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超能英雄-重生 Heroes Reborn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9-24 21:41

Heroes_Reborn

一年前,德州奥德萨市发生一起恐怖袭击案,这座城市遭到毁灭。人们因为这起事件而迁怒于那些拥有超能力的人,超能人被迫躲藏起来或四处逃亡——但拥有不良动机的人绝不会轻易放过他们。为了给逝去的亲人报仇,Luke(Zachary Levi)和Joanne(Judith Shekoni)也加入了追杀超能人的行列。绰号H.R.G.的Noah Bennet(Jack Coleman)决定保持低调,但阴谋理论家Quentin Frady(Henry Zebrowski)找到了他,擦亮了他的眼睛,让他认清了奥德萨悲剧幕后的真相。

在躲藏的过程中,一些超能人产生了新的超能力。懵懂少年Tommy(Robbie Kay)只想做个普通人,与梦中的女孩Emily(Gatlin Green)在一起。但是他发现自己身上有一种令人恐怖的能力,他这辈子再也不可能「普通」了。天真大胆、优雅浪漫的少女Malina(Danika Yarosh)从小在极受呵护的环境中长大,她被告知自己「注定要做大事」。在日本东京,娴静但超凡的年轻女人Miko(Kiki Sukezane)试图找到失踪的父亲,但她不得不小心隐藏一个巨大的秘密。她将成为谁都不能忽视的强大力量。另一方面,退伍士兵Carlos(Ryan Guzman)成为一种不同类型的「英雄」。与此同时,高科技企业集团Renautas的负责人Erica(Rya Kihlstedt)正在暗中从事一项计划。

无论是好是坏,其中一些人的命运注定与过去形形色色的超能英雄交织在一起,包括:Hiro Nakamura(Masi Oka)、Matt Parkman(Greg Grunberg)、Mohinder Suresh(Sendhil Ramamurthy)和海地人(Jimmy Jean-Louis)。他们的最终目的……仍然是「拯救世界,拯救人类」(但已不需要「拯救拉拉队员」——因为HRG的女儿已经死了)。

关于该剧,你还需要知道…

该剧是标准的有限剧集,故事有始有终,每一季的订数不会超过13集。如果市场反应良好,该剧会说另外一个故事,而不是传统的「第二季」。但是在剧集之外会有两部游戏、一款手机客户端、一部网络剧和六部电子小说。很显然他们知道如何榨干最后一滴油水……游戏主要用来填补原版剧集和《重生》之间的空白,电子书主要用来介绍新角色的背景,手机客户端主要用来提供独家网络剧的在线点播,而这部独家网络剧描述了两个核心角色的故事。

如果观众没有看过原版剧集,同样可以理解《重生》的故事。但对于熟悉前四季的人来说,他们将得到额外的「奖赏」——包括各种「彩蛋」、更易于理解的中心故事线、隐藏的线索和秘密。

《重生》的故事发生在原版剧集结束五年后,公众不仅知道了超能人的存在(感谢Claire的那一跳),而且对他们相当反感。公众将超能人视为怪物,有些人甚至追杀他们。超能人在《重生》中被统称为「Evo」(即evolved humans,进化了的人类)。在这五年时间里,加拿大成了超能人的避风港。为什么剧情要这么设定?很好解释,该剧是在加拿大多伦多拍的。

许多原版剧集的角色将回归,戏份不等。但Hayden Panettiere扮演的Claire Bennet和Milo Ventimiglia扮演的Peter Petrelli不在回归之列(Peter和Nathan的母亲Angela会回归,因为Angela是个权谋家,对《重生》的故事很重要),剧迷最多通过台词得知他们在这五年间发生了什么。这五年间发生的其他事情也将一并得到解答,「By the time you watch the finale, you’ll have a big chunk of that answered for you.」

事实上……Claire已经死了。没错,那个死不了的拉拉队员已经死了。

在《重生》中,哪个原版剧集的角色最重要?当然是HRG。无论原版剧集还是《重生》,许多故事都和HRG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当《重生》开始时,HRG试图享受普通的郊区生活,但他的「普通」从有人找上门来的那一刻开始便化为乌有。此外,他要如何面对女儿的死?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些都会有答案。剧情将直接解释Claire之死,她的死是《重生》主线剧情中非常关键的一环。HRG只有一个目标:「我需要知道我的女儿究竟发生了什么。」

Zachary Levi扮演的Luke Collins不是Chuck(《Chuck》),Chuck从来不杀人,但Luke是个灵魂受折磨的人,他和他的妻子Joanne(Judith Shekoni)失去了孩子,他急于复仇。与此同时,Luke和Joanne的关系非常复杂。

Robbie Kay扮演Tommy是个典型的高中男生,但他同时是个超能人。他能够随时让别人「消失」,那让他感觉恐惧,他渴望做一个正常的孩子。

Tommy和Emily(Caitlin Green)是朋友,Emily发现了Tommy的大秘密,但决定陪伴在他身边。她是个很有勇气的姑娘。

Ryan Guzman扮演一个老兵,有一段令人痛苦的历史。现在他有机会干「大事」,他决定抓住这个机会。

Henry Zebrowski扮演Quentin Frady,他是一个超能女孩的哥哥。这个女孩本该去读大学,但她能「偷光线」。Frady知道Noah Bennet(HRG)与超能英雄有联系。当Frady在研究中遭遇灾难时,他被迫寻求Noah的帮助。

除了HRG之外,《超能英雄》原版剧集中其他所有角色即便回归,也不会每一集都出现,他们只在剧情需要的时候出现。例如,Mohinder Suresh博士在《重生》半程出现,因为他的研究与剧中许多科学元素有关。

《重生》可能会充分利用时间旅行。

《重生》将解答「为什么超能人有超能力」,「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们之间为何有相互关联」、「他们如何关联」、「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制片人证实新角色Miko所持有的宝剑就是当年Hiro的宝剑,而且Miko「正在寻找她的父亲」。但制片人拒绝承认Miko就是Hiro的女儿——来自未来的女儿。「你在第一集就会知道答案。」

《超能英雄》(Heroes)中的邪恶公司Primatech不会出现在《超能英雄:重生》中,但会有另外一家邪恶的高科技公司出现。他们自己要行善,但事实上可能正好相反。这是一家实力比Primatech还要强大的超级企业,但他们不是唯一要追杀超能人的势力。

9月24日的首播集被扩充为两小时特别节目(两集连播)。受此影响,《黑名单》(The Blacklist)第三季被推迟一周播出(10月1日)。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Heroes_Reborn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2)
妙妙
2015-09-25 11:33

你的微博怎么异常啦
大换血啊这剧

Data
2015-09-25 14:21

Masi 有回來就會試著看下去
Zach昆跟Masi Oka是當年讓我想繼續看的唯二動力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