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新剧开发消息及简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11-10 23:02

新剧开发消息

20151110

Lifetime决定放弃试映集《洞熊部落》(The Clan of the Cave Bear),不会预订正式剧集。Lifetime原计划将该项目当做常规剧集开发,但后来要求制片方改为四集迷你剧,遭到制片方(Fox 21)的拒绝——很显然,一个开发了这么长时间的项目最终变成一部迷你剧是很「亏钱」的。据称制片方已打算将该项目提交给其他感兴趣的买家。该剧根据系列儿童小说改编,原著共有六本小说,其中第一本小说《洞熊部落》描述了一个发生在25000年前的史前故事,尼安德特人(Neanderthals,旧石器时代广布于欧洲的猿人)与最早的一批现代人类共同「分享」地球。一小群洞穴居民收养了金发蓝眼的Ayla(Millie Brady)——一个来自「另一个种族」的孩子。她长大后成了一个有勇气、有智慧的年轻女人,为了生存,她必须与嫉妒心极重、性格顽固的Broud(有朝一日将成为部落领袖)进行周旋。

编剧兼制片人Nikki Toscano通过两个知名人物卖出了两个新项目。这年头,没有「知名人物」挂名制片,新项目是不好卖的……在Fox,Nikki Toscano通过Johnny Depp及其制片公司卖出了《Designated Survivor》,故事描述美国总统、副总统和内阁成员齐聚某处参与一场重大活动(例如发表国情咨文),但是其中一名内阁成员「神秘失踪」,他被称作「指定幸存者」(即剧名)。他躲在一个绝密的地点,受到总统级别的安全保护。万一总统和其他政府高官发生任何不可预知的情况(例如在一次攻击行动中全部丧生),这名「指定幸存者」将接管美国的国家权力,代行总统职责。在ABC,Nikki Toscano通过Eva Longoria及其制片公司卖出了一部未命名的肥皂剧。故事松散地改编自2013年《Vogue》杂志的文章《Pair Of Aces)——那篇文章分析了一对民主党政坛新星的生平。这对双胞胎兄弟一个是市长,一个是刚刚上任的国会议员。该剧将以一个德州政治家庭为背景,重点描述其成员的不同政治主张和政治目的。其实ABC去年就想开发这个项目了,但一直未能推进。

夫妻制片搭档Adam Scott和Naomi Scott卖出了两个情景喜剧项目。HBO获得《Deep S.I.X.》,实际编剧为《哈拉夏令营》的编剧Anthony King。故事描述一个「混乱」的国土安全局行动组调查没人相信的超自然威胁……就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NBC获得单镜头情景喜剧《Donuthead》,主人公是一个焦躁不安的11岁少年和他的单身母亲。据称故事核心是这个孩子不停变化的「想象」,和ABC曾经开发过的《Imaginary Friend》类似。实际编剧为Irene Mecchi和Bridget Terry。

演员Olivia Munn通过她与CBS电视制片厂的开发协议将一部尚未命名的新剧卖给了CBS下属的CW。该剧的实际编剧为来自《傲骨贤妻》的Ted Humphrey,故事设定在1974年。一位野心勃勃的纽约新闻节目主任雇用一位年轻的女记者担任体育直播记者——她是历史上第一位体育直播女记者,公众震撼力不言而喻。无论在台前还是幕后,这位女记者都要面对残酷的性别政治。在那个年代,「女记者」本身就是一个新鲜名词,更别说在男性占绝对统治地位的电视体育界。Olivia Munn将挂名制片,这是她以制片人身份卖出的第一个项目。

现实生活中的「死党」June Diane Raphael和Casey Wilson与喜剧编剧Elizabeth Laime一起将新剧《Crystal》卖给了ABC,后者负责撰写剧本。故事描述来自下层社会的骗子Crystal最近刚刚刑满释放,在郊区谋了一份新工作——给人当家庭护士(或者说「住家健康助理」)。尽管她没有文凭,没有学历,没有经验,甚至没有接种疫苗,但她还是决心干好工作,彻底改变自己的人生。

ABC宣布开发Jada Pinkett Smith(《哥谭》)主演并制片的新剧《Murder Town》,并直接给予试映集播映承诺。该项目很罕见地来自A+E电视网旗下的制片厂——A+E过去一向奉行「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政策,自己开发的项目自己用,从来不「外卖」。该项目的实际编剧为Barry Schindel,最初的创意由Rob Fresco提出。故事描述一位美丽而复杂的检察官(Jada Pinkett Smith)成为特拉华州威明顿市历史上首位非洲裔地区检察官。她必须面对过去的忠诚和爱情、一个与她(遭谋杀的)丈夫有关的惊人真相和一宗涉及大量种族问题的高调案件。如果处理不当,她和她生活的这座城市都将彻底毁灭。

ABC宣布将热门西班牙剧集《El Chiringuito De Pepe》改编成美国版(剧本预订),Don Todd和Jason Winer为执行制片人,前者创作剧本。据称这个美国版将忠于西班牙原版,故事元素包括家庭、爱情、文化和阶级等。一位世界闻名的厨师来到一座海滨小镇帮忙打理父亲的小酒店——这家小酒店就快要倒闭了,或许主人公的「魔力」能逆转一切。但是他很快发现这座小镇本身也有「魔力」,他自己被深深地感染了。NBC的《劳拉之谜》和Fox的《永远的红手带》都是西班牙剧集,ABC还在开发另一部西班牙改编剧集。在以色列热过后,西班牙热又来了?

CBS支付独占惩罚金从编剧Christopher Moynihan手中购入多镜头情景喜剧剧本《The Out-Law》。故事描述一位伯克利出生的、永远积极乐观的、不拘一格的「独生子」白领医生嫁入一个位于长岛的、吵闹的、愤世嫉俗的蓝领家庭。

来自《明迪烦事多》(The Mindy Project)的演员Ed Weeks以编剧身份将情景喜剧《Wing Person》卖给了ABC,另一名英国编剧Hannah Mackay将与他一起创作剧本。故事描述一位同性恋「好色女郎」和她最好的男性朋友——一位为人谨慎的直男——之间的关系。换句话说,这是新时代的《威尔与格蕾丝》。

《嘻哈帝国》(Empire)大热之后,Fox简直对音乐剧着了魔。除了正在开发描述三位女歌手的故事剧《Star》之外,他们还打算开发带有音乐元素的单镜头情景喜剧《Left Of Center》(剧本预订)。据称这是一部「音乐驱动」的工作场所喜剧,故事描述四个和声歌手组成一个反传统的家庭——尽管他们每人都相信自己能成为真正的明星,其他人「不值一提」。实际编剧为Robert Horn。

NBC宣布购入《不懂约会》(Undateable)制片人Bill Lawrence和Adam Sztykiel开发的另一部多镜头情景喜剧《Vlad》。该项目已得到试映集播映承诺,并确定Vladimir Caamano为主演。故事根据Vladimir Caamano的事业(单口喜剧演员)和家庭生活改编(他和来自多米尼加的父亲和哥哥一起住在布朗克斯区)。

HBO欧洲频道宣布预订八集新剧《Wasteland》,故事描述捷克共和国一座乡村小镇富含煤矿,外国投资者有意买下这座小镇,将镇上的人口迁至煤矿附近建立采煤基地。

其他简讯

NBC宣布续订《劳拉之谜》(The Mysteries Of Laura)三集,使第二季的总订数达到16集。考虑到它的收视率非常一般,续订三集已经很不错了。

与此同时,NBC宣布提前续订《盲点》(Blindspot)第二季,这是2015-2016播出季第一部获得第二季续订的新剧。该剧的实时收视数据不很好,但Live+7数据好得很(从2.65跳至4.54,从930万观众跳至1510万观众),NBC表示:「我们很满意!」

NBC还宣布续订《芝加哥烈焰》(Chicago Fire)第五季和《芝加哥警署》(Chicago PD)第四季。到了这个份上,这两部剧集已经不大可能被轻易取消(很显然电视网和制片方都有意将它们凑满100集,然后向联合有线电视网卖个好价钱)。

大概是受不了英国政府的压力(英国政府一直认为纯商业节目不应该在BBC播出),BBC宣布不再播出《好声音》(The Voice)英国版。过去一直有传言称ITV可能接手,但是ITV在这关键时期选择沉默,使得《好声音》英国版的命运成谜。

《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剧集部分的大结局吸引了880万观众,峰值一度达到950万,这是该剧自2013年11月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你还有最后一次看到剧中人的机会——在今年的圣诞特别集中。

Vivica A. Fox将在《嘻哈帝国》(Empire)中扮演Cookie的姐姐Candace,这是首批剧照。「她给失散已久的妹妹带来了惊人的消息」。

2015111020151110

Tyler Ritter将在《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中扮演Abby Sciuto的弟弟Luca。有趣的是,这个角色还将在《海军罪案调查处:新奥尔良》(NCIS: New Orleans)中出现。

制片人Caroline Dries和Michael Narducci暗示不久的将来《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和《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会发生另一次情节交叉,但目前还不是太确定。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打算给Sheldon找个新爱情对象?既然Amy可以吻另一个男人,为什么Sheldon不能找新爱情对象?幸运的是,即将和Sheldon约会的这个女孩是我们的老熟人:Analeigh Tipton(《曼哈顿爱情故事》)。

20151110

《闪电侠》(The Flash)的制片人承认地球2的Linda——或者说「光博士」——并不是个纯粹的坏蛋,她有一些复杂的情况和一个明确的任务,她应该还会再次出现。与此同时,地球1的Linda将成为新的「光博士」,她将承担起引诱「Zoom」的危险任务。

《密谍伙伴》(X Company)第二季将描述著名的迪耶普战役。1942年8月19日。在盟军对法国沿海的迪耶普实施的一次勇敢的试探性进攻中,有数千名加拿大和英国士兵丧生或被俘。最新的研究表明,此次战役的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窃取当时德国的四转子恩尼格玛密码机或是其相关资料,以便英国谍报部门破解。

喔,《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竟然在这个节骨眼上让Maggie怀孕了?这就更加意味着Glenn不会死了……是这样吗?与此同时,Jessie和Rick的那个吻……似乎来得太迟了一些?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你在这张图上看到,「白鬼」(White Walkers)军团将参与6×10的一场大战,但奇怪的是,片场目击者称他们没有看到任何「白鬼」。有趣,这倒是值得玩味……

20151110

BBC的新预告片展示了这些剧集的新镜头:《夜班经理》(The Night Manager)、《战争与和平》(War and Peace)、《浴血黑帮》(Peaky Blinders)、《幸福谷》(Happy Valley)、《呼叫助产士》(Call The Midwife)、《坠落》(The Fall)、《And Then There Were None》、《Close to The Enemy》、《Dickensian》、《Undercover》、《The Hollow Crown》、《The Wars Of The Roses》、《Luther》、《Line of Duty》、《Silent Witness》、《Sherlock》和《Death in Paradise》。

已经死过两次的《不能忘记》(Unforgettable)将在11月27日播出第四季——感谢A&E频道,Carrie又「活」了。Skeet Ulrich本季将取代Michael Dempsey扮演Carrie的丈夫Eddie。

20151110

我看到不少人喜欢Jennifer Lopez的《蓝海暮色》(Shades Of Blue),这里有该剧的首批剧照。

2015111020151110
2015111020151110
2015111020151110
20151110

《美国的罪恶》(American Crime)第二季预告。

《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S06B新预告(五年后)

《芝加哥医魂》(Chicago Med)新预告。

《饥饿的青春》(Young & Hungry)圣诞特别集新预告。

《金融战争》(Billions)新预览。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