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5)、2016金球奖获奖名单公布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1-11 22:26

2016年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

20160111

CW公布了《明日传奇》(Legends Of Tomorrow)的新片花,就是你在剧照里看到的那个场景——白丝雀、冰冻队长和热浪在70年代的酒吧里和人打群架的那个场景。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 有人躲藏在阴影中静观其变……《明日传奇》比《绿箭侠》和《闪电侠》更幽默、更轻松,规模更大。CW负责人将其称作「《银河护卫队》与《神秘博士》的结合 体」。有意思的是……Arthur Darvill恰好在《神秘博士》里演了三年。此外我们得知,该剧对时间旅行做了一种限制:如果主人公团队搞砸了某件事,他们将不能回头纠正它。说得更明 确一点,每一件事的后果都是持续的,如果有人死了,就是真的死了。第一季有16集。

CW称《邪恶力量》(Supernatural)应该会得到第12季(甚至更多)续订——只要Jared Padalecki和Jensen Ackles仍然想演下去,「I’m pretty hopeful we will see it again (next season).」。目前CW尚未做出官方决定。

CW还对《我是僵尸》(iZombie)和《疯狂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的续订前景表示乐观。当Rachel Bloom今天意外获得金球奖最佳喜剧女主角之后,后者的续订几乎已成定局(唯一的障碍是收视率实在太低了)。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和《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本季会有交叉集,但规模较小(无法和《绿箭侠》《闪电侠》的交叉集相提并论)。在《吸血鬼日记》本季第14集,Stefan急需一个「魔法避风港」,所以他跑到新奥尔良寻求庇护。他将见到Klaus,他们的关系不太好,但也不太糟。至少他们还是酒友。Caroline可能不会直接去新奥尔良,但是她会以某种方式「参与」交叉集的情节,使得这个交叉集「更具戏剧性」。

《初代吸血鬼》的制片人证实,Kol本季将回归——不是在回忆情节中,而是在现实情节中。「Davina通过不太可靠的帮助与失散已久的爱人Kol Mikaelson取得了联系。」「但这并不容易,她必须在新奥尔良的超自然黑社会里走过一段危险的旅程。」「这将给整个Mikaelson家族带来持续影响,这是我们要说的一个新故事的第一章节。」现在的问题是……Kol究竟以谁的面貌出现?Nathaniel Buzolic扮演的「原版Kol」,还是Daniel Sharman扮演的「巫师版Kol」? Kol的回归将如何影响Mikaelson家族预言?

CW解释称:将《吸血鬼日记》和《初代吸血鬼》移动到星期五不是要放弃这两部剧集,而是一种「优化档期」的战略,是为了「加强周五档期」,「周四档期今后将男性化」(意即:男性看科幻剧,女性看超自然青春肥皂剧)。

CW近期仍然不会开发任何程序型剧集,程序型剧集属于CW的老大哥CBS(两家电视网都归属CBS集团)。

CW表示:取消《全美超模大赛》(America’s Next Top Model)不是我们单方面的决定,而是我们和Tyra Banks商讨后共同做出的决定。

著名电影导演Kevin Smith将执导一集《闪电侠》(The Flash),应该是五月的一集。百老汇传奇人物Lea Salonga将客座演出《疯狂前女友》季终集并演唱本季最后一首歌曲。

Julie Plec称她最初构思《隔绝》(Containment)的剧本时,埃博拉病毒还没有大规模流行,因此「说我的创意来自埃博拉危机是不对的」。事实上Julie Plec的创意来自一部比利时剧集,剧情简单但很有深度,「在混乱而可怕的环境中,爱情、亲情和友情会如何变化」?不过为了迎合时局,比利时原版剧集中的「零号病人」来自阿富汗,本剧则将他改成「来自叙利亚」(Julie Plec很自信地表示,她不怕这种设定被人非议)——一个名叫Sayid Nassir(Ronny Mathew)的叙利亚难民因为出现严重的感冒症状而被送进一家亚特兰大医院接受治疗。他成为一种可怕的全球传染病的第一传染源,患者在48小时之内必死无疑。美国人相信这是一场生化恐怖袭击,传言的传播速度比病原体还要快。制片人还证实,第一季(13集)的故事将延续19天。该剧春季播出,具体时间待定。

20160111

目前尚无任何计划让《超女》(Supergirl)和《绿箭侠》、《闪电侠》情节交叉,但《明日传奇》与这两部剧集情节交叉是早已确定的事情(而且是每年都会发生的「常态」)——比如说,我们已经知道Cisco Ramon(《闪电侠》)、Damien Darhk(《绿箭侠》)和Ra’s al Ghul(《绿箭侠》)将出现在《明日传奇》中。考虑到《明日传奇》是一部时间旅行剧,你甚至可能看到年幼或年老的Oliver Queen和Barry Allen。制片人反复强调:无论我们做哪种交叉情节,肯定会让你满意。

《雌狐》(Vixen)获得第二季续订。CW负责人暗示该剧的女主角(Megalyn Echikunwoke)有可能出现在《明日传奇》中,并且《雌狐》本身有可能衍生出一部正式剧集(《雌狐》目前只是网络剧)。此前我们已经确定「雌狐」本季会出现在《绿箭侠》中。

Dominic Purcell称《越狱》(Prison Break)的复活项目仍在推进,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人签署任何合同。Wentworth Mille则表示,《越狱》的复活项目最早能在今年春天开机拍摄,前提是不影响《明日帝国》的档期。如果这个项目正式启动,应该是一部10集有限剧集。

根据《Archie》漫画改编的《Riverdale》试映集剧本已经完成,「情节比漫画要黑暗得多」。

《地球百子》(The 100)第三季的故事核心包括:新势力的出现(包括冰之国度)、内部斗争的激化、地表人的秘密进一步曝光、地表人爆发内战以及「探索新区域」。CW的负责人称前两季在Netflix的点播情况「非常、非常好」(他用了两个非常),因此该剧获得第四季续订并不是一种奢望——前提是第三季的收视率足够令人满意。制片人则表示:无论该剧在第四季、第五季还是第八季结束,他都准备了相应的结局。

《风中的女王》(Reign)有获得第四季续订的希望,目前仅此而已。

CW的情景喜剧《爱上朋友妈》(Significant Mother)和《约会》(Dates)可能只有一部得到第二季续订,CW尚未做出最后决定。

此外,ABC证实《丑闻》(Scandal)第五季下半季的故事时间将向前跳跃半年,每个主要角色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第73届金球奖电视类获奖名单

今年的金球奖有点意思……大量的新人新剧受宠,就连一些过去从未拿过奖的「老演员」也有所收获。我这里当然说的是Christian Slater和Jon Hamm——前者是著名的「毁剧大王」,他过去主演的所有剧集全都止步于第一季,更别说拿奖了。后者自从2007年拿过一次金球奖后就与这个奖项「绝缘」了(虽然每年都会得到提名)。很显然,今年的金球奖打算给他一个安慰奖(《广告狂人》已经结束)。最让我感到遗憾的是迷你剧最佳女主角。在过去一个月内,我已经无数次看到媒体「百分之百确定这个奖项属于Lady Gaga」(意即这个奖项其实早就内定了),但我还是坚决支持Sarah Hay。Sarah Hay和Lady Gaga都是第一次主演电视剧集,但是前者的《血肉之躯》比后者的《美国恐怖故事》内涵要丰富得多。虽然我们都爱看《美国恐怖故事》这种纯娱乐性的商业剧(在电影领域就是商业大片),但说到评奖,我觉得还是应该授予那些更有深度的剧集和角色。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认为今年最佳剧集授予《机器人先生》是完全正确的。此外,《疯狂前女友》女主角Rachel Bloom的获奖无疑是今年最大的冷门。

最佳故事剧:《机器人先生》(Mr. Robot)
最佳故事剧男主角:Jon Hamm,《广告狂人》(Mad Men)
最佳故事剧女主角:Taraji P. Henson,《嘻哈帝国》(Empire)
最佳喜剧或音乐剧:《丛林中的莫扎特》(Mozart in the Jungle)
最佳喜剧或音乐剧男主角:Gael García Bernal,《丛林中的莫扎特》(Mozart in the Jungle)
最佳喜剧或音乐剧女主角:Rachel Bloom,《疯狂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
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剧:《狼厅》(Wolf Hall)
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剧男主角:Oscar Isaac,《示我真英雄》(Show Me a Hero)
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剧女主角:Lady Gaga,《美国恐怖故事:旅店》(American Horror Story: Hotel)
最佳电视剧、电视电影或迷你剧最佳男配角:Christian Slater,《机器人先生》(Mr. Robot)
最佳电视剧、电视电影或迷你剧最佳女配角:Maura Tierney,《婚外情》(The Affair)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3)
rayfashion
2016-01-11 23:47

同意,血与骨真的很棒,Sarah Hay也的确很出色

李小狼
2016-01-12 08:12

金球早已不是简单的评选了,而是“后台交易”的结果。从最佳电影被还魂者拿走就能看出来了,在几部提名电影里,还魂者最多只能算是中流之作。小李子拿影帝倒是众望所归,不过对于金球来说,这更像是在向奥斯卡示威~

哈哈
2016-01-12 15:21

虽然喜欢Gaga,但是这个最佳给她也是被雷死了,完全是搞笑来的。Gaga是公关和金球抱大腿一拍即合,真是恶心了。

这个奖完全应该是邓斯特的,而且冰血暴什么也没有捞到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