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镜花水月》网络衍生剧将聚焦Faith、《明日传奇》曝光该剧第一个真相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1-22 23:11

其他新剧开发消息

20160122

看起来《镜花水月》(UnReal)第一季中的角色Faith(Breeda Wool)还真是讨人喜欢……该剧的联合创作人Sarah Gertrude Shapiro透露,他们将拍摄一部以Faith为主人公的网络衍生剧,10集,年内播出。Faith是一位来自密西西比州的基督教徒,同时是未出柜的同性恋。她将在衍生剧中和爱人Amy(Malea Mitchell)一起搬到洛杉矶生活,她们喜欢这里的生活方式。

NBC宣布预订《邪恶力量》(Supernatural)创作人Eric Kripke和《盾牌》(The Shield)创作人Shawn Ryan联合开发的试映集《Time》。NBC去年八月通过一场激烈竞争夺得该项目的开发权,如今获得试映集预订再次印证了NBC今年想要有「大动作」的决心(NBC最近预订的试映集都是开发成本较高的大手笔作品)。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今年「时间旅行」题材走俏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该剧被称为《回到未来》与《碟中谍》的混合体,故事描述不靠谱的三人组合穿越时间与未知的犯罪分子战斗——为了保护人类已知的历史不被篡改。但是他们的行为干扰了正常的时间线,这本身就是一件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的事情。

ABC正式宣布预订混合类型喜剧试映集《Imaginary Friend》,但却将它的名字给抹掉了(现在的状态是「未命名」)——毕竟NBC正在开发的一部剧集也叫这个名字。这个混合类型不是我们常说的单镜头与多镜头混合,而是真人与CGI动画混合。该剧由获得奥斯卡奖的迪斯尼电影动画制作人Patrick Osborne和《金色年代》(The Goldbergs)的创作团队(包括Adam F. Goldberg)共同制片,故事描述一位三十多岁的单身女郎终于遇到了一生挚爱——一位带着三个孩子的、离了婚的父亲——但她的生活从此变得混乱不堪。更糟的是,她(独生女)小时候在脑子里「幻想」的朋友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打算帮助他完成从单身女郎到家庭主妇的转变。这个「幻想」的朋友为CGI动画角色,他(她)将融入真人环境中。你注意到什么了吗?该剧的主人公在去年10月7日的新闻中是个「他」,现在却变成了「她」……没错,为了避免和Fox的同类型剧集《Son Of Zorn》撞车,ABC故意更改了主人公的性别。

据称已故演员兼制片人James Gandolfini生前非常看重的新项目《Big Dead Place》将重启开发程序,来自《大西洋帝国》(Boardwalk Empire)的导演兼执行制片人Tim Van Patten将担任该项目的导演兼执行制片人。该剧被描述成21世纪的生存故事,观众将跟随镜头走进奇异而凶险的南极洲世界。在那里,科学家、官僚分子和蓝领工人将共同建造美国的麦可墨得南极基地(McMurdo Station),实现人类在最后一块「未被征服的大陆」上的存在。

HBO宣布将去年九月购买的单镜头情景喜剧《Crashing》扩展为正式剧集。这部带有半自传色彩的剧集由情景喜剧界的著名制片人Judd Apatow开发,Pete Holmes主演并撰写剧本。故事描述一个可爱的、积极向上的喜剧演员在妻子离去之后无处容身,只好在纽约最有名的一些喜剧大师家中轮流借宿。现实生活中的Pete Holmes离婚后经历了人生最痛苦的一段时期,但是他得到了包括John Mulaney在内的许多喜剧界同行的帮助和支持。HBO暂时没有公布具体的订数。

20160122

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制片人Michael London及其制片公司与CBS电视制片厂达成了一项为期多年的「第一优先合作协议」,他们通过该协议开发的第一个新项目名叫《Monger》,是一部单镜头情景喜剧。该项目已被Showtime购得,年轻电影导演Ben Safdie和Josh Safdie将负责撰写剧本并兼任导演,故事松散地改编自这对兄弟现实生活中的关系——包括他们的相互关系,他们与父亲Monger(即剧名)的关系。Monger是纽约的一名鱼贩。

ABC宣布预订Shonda Rhimes制片的试映集《Still Star-Crossed》。该剧被称作《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and Juliet)的续篇,实际编剧兼制片人为《丑闻》(Scandal)的联合制片人Heather Mitchell,故事根据Melinda Taub撰写的同名小说改编。在16世纪的意大利维罗纳,Capulet家族与Montague家族的矛盾因罗密欧与朱丽叶之死而加剧。为了早日化解矛盾,Escalus王子命令Montague家族的钻石王老五、罗密欧生前最好的朋友Benvolio娶朱丽叶的大表姐、Capulet家族女佣Rosaline为妻(Rosaline曾是罗密欧的初恋情人)。

只过了几天,第四部「芝加哥」剧集进入正式开发程序的消息就得到了证实。没错,它真的叫《芝加哥法网》(Chicago Law),它真的是一部律政剧。如果一切顺利,它一年内就会播出(2016-2017播出季,冬春档的可能性较大)。NBC将按照最传统的做法来开发该剧:在《芝加哥警署》(Chicago PD)中安排一些助理检察官角色,随后让他们进入独立的衍生剧。我现在很好奇……会不会有第五部「芝加哥」剧集呢?如果有的话,我们可不可以将NBC改名叫做「芝加哥地方电视台」呢?或者说做「Dick Wolf电视网」呢?

现在我们来梳理一下各广播网的「天神」级人物:

NBC:Dick Wolf,控制《芝加哥烈焰》、《芝加哥警署》、《芝加哥医魂》、《芝加哥法网》和所有《法律与秩序》剧集
ABC:Shonda Rhimes,控制《实习医生格蕾》、《丑闻》、《逍遥法外》和《猎捕枕边人》
CW:Julie Plec,控制《吸血鬼日记》、《初代吸血鬼》和《隔绝》
CBS:Chuck Lorre,控制《生活大爆炸》、《胖子的爱情》、《追梦女孩》和《老妈》
Fox:……似乎没有同时控制三部以上剧集的制片人

其他简讯

BET宣布续订《好莱坞好丈夫》(Real Husbands of Hollywood)第五季。

虽然《超能英雄:重生》(Heroes Reborn)被NBC取消了,但制片人、创作人Tim Kring仍然坚持相信该剧会以某种方式在其他地方复活,「你看到的肯定不是《超能英雄》的最后一集」。

《超越生命》(Proof)的女主角Jennifer Beals加盟《夜班医生》(The Night Shift),扮演多集角色Syd Jennings医生。她是军队里的少校,除了完成军医的职责外,她还在「文化支援队」(CST)工作并密切配合游骑兵和特种部队。她将在第三季首集中登场,她即将完成为期六个月的军队工作(和Drew Alister医生一起)。

Amanda Brooks将在《罪恶的灵魂》(Aquarius)第二季中扮演现实生活中的模特兼电影演员Sharon Tate,她怀上了著名怪诞导演Roman Polanski(罗曼-波兰斯基)的孩子。

Olga Fonda将客座演出《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0),扮演间谍Anna Novik。为了找回重要的被盗情报,她不惜使用最致命的策略,50重案组很快盯上了她。

Megalyn E.K.将正式以雌狐(Vixen)的身份在《绿箭侠》(Arrow)中登场,这是她的角色宣传照。雌狐的真名叫做Mari McCabe,她能模拟任何动物的技能,并且与神秘元素打过交道。她出现在4×15中,用「魔法」为Oliver提供帮助。

20160122

歌手Marilyn Manson将客座演出《塞勒姆》(Salem)第三季,扮演理发师兼外科医生Thomas Dinley,他在塞勒姆是个不可或缺的人物——剃须、理发、放血、手术或缝合伤口,样样都离不开他。事实上该剧的片头曲就有他的贡献。

Debby Ryan将客座演出《劳拉之谜》(The Mysteries of Laura),扮演Laura的半亲妹妹Lucy Diamond,喜欢惹是生非。当Lucy成为一起谋杀案的主要嫌疑人之后,Laura决定帮助她(尽管两人的关系并不亲密)。

20160122

多伦多蓝鸟队的棒球明星Josh Donaldson将在《维京传奇》(Vikings)中扮演维京武士Hoskuld,他勇武过人,力大无穷。Josh Donaldson自称是该剧的超级剧迷,能在剧中亮相是他的心愿。

《橘子郡男孩》(The O.C.)的Mischa Barton回到电视荧屏了,她将在《康复之路》(Recovery Road)中扮演一名瘾君子。

20160122

Miracle Laurie将自编自演漫画剧《Insane Jane》,这是她的定装照。故事描述一位愚笨、容易被人欺骗的女英雄坚信自己有超能力。

20160122

《地球百子》(The 100)第三季刚刚开播,但是我们看到了一些很剧透的图片(应该来自本季后半部分)。Lexa和Clarke出现在现代都市的街道上?身后跟着一群穿现代服饰的人?而且Clarke换回了第二季中的那身装扮?这有点不可思议。难道会发生……时间旅行?与此同时,我们看到Lexa和Clarke终于和好了。

20160122
20160122
20160122

此外,Shawn Mendes在3×01中演唱的那首歌《Add It Up》,想听听完整版吗?

喔,在本周的《芝加哥警署》(Chicago PD)中,Burgess决定结束她和Ruzek的订婚……难道该剧不能有一对关系稳定一点的情侣吗?

在《邪恶力量》(Supernatural)的回归集里发生了什么?Castiel成了Lucifer的容器?然后Lucifer/Castiel当着Crowley的面杀死了Rowena?

《明日传奇》(Legends Of Tomorrow)首集便曝光了一个真相:所谓的「传奇」,其实并不是什么传奇。恰恰相反,时间大师Rip Hunter之所以招募他们,是因为他们对历史的影响力最小,因此最不容易影响未来的时间线。这意味着,他们的死活并不重要。他们要是死了,可以另外招一批人再组队。在得知真相之后,八个主人公决定继续执行追踪Vandal Savage的任务(他谋杀了Rip的妻子和儿子)。如果成功了,至少可以改变他们自己无聊的命运。此外,Rip说明了该剧第一条时间旅行禁令:时间旅行者不得重返自己已经参与过的时间点,否则时间将自我融合,造成混乱。

我们看到,本周三《绿箭侠》(283万,1.1)的收视率较上半季有所上升,《邪恶力量》(183万,0.7)未变(意即:朝第12季续订又迈进一步)。《再一世》(375万,1.0)……你可以忘掉它了,它没有它的主人公那种「死而复活」的机会。这不免让人担心Fox下周首播的《撒旦在人间》,我希望《撒旦在人间》能活得久一些(这部剧集有两个非常可爱的主人公)。此外,《美少女的谎言》(0.8)遭到重创,收视率损失了0.3,《暗影猎人》(0.4)更是被腰斩(上周0.8)。《沙娜拉传奇》(0.3)情况同样不好。

ABC公布了Shondaland两大招牌剧集《丑闻》(Scandal)和《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的回归预告。在《丑闻》中,Olivia似乎又和前情人Jake好上了;在《逍遥法外》中,Annalise的情况看起来不容乐观,但她最终会没事。

这是《应招女友》(The Girlfriend Experience)的新预告。该剧根据2009年的同名电影改编。白天是积极正派的法学院学生,晚上是美艳性感的高级应召女郎……这个噱头够吸引人的。

当《X档案》(The X-Files)回归时,Dana Katherine Scully已经不是FBI探员,那么她在干什么?她现在是外科手术医生。不信?看看这段视频。很显然她的医生职业很短暂……一个神秘的电话将她拉回了往日那个诡异的世界。

X档案 The X-Files 宣传片:一种全球现象

两个橄榄球运动员竟然如此恶搞《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你大概没有见过吧?你猜猜,他们模仿的是谁?我来提个醒:那个S什么和A什么……

今日海报:《同在屋檐下》(Togetherness)。

2016012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2)
哈哈
2016-01-23 14:50

再一世的男主角太猥琐啦。
撒旦在人家的男主角有点装逼过头

Jee
2016-01-25 00:04

撒旦在人间 的男女主角都非常有意思 女主还是H50的那位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