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恶魔之子 Damien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3-08 0:13

Damien

A&E曾经直接预订了《贝茨旅馆》(Bates Motel),在电视银屏上重现了希区柯克著名恐怖人物Norman Bates的故事。如今A&E将采用同样的方式将1976年的经典恐怖电影《凶兆》(The Omen)改编成电视剧集《恶魔之子》。该剧曾在A&E的姐妹电视网Lifetime开发,但这部黑色剧集显然不适合主打女性观众,转到A&E实在是明智之举。除此之外,该剧的订数从6集扩充到10集。

《恶魔之子》由《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的前任剧集总监Glen Mazzara打造,主要描述《凶兆》中的小男孩Damien Thorn(Bradley James)长大成人之后的故事。他并不知道自己身上有恶魔的力量,但他始终不能忘记过去的梦魇,并且身边的骇人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他必须接受一个事实:他就是传说中的基督之敌(Antichrist),数个世代以来人世间最可怕的人。Megalyn Echikunwoke扮演Simone Baptiste,她的一生被笼罩在姐姐的荣誉光环之下,因此总是被人看低。当悲剧事件接连发生之后,她的生活情况变得更加混乱,这使得她开始质疑自己的宗教信仰。Barbara Hershey扮演全世界最有权势的女人Ann Rutledge,她的目标是确保Damien完成自己的使命。Omid Abtahi扮演Damien的同事兼密友Amani Golkar,是个心地善良的好人,过去对Damien的黑暗秘密一无所知。但是当他得知铁哥们的真实身份之后,他对他的忠诚度将面临考验。David Meunier扮演关键角色Shay。

《凶兆》在恐怖电影历史上有一定的地位,它曾于1978年和1981年续拍过两部电影,然后在1991年和1995年又衍生出两部电视电影(均在Fox播出)。NBC于2005年播过一部松散改编自《凶兆》的迷你剧《Revelations》。随后翻拍版电影《凶兆》于2006年上映,当时收获了1.2亿美元票房,表现不俗。

关于该剧,你还需要知道……

当该剧开始时,主人公Damien已经30岁,从事战地摄影师工作。剧情将解释过去25年发生的一切(电影《凶兆》结束时,Damien是唯一的幸存者)。Damien在叙利亚执行采访报道任务时经历了一场悲剧事件,迫使他回到纽约。随后奇怪的事情接连发生,对于叙利亚的回忆也开始让他夜不能寐。他很快将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真实身份(基督之敌)。他必须面对过去25年自己反复问的那些疑问,面对父母的真实死因。这些是第一季的重要剧情线。

该剧充斥着阴谋论,因为每个人要么想利用Damien,要么想除掉他。同时争夺Damien的团体和组织很多。

Damien的终极选择只有两个:要么完成自己的使命,毁掉整个世界;要么颠覆自己的使命,拯救整个世界。

剧集版将以某种方式向1976年的电影版致敬。

Damien身边的人只要离真相太近,都会有危险。任何死亡事件随时都可能发生。

Damien试图把持住自己的人性,但他体内的恶魔正在觉醒。这个过程将反复进行,因此会有一些「出人意料的情况」。Damien与命运的斗争「很复杂」,或许他能拯救自己的灵魂,或许有其他人能拯救他。

该剧的恐怖气氛不亚于A&E的招牌剧集《贝茨旅馆》(Bates Motel)。

别指望该剧有《撒旦在人间》(Lucifer)中那种幽默感,该剧是纯粹的黑色剧集,气氛从一开始就很压抑。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Damien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Jee
2016-03-09 15:32

女主死的时候我很吃惊 原来- – 我认错女主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