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一尘不染 Spotles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11-09 15:58

Spotless

这部国际罪案剧由加拿大的Marc-André Grondin、法国的Denis Ménochet、英国的Miranda Raison和Brendan Coyle共同主演,是Esquire电视网首部原创(有剧本)剧集。该剧以伦敦为背景,带有强烈的黑色喜剧味道。有人将该剧比喻成《双面法医》(Dexter)、《超越罪恶》(Breaking Bad)和《无耻家庭》(Shameless)的结合体,倒也有几分贴切。故事描述烦恼很多的Jean Bastiere(Marc-André Grondin)本来过着相对平静的生活,然而他的罪犯兄弟Martin Bastiere(Denis Ménochet)突然闯进他的世界,导致他们与危险的黑帮组织纠缠不清。一个可怕的童年秘密导致这两兄弟产生永远难以弥合的裂痕,即便再次相聚也很难理顺关系。当这个功能紊乱的家庭试图重新控制生活、生意和休戚与共的命运时,不可预料的情况接二连三地发生……首先从目击一宗双重谋杀案开始。

表面上看起来Jean过着完美的生活,工作、房子、车子,什么都不缺,还有一位漂亮的妻子(Miranda Raison)和两个娇生惯养的孩子。他的犯罪现场理清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收入颇丰。但是当关系疏远的兄弟Martin再次出现时,Jean稳定的生活开始支离破碎,他的道德也面临巨大挑战。Martin和Jean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他们都受到童年时代一场悲剧的影响,但Martin选择自我堕落,从此走上犯罪的道路。他酗酒、吸毒」玩女人,什么都干。如今Martin向往更好的生活,但他不得不面对过去的罪案和现实的危险。有一天,Jean偶然目睹了Martin试图掩盖的一起谋杀案,Bastiere兄弟的生活轨迹再次交叉。Jean必须运用自己全部的犯罪现场清理技能来帮助Martin度过此次危机。随着剧情的发展,Jean的技能无意中引起了黑帮老大Nelson Clay(Brendan Coyle)的注意,他强行将Bastiere两兄弟拉入自己的帮派——拉入黑暗的犯罪世界。面对危险而血腥的未来,Jean必须全力保护家人……但那意味着将他自己的命运至于危险之中。

「肮脏的行为永远无法被清理干净。」

Spotless
Spotless
Spotless
Spotless
Spotless
Spotless
Spotless
Spotles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