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大都会 Capital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11-15 15:37

Capital

《大都会》(Capital)根据John Lanchester的同名小说改编,Peter Bowker负责创作剧本。故事描述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时伦敦普通市民的生活,略带一点神秘色彩——虽然主人公种族、国籍、身份、地位、背景、社会阶层各不相同,但他们都生活在同一条街道上,他们都经历着得与失、爱与恨、成功与失败。在这座到处充满着欺骗的大都会里,金钱买不到幸福,时代的发展时常与传统发生激烈碰撞。当本剧开始时,每个主人公都收到了一张明信片,上面只有一行文字:「我们要拿走你拥有的一切。」这件事在当地引发了连锁反应。

Roger(Toby Jones)是一个投资商,他很快就要赚到百万英镑;Quentina(Wummi Mosaku)是一个非洲来的难民,在他的祖国拥有哲学博士学位,但在伦敦只能当一个交警;Smitty(Robet Emms)是一个街头艺术家,已经在当地生活了很多年;Ahmed(Adeel Akhtar)是一个小老板;Petunia(Gemma Jones)几乎就在街上生活。Lesley Sharp、Rachael Stirling(扮演Roger的妻子Arabella)、Bryan Dick、Radoslaw Kaim和Shabana Azmi参与演出。

Capital
Capital
Capital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