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8)、Netflix收视率之谜终于曝光?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1-14 23:09

2016年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

20160114

看来……真的会有第四部「芝加哥」剧集……「芝加哥三部曲」(《芝加哥烈焰》《芝加哥警署》《芝加哥医魂》)的创作人Dick Wolf在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上坦言,「我们的确在讨论《Chicago Law》的可行性」,「我们认为这部新衍生剧应该以法律系统为背景」,「我们会尝试在《芝加哥警署》中为这部新衍生剧种下种子」。不过他承认现在三部剧集(准确地说是四部,包括《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已经让他和他的团队焦头烂额,无暇顾及其他了。此前《芝加哥烈焰》和《芝加哥警署》已经提前获得下一季续订,而《芝加哥医魂》首季被追加了5集。

Dick Wolf还强调,《芝加哥警署》(Chicago PD)的剧情中一定会提到最近多次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警察枪杀无辜市民」的事情,但他的态度是支持开枪的警察而不是惨死的无辜者。他认为「警察是一种高危行业」,「很多街区还很不太平」,「这种事情不可避免」,「不应该小题大做」,「因为这种事情发生的几率还没有达到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程度」。

NBC宣布不再续订《超能英雄:重生》(Heroes Reborn)……或者你也可以理解为,《超能英雄》第二次被取消了。NBC打出了「有限剧集」牌:你瞧,它本来就是一部有限剧集嘛,把所有该说的故事说完,当然可以结束了。以NBC的标准来说,《超能英雄:重生》的收视率应该不算太糟,但显然没有达到NBC的预期(这种剧集还是比较烧钱的)。

NBC今年的现场直播版新编音乐剧确定为《发胶》(Hairspray)。《发胶》这些年来有无数个版本,但情节大同小异。2007年电影版的描述为:胖女孩特蕾西生长在60年代的一个普通美国家庭。她迷上了一个电视选秀舞蹈节目,并梦想能站到舞台上发光发亮。然而特蕾西的母亲,自小因为肥胖而缺乏自信,常常担心肥胖是特蕾西的绊脚石。不料特蕾西在节目中的出色表现,令她的前途顿时开阔。大家对她的喜欢甚至胜过了本来非常得宠的艾姆伯小姐。欢喜之余,特蕾西却迎来了事业的急剧转折。一方面,艾姆伯为了保住地位,不惜用尽卑劣手段力挽狂澜,甚至不惜勾引特蕾西的父亲,使得其家庭不和。另一方面,当时社会严格实行种族隔离,特蕾西还陷入了一场种族斗争之中,危险的形势随时会把她的事业前途毁于一旦。

20160114

此外,NBC有意将百老汇当前最热门的节目《Hamilton》改编成电视版。

NBC证实《罪恶的灵魂》(Aquarius)第二季将按原计划拍摄,但很可能效仿网络流媒体的做法「一次性播出」。

NBC公布了《心跳》(Heartbeat)的正式预告片。

首位「黑人单身汉」确定……但不是在《单身汉》中

已证实B.J. Britt将在《镜花水月》(UnReal)第二季中扮演Darius Hill。他是一名英俊不凡的职业橄榄球运动员,剧中剧《天长地久》(Everlasting)邀请他成为「美国电视相亲节目历史上的首位黑人单身汉」。他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看起来非常可爱,非常招摇。Quinn和Rachel相信她们成功实施「黑人单身汉」策略是该节目的重大胜利,但Darius正在经历一场公关丑闻,谁也无法预料他会如何改变《天长地久》节目……以及他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周该剧的制片人刚刚在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上证实「黑人单身汉」的传言,他们还很直白地批评ABC太保守——《单身汉》播了20季,竟然没有一个「单身汉」是黑人,「这既是种族问题,也是胆量问题」。

Netflix收视率之谜终于曝光?

今天所有媒体都在炒作这条消息——网络流媒体平台(包括Netflix、Hulu和亚马逊Prime)的收视率一向都是严格保密的,从来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剧集究竟有多少人看……直到今天。但是揭露「Netflix收视率之谜」(堪称本世纪十大谜团之一)的不是Netflix自己,而是NBC。NBC研究与发展部总裁Alan Wurtzel在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通过「Symphony Advanced Media」公司对1.5万人的抽样调查,在2015年9月-12月间,Netflix的《杰西卡-琼斯》(Jessica Jones)「据估算」有480万18-49区间观众(下同),《Master Of None》有390万,《缉毒特警》(Narcos)有320万,《铁窗红颜》(Orange Is The New Black)有64.4万,亚马逊网的《高城堡里的人》(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有210万。「据估算」这三个字是绝对不能丢的,毕竟这只是一种「第三方抽样调查」,数量级可能不会有错,但实际数值肯定有出入。NBC由此得出结论:「那些说流媒体能打败传统电视网的人可以滚蛋了。」「与《生活大爆炸》《嘻哈帝国》《盲点》这些传统电视网的热门剧集比较起来,流媒体的剧集完全不是对手。」「我们不是说流媒体没人看,而是说它们无法取代传统电视网。」Alan Wurtzel还列出了另外一组数据:当《铁窗红颜》第三季首播时,全国观众中的23%观看了该剧,其余77%观看了传统电视网(广播网和有线网)的节目。但是当该剧播到第五季时,全国观众中只有3%仍在看该剧。从大的方向来看,18-34岁收视群当中只有20%转向Netflix,46%则选择传统电视网。Netflix对NBC的说法不予置评。看完这条消息,我有一个疑问:从统计学的角度来说,这样的直接对比合适吗?

其他新剧开发消息

来自《真爱如血》(True Blood)的Rutina Wesley将主演OWN原创剧集《Queen Sugar》。该剧根据Natalie Baszile的同名小说改编,电影导演Ava DuVernay负责创作、导演并制片,这也是她第一次开发电视剧集。故事描述充满活力的Charley离开洛杉矶的上流生活(她是一名NBA篮球明星的妻子兼经纪人),到路易斯安那州腹地继承父亲留下的遗产——一座占地面积800英亩的甘蔗农场。对她和青春期的女儿来说,全新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令她们一时难以适应,而且从零开始重建农场也绝非易事。有人好奇,有人厌恶,有人包容,有人试图传递爱意,但她最终明白这才是她需要并喜爱的生活。Rutina Wesley扮演新奥尔良的女记者兼社会活动家Nova Bordelon,当她的妹妹Charley突然从洛杉矶回到路易斯安那州之后,她的生活、她兄弟Ralph Angel(一名坐过牢的年轻父亲,正寻求救赎)的生活和他们这个大家族的一切都面临巨大改变。Oprah Winfrey扮演一个多集角色,细节不详。

忘了ABC的《战斗机器人》(Battlebots)吧,这类节目的老祖宗《机器人战争》(Robot Wars)回来了。据称BBC2已经预订该节目复活版6集,「更多机器人,更多战斗,更多科学,更高技术」。该节目最早出现在1998年,是历史上第一个 「机器人与机器人在一块封闭场地内格斗」类型节目。

其他简讯

BBCA公布了《黑色孤儿》(Orphan Black)第四季的新宣传片。没有什么实际镜头,只有一句很玄乎的话:「前进的唯一途径就是后退。」

AMC公布了《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第六季下半季的宣传海报。制片人强调,这张海报展现了主人公团队「即将要探索的更大世界的一部分」,「在这个新世界,他们会找到希望、可能性和悲剧,并为改变付出可怕的代价」。

20160114

Steven Graym和Mercedes Morris加盟《青春生死线》(Between)第二季。Steven Graym扮演优美湖(Pretty Lake)的神秘访客Liam Cullen,他声称自己知道正在肆虐的传染病的真相。Mercedes Morris扮演一个不为人知的狂热宗教组织的领袖Renee,咄咄逼人。该组织在优美湖外活动。

Dillon Casey将在《转折点》(Turn)第三季中扮演华盛顿麾下的Randall上尉,他用自己英俊的外表掩盖了可疑的动机。

《闪电侠》(The Flash)的制片人称Iris West在下半季有很重的爱情戏,但他没有说Iris的爱情对象是谁。一方面,她在中心城新闻图片社的新老板Scott Evans(Tone Bell)似乎对她很有兴趣。Scott有充分的理由憎恨闪电侠(以及所有的英雄)——他认为闪电侠是个大骗子——但Iris坚持要维护闪电侠的形象。两人因此产生许多冲突……还有许多化学反应。另一方面,Barry Allen仍然对Iris余情未了,或许他会把上一季亲吻她的事情告诉她(虽然时间旅行重置了那条时间线)?

Mouzam Makkar将在《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中扮演美丽迷人、过分自信的多集角色Alex,她是一个神秘组织的首席研究员。她在7×14中登场,与Enzo有某种渊源。当Enzo需要帮助的时候,她很巧合地出现了。她是好是坏?是敌是友?她的目的是什么?目前还不知道。值得一提的是,7×14恰好是该剧与《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的交叉集。此外,Leslie-Anne Huff将扮演吸血鬼猎人Rayna,发誓要报仇。她多年前遭了敌人的毒手,如今刚刚返回「活人的世界」。Rayna在7×12中将引起大麻烦。

NBC宣布《老友记》(Friends)剧组将在2月21日举行荧屏重聚活动——为了纪念著名导演James Burrows(他一生导演了1000多集电视节目,其中15集在《老友记》中)。除了《老友记》剧组成员Jennifer Aniston、Courteney Cox、Lisa Kudrow、David Schwimmer、Matt LeBlanc和Matthew Perry之外,其他Burrows执导过的经典剧集的演职人员也将亮相——包括《Taxi》、《Cheers》、《弗雷泽尔》(Frasier)、《威尔与格蕾丝》(Will & Grace)、《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和《胖子的爱情》(Mike & Molly)。这个特别节目长达2小时。

Gilles Marini和Lachlan Buchanan将客座演出《少狼》(Teen Wolf),他们的角色均出现在2月23日的回忆集中。前者扮演18世纪的法国士兵Sebastian,他回到热沃当乡下的家园时,发现一种可怕的怪兽正在威胁他所爱的人(包括他的妹妹)。后者扮演Argent家族的隐士Henri,独自住在森林里。他睿智而谨慎,对于超自然世界颇有了解。此前我们得知,Crystal Reed也将演出该集,但并不是扮演Allison,而是扮演Allison的祖先Marie-Jeanne Valet(一个和她一样彪悍的少女)。

《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回归集18-49收视率达到1.1(225万观众),当晚有线网第一。《暗影猎人》(Shadowhunters)首集18-49收视率0.8(182万),是两年来自由体频道收视率最高的新剧。有趣的是,自由体频道的官方新闻稿将《暗影猎人》首集的收视率与《鸦林镇》(Ravenswood)首集的收视率相提并论,可是后者只播了一季就被取消了……《暗影猎人》的命运可不要这么惨啊……Katherine McNamara这么漂亮,我还想多看几眼呢……(哼,色狼)。

《我是僵尸》(iZombie)在没有《闪电侠》带领的情况下取得了非常稳定的成绩(123万,0.5),令人欣慰。

Michele Fazekas暗示《卡特探员》(Agent Carter)的剧情可能提及Marvel漫画中的神秘负能量「黑暗力量」(Darkforce)——这玩意儿在未来的《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电影中相当重要。

Basically, Isodyne is a company that we invented based in part on real life companies like Radiodyne or General Atomic or the beginnings of the Jet Propulsion Lab—all of which were in L.A. in the ‘40s, and were developing the space program and were developing nukes.

That’s what Isodyne is, and what you’ll learn is they were involved in the nuclear testing out in the desert when they were testing the, at the time they were calling it the atom bomb—and one of these tests didn’t go as expected. You’ll learn more about that in Season two, but they stumble upon what people in the Marvel Universe will know as Darkforce, but because they’ve never seen it before they just name it Zero Matter. That’s our tie-in to the ‘Doctor Strange’ universe, and also to ‘S.H.I.E.L.D.’ because you’ve seen it in ‘S.H.I.E.L.D.’ as well.

Syfy新剧《猎人》(Hunters)将在4月11日播出。故事根据畅销小说《Alien Hunter》改编,主要描述宾巴尔的摩联邦探员Flynn Carroll因为妻子神秘失踪而变成了警方重点怀疑的嫌疑人。他决心要尽快找到妻子,证明自己的清白。他很快发现危险的外星间谍正潜伏在人类之中,随时可能发动攻击。为了应付外星人的恐怖威胁,美国政府组建了一个秘密组织来处理此事。

CBS确认Hope Lauren将在《超女》(Supergirl)中扮演「逆反超女」(Bizarro Girl)。此前我们得知,这个角色完全是超女的另一个极端,她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摧毁Kara。Kara的盟友们都急于要除掉这个巨大的威胁,但Kara自己却在想「我该如何挽救她」。这就是好人与坏人的区别,Kara总想救人——即便那是坏人。

20160114

当TNT的《妙女神探》(Rizzoli & Isles)回归时,倒霉的Maura仍然被危险的绑匪控制着。为了保护自己,这位聪明的法医将使出浑身解数。当然,Jane不可能让自己的死党失踪太久,她就算玩命也会救出她。

20160114

明日传奇 Legends of Tomorrow 宣传片:原子侠

霍迪尼与道尔 Houdini & Doyle 预告

国王与先知 Of Kings and Prophets 预告 3

奥尼尔一家 The Real O’Neals 预告

假唱大战 Lip Sync Battle 预告:Olivia Munn

嘻哈帝国 Empire S02B 预告:准备迎接复仇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2016-01-16 17:30

还是中国简单 打死了 就抓一批辩护律师 事解决了 毕竟维稳费比军费高 打死点是不可避免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