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集回顾:未来闪影 FlashForward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12-06 23:30

《未来闪影》帕列夫电视节专题报道

《未来闪影》(FlashForward)女制片人Jessika Borsiczky在今年的帕列夫电视节上说了很多,她的话匣子是从Demetri的谋杀开始的。她说,前10集提出的很多「问题」都会在后12集中得到解答,例如回归后的首集(3月18日播出)将面临Demetri的「死亡」:前面的剧情提到,他会在3月15日死去。

未来会变成现实吗?
Jessika Borsiczky:季终的时候,每个人的命运都会揭晓。他们逆转未来了吗?他们为逆转未来而采取的行动反而导致未来发生了吗?观众会明白的,结果非常有趣。

谁是幕后黑手?
Jessika Borsiczky:我们会一五一十地告诉观众。我们正在策划「真相大白」的那一集,首集提出的那些问题都将得到解答。

是什么导致了「全世界人民大晕厥」?
Jessika Borsiczky:这个问题可以放一放,因为我们会提出更大的问题。在此过程中,我们会透露许多与这个问题有关的信息。

谁是「零号嫌疑人」?
Jessika Borsiczky:观众会知道的--那可能是个男人,也可能是个女人。

Olivia最后跟谁在一起?Lloyd还是Mark?
Jessika Borsiczky:Mark和Olivia的关系、Lloyd与Olivia的关系将平行发展,它们最终将抵达……命运的终点。

Bryce找到日本女人Keiko了吗?
Jessika Borsiczky:Bryce和Keiko的关系是我们要交代的情节之一。当然,Bryce「能不能找到她」还是个问题。

Jessika Borsiczky还透露,这些答案不会积攒到最后一集来集中解答,「在剧情发展过程中,我们会一点一点解开谜团。每一集都将解答一些问题,然后告诉你某人的闪进记忆是真是假,能不能实现。」

Jessika Borsiczky承诺第一季后半段的节奏会「明显加快」,但坦言他们会在剧情中「留一手」。她说,种种迹象表明可能会发生第二次大规模的闪进现象。在第一季结尾前,他们会挖几个坑,为第二季的剧情埋下种子(如果有第二季的话)。

3月18日的回归集(两集连播,90分钟)前瞻

在这一集里,CIA特工Vogel正式加入Mosaic调查部;Lloyd被人囚禁在一座地下室,样子很惨;Nicole的妈妈将会出现,这个女人「很不友好」;Nicole的背景故事「令人震惊」;被停职的Mark将Mosaic证物板拍成照片带回家研究;Olivia提议搬家;Mark去见心理医生,对方提供了几条「有趣」的建议;Simon协助FBI进行调查,不停在FBI的内部电脑上查找资料;Simon与Janice关系紧张;正当Simon与Janice争吵之时,Mark在闪进中见到的面具人突然出现在两人身后……

第10集回顾

第10集距离现在差不多四个月了,你还记得第10集有些什么情节吗?Mark和同事Demetri前往香港追查那位给Demetri打「死亡电话」的伊朗女人,却得知Mark就是在3月15日杀死Demetri的凶手(连开三枪,非常冷血)。这个女人还报出了Mark手枪的序列号(A561984),使Mark和Demetri更为震惊。大闹香港之后,Mark被勒令停职检查,他在香港遇到的CIA特工Vogel接替了他的工作。与此同时,Demetri的未婚妻Zoe终于明白自己在闪进中见到的不是她和Demetri的婚礼,而是Demetri的葬礼。她决心不惜一切代价改变未来,改变命运。

Mark的妻子Olivia不顾丈夫的担忧,继续帮助Lloyd Simcoe博士和他的儿子。Lloyd刚刚在公众场合透露他所在的组织可能造成了此次闪进事件,使自己成为众矢之的。Lloyd坦言,如果当初Olivia与他选择不同的道路,他们可能会在哈佛大学相遇并成为「神仙眷属」。Lloyd进而提出一个令我感到泄气的理论:平行世界。老实说,一个讲平行世界的《危机边缘》就够了,我不希望《未来闪影》又来搅这趟浑水。后来,一伙蒙面歹徒劫持了Lloyd,他的儿子被留给Olivia照顾。

Simon试图消除Lloyd的「不当言论」造成的影响。在FBI总部,他见到了自己1992年研制的等离子引擎脉冲发生器的照片……然而,这张照片1991年摄自索马里,比Simon的研究要早一年。后来,Mark在Simon的「引导」下,见到了一段Olivia与Lloyd拥抱的视频。

Janice一直在为怀孕的事情烦恼。她的医生告诉她,如果要想让闪进中的事情发生,她现在必须受孕了。Janice讨厌男人,于是Bruce建议她去精子银行碰碰运气。

Mark指责好友Aaron把「他在闪进中喝酒」的事情告诉Olivia,两人一度闹翻。尽管他们后来又和好了,但相互之间已产生裂痕。Mark答应替Aaron调查正在追杀他女儿的私人保安公司。

Bruce的癌症已到晚期,所以他才会在本剧开始时选择自杀。他在闪进中见到了一个日本女人,并对她爱得死去活来。这个叫Keiko的日本女人是机械工程领域的专家,却因为日本对女性的歧视而怀才不遇。Bruce跑到日本去找Keiko,结果两手空空地回来了--因为Keiko已经来到了洛杉矶。虽然两人这次没见到,但终究会见面的。

19岁的Nicole是Mark和Olivia家的保姆。她显然对Bruce有情,但是Bruce对她无意。Nicole很无私地祝福Bruce(给了他一只幸运猫),还给了他许多鼓励和建议。

尚未解答的关键问题

● 每个人的闪进都是真的吗?
● 能阻止闪进中的「未来」发生吗?
● Demetri真的会被谋杀吗?
● Demetri和Nicole有办法继续活下去吗?
● Olivia会离开Mark投入Lloyd的怀抱吗?
● Mark会因为Olivia的离开而重新酗酒吗?
● Aaron和Tracy为了什么双双重返阿富汗?
● 追杀Tracy的私人保安公司究竟是何来历?Tracy为什么如此害怕他们?
● 索马里那些高柱真的来自Simon的实验吗?它们的作用为何?D. Gibbons为什么能在Simon发明这东西一年前建造它?
● 为什么1991年出现了一次小范围的眩晕事件?
● 为什么眩晕事件发生时会有大批乌鸦死亡?有什么特殊含义?
● Al跳楼自杀真的能改变未来吗?Celia会因为Al的自杀而活下去吗?或者Celia无论如何都要死,只是死的方式不一样?
● Mark真的开枪杀死Demetri了吗?
● Joyce Clemente参议员真的在4月29日成为美国总统了吗?
● 手提箱里的指环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什么是7个?第7个去哪了?第7个指环就是零号嫌疑人戴在手上的那个吗?
● 为什么Lloyd会遭到绑架?对方想干什么?
● 4月29日究竟有什么特殊含义?这一天究竟会发生什么?
● 闪进的长度为什么是137秒钟(2分17秒)?
● 谁是FBI的内奸?难道是Demetri?Mark是否因为Demetri是内奸而开枪射杀他?
● Mark已被停职,警徽和配枪都已上交,会不会有其他人用Mark的枪射杀Demetri?
● 到底是什么人、什么组织或者什么原因造成了闪进现象和眩晕事件?
● 整个《未来闪影》的故事真的是基于「平行世界」及「两个世界因为共存而发生冲突」这一概念吗?就和《危机边缘》一样?

欢迎大家继续补充。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