来和我喝一杯,但是她的手机响了……前黑帮成员Connor Reyes被人发现淹死在大街上。这可真奇怪--这里方圆几里都没有水源。

Reyes胸口上还出现了一个刚刚烙上去的印记,但是他身上厚厚的衣服居然完好无损。这个印记很像一个变异的五角星,但是Bob和我都不认识。

通常来说,遇到这种情况我会毫不犹豫地协助Murphy破案,但这不是”通常”的情况。Murphy的上司强令她交出这个案子去休息。不错,她是破了不少案子,却是一个巫师在暗中帮忙,很多人对此颇有微词。

更重要的是,他的父亲来到了城里。退休警察Joe Murphy希望我与他的女儿划清界限,因为我已经威胁到了他女儿的前途。Joe甚至亲自跑到我的办公室来教训我,我拿不出有力的证据来说服他--连我自己也在思考他所提到的问题。我真的影响到了Murphy的生活吗?

但是Murphy可不这么认为,她和父亲大吵了一架,决定继续与我合作。凶手还在外面恣意杀人,绝不能让他逍遥法外。

Murphy的上司派了一个新的警察参与此案的调查--Darren Munzer警官,反帮派部门的头。他可是个传奇人物,因为他数次在千钧一发之际大难不死,化险为夷。

Murphy有些沮丧,因为Munzer的到来意味着她被彻底”赶出”了Reyes的案子。

我用了一些Bob发明的混合药剂来追踪杀手在谋杀现场留下的足迹,找到了杀手的公寓……在没有得到授权的情况下,我和Murphy闯了进去。尽管这是非法的,但这是获得有力证据的唯一途径。不弄点实实在在的东西,法官怎么会相信呢?

在公寓里,我们发现了那个奇怪的五角星印记,还有一个死亡记录剪贴簿--里面记载着大量死里逃生的人。这些人都曾因各种情况而避免一死,但此后却又在同样的情形下死去。比如说,某人本该被射杀,但是阴差阳错没死掉。这本是件幸运的事情,可几年后此人却还是被人射杀了。同样,还有一个被奇迹般治愈的肝癌患者,几年后再次患上肝癌并最终死去,等等。

突然,屋里出现一个人影,他袭击我和Murphy,并撕去了剪贴簿里的最后几页--那上面记载的可能是下一个受害者的名字。Murphy向他连开数枪,但中了弹的他还是脚步利索地逃走了。不用问,这就是我们要找的凶手。

有人利用魔法夺走了人们的重生机会,并独自将其占有。真卑鄙!但你也不得不承认他的确很聪明。

Reyes被淹死了,是因为当初他就该被淹死。Bob和我摸清了这种魔法的原理,将嫌疑人锁定在Munzer身上。是他?我也想不到。我来到Munzer的办公室,在他桌上发现了剪贴簿里失踪的那几页纸。这家伙!原来他那些传奇故事都是假的,他只不过利用了别人的生命--别人死了,他却获得了荣誉,这个代价对死去的人来说太高昂了。

我和Murphy赶到下一个受害人所在的地点,却不知道Murphy的父亲Joe也悄悄跟了过来。Munzer抓住了Joe,令其死于心脏病。Murphy伤心欲绝,打算杀死Munzer报仇。我反转了魔法,让Joe活了过来。Munzer终于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Joe改变了对我的看法,也许我们大家从此以后都能快乐生活、相安无事了--或多或少吧。

(第一季终)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