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异境之钥》再次被改编成电视项目、《十二猴子》解释时间运行原理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5-11 1:50

《异境之钥》再次被改编成电视项目

20160510

《异境之钥》(Locke & Key)竟然卷土重来了……据称IDW娱乐集团打算将Joe Hill(史蒂芬-金的儿子,全名Joseph Hillstrom King)创作的这本漫画书第三次改编成电视剧集,Joe Hill本人亲自撰写试映集剧本并兼任执行制片人。不仅如此,这次IDW还邀请了国际合作方加盟,颇有「志在必得」的味道。如果你还有印象,2010-2011播出季Fox曾和梦工厂电视制片公司合作开发过这个项目,当时的制片人为黄金制片组合Alex Kurtzman和Bob Orci,编剧为Josh Friedman,主演为Mark Pellegrino、Miranda Otto、Jesse McCartney、Sarah Bolger、Skylar Gaertner和Nick Stahl,阵容虽算不得「强大」,但也相当不俗。这个项目的试映集曾在2011年的圣地亚哥动漫大会上公映,但最终胎死腹中。在2014年的动漫大会上,Alex Kurtzman和Bob Orci再次宣布改编《异境之钥》,但合作方由二十世纪福克斯换成了环球影业,类型也由电视剧集换成了电影三部曲。据称《异境之钥》最近几年之所以频繁有影视改编项目出现,主要还是Joe Hill本人充满激情。很显然……他认为自己花了整整七年时间创作了六本书,这些心血不能白费了……《异境之钥》主要描述Locke一家人的奇异经历。当父亲被一个精神错乱的高中学生杀害后,Locke家的三个孩子Tyler、Kinsey和Bode随母亲Nina搬到了马萨诸塞州的拉夫克劳福德镇。在吉豪斯别墅的新家,小儿子Bode发现墙里隐藏着一把奇异的钥匙,不仅赐予人们灵魂出窍的能力,还能打开通向灵异之境的大门。与此同时,一个憎恨Locke家族的邪恶怪物尾随而至,试图绑架Locke一家并抢夺异境之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异境之钥》主要根据原漫画第一套书《欢迎来到拉夫克劳福德》(Welcome to Lovecraft)改编。

《十二猴子》解释时间运行原理

本周的《十二猴子》(12 Monkeys)是该剧至关重要的一集,因为它解释了本剧中「时间运行」的原理——在未来时代,「红林」(Red Forest)开始扩散,威胁到每个人的生存,Jones决定弄清「红林」的来龙去脉。在Jennifer Goines的「指引」下,Jones弄懂了一件事:「基元」(Primaries)是维系时间发展的纽带,一旦一个「基元」出了问题(产生悖论),整个时间都会覆灭。制片人Terry Matalas在访谈中更详细地解释道:「时间和人类是相互交织的,对彼此正常运作都起到重要作用。人类帮助时间思考,其中一些人提供的帮助要别其他人多,这些人就被称作基元。他们就像支柱一样支撑着本星系内时间的基础结构。如果有人用独特的方式来毁灭他们,时间就会坍塌。今后的剧情会解释这些人试图毁灭时间的真正原因。」「十二猴子军就在这些人当中,他们并非想毁灭世界,但他们想毁灭时间,或者至少让时间按他们的方式进行改变。」「在一个没有时间的世界,将没有死亡。」

《传说》杀死一名主要角色……是男性!

在上周日的《传说》(Once Upon A Time)中,最终死亡的主要角色是……罗宾汉(Sean Maguire)。罗宾汉准备在Regina的帮助下从Zelena和冥王哈迪斯手中夺回女儿,怎料哈迪斯用奥林匹亚水晶刺向Regina。罗宾汉为Regina挡下致命一击,死在她面前。Zelena猛然清醒,发现哈迪斯并非真的在乎她。于是……Zelena杀了哈迪斯。其实这算不得什么惊人的事情,毕竟Sean Maguire现在是另一部剧集的主要演员(NBC的《沉默游戏》)。但是Sean Maguire却透露,这个情节中还有部分镜头被剪掉了,这让他有些失望。不过……至少他的孩子被命名为「Robin」。与此同时,宙斯奖励了勇敢对抗哈迪斯的虎克船长一副新肉身,至少虎克能活到第六季。值得一提的是,罗宾汉是今年比较罕见的「主要男性角色死亡案例」,多数死亡的主要角色都是女性,所以……

《贝茨旅馆》打算杀死女主角?

在本周的《贝茨旅馆》(Bates Motel)中,Norman打算杀了Norma并与她同归于尽,他使用的手段是「一氧化碳中毒」。尽管Romero赶来将两人从屋里拖了出去,但最终只有Norman睁开了眼睛。该剧敢杀死Norma?难怪制片人事先一再强调本集最后10分钟是「全剧开播以来最重要的部分」,「彻底改变一切」。问题是……就算傻子也不相信Norma真的会死。放弃唯一有可能帮助该剧获得艾美奖的演员?除非制片人疯了。别忘了,这不是季终集,本季也不是终结季(下季有可能是),该剧最少还有11集呢。

《权力的游戏》改变琼恩-雪诺的性格?

有人不理解上周日《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中琼恩-雪诺的行为:他杀死了背叛自己的叛乱分子,包括少年奥利(Olly)和艾里沙-索恩。随后他将守夜人军团的指挥权交给Dolorous Edd,自己扬长而去。Kit Harington解释了琼恩-雪诺的这种行为:「他已经受够了。他看见了死者的世界,看见了那里有什么。回来以后,他意识到自己需要掌控自己的生命,避免重蹈覆辙。守夜人军团背叛了他,他曾经为之坚守的一切都已经改变。加之,他必须杀死一个未成年的孩子,他看不到自己还有什么原因要继续留下。在内心深处,他知道留在绝境长城自己无法帮助七大王国,而且他留下来会死得更快。」「死亡改变了他,他必须活着,因为那是他现在活着的全部意义。他的心中已经有了死神的阴影,他亲眼看见了湮灭之境,那将从本质上改变一个人的世界观。他不想再死一次。如果他真的再次死亡,他不想再次复活。」与此同时,本集最惊人的情节是……瑞肯和欧莎落入拉姆塞-波顿之手!

在下集预告中我们看到,乔拉和达里奥找到了丹妮莉丝,但不可能兵不血刃地救走她。珊莎和布蕾妮赶到了黑城堡,但她们不一定见得到刚刚离开的琼恩-雪诺。提利昂似乎对丹妮莉丝「很快归来」充满自信。小指头担心珊莎会被穷追不舍的波顿家族杀害。席恩回到铁群岛,但怎么也无法得到姐姐雅拉的原谅。玛格丽与洛拉斯终于见了面。瑟曦得知玛格丽准备当众忏悔罪行以换取自由,但瑟曦和奥莲娜都不同意。琼恩-雪诺并未出现在预告中。

其他新剧开发消息

Ricardo Chavira加盟Victor Fresco创作的Netflix单镜头情景喜剧《Santa Clarita Diet》。该剧是Drew Barrymore20多年来首次以常规演员身份演出一部电视剧集(事实上她在1992年还演过一部剧集,但那个项目太短命了,没有人记得)。该剧来自Aaron Kaplan的制片公司,预计2017年播出,Aaron Kaplan、Tracy Katsky、Chris Miller、Ember Truesdell和演员Drew Barrymore、Timothy Olyphant均担任执行制片人。故事描述Joel(Timothy Olyphant)和Sheila(Drew Barrymore)这对夫妻都是房地产经纪人,但他们在洛杉矶圣克拉里塔郊区的生活实在不能令人满意……直到有一天,Sheila突然经历了一场巨变,导致他们的生活滑向死亡和毁灭的深渊。不用担心,这不是坏事,反而对他们来说是个改善现状的好办法。Ricardo Chavira扮演Joel和Sheila的邻居,一名热爱工作的执法官员。

Joe Russo和Anthony Russo——正在热映的《美国队长:内战》的两名导演——将为Showtime开发一部尚未命名的情景喜剧,该项目的实际制片人兼编剧为Moshe Kasher和Zach Cregger。故事描述一个以盗窃和贩卖大麻为生的家庭遇到一件新鲜事:因为该州颁布大麻合法的法律,他们的非法企业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合法企业……他们 的生活立刻乱套了。他们必须调整心态面对一个「合法生意」的世界,依靠家中独子的商业头脑来完成挑战……但是在这个无赖家庭中,他诚实的性格和遵纪守法的 作风使得他长久以来被视为「败家子」。Russo兄弟并非电视界的新人,事实上他们事业起步就在电视界——他们曾凭借执导《发展受阻》(Arrested Development)试映集而获得艾美奖,还参与了《幸福终点站》(Happy Endings)和《社区大学》(Community)。

电影演员Jesse Eisenberg将自编、自导、自己开发一部电视喜剧,名字叫做《Bream Gives Me Hiccups》。据称故事根据他的短片小说集改编,Parker Posey、Victor Rasuk和Elliott Smith主演。主人公Oscar(Elliott Smith)是个沉默寡言而观察力敏锐的孩子,母亲(Parker Posey)最近离婚了,他一时还未适应家中的变故。他在学校看门人(Victor Rasuk)的小房间里打发午餐时间,撰写对「那些饭店」——那些他母亲夜里拖他去过的饭店——的看法。他将自己的评论当作日记,他与母亲的复杂关系及他们(在母亲离婚后)「共同成长」的经历都被记录在案。

来自《男与女》(New Girl)的Hannah Simone将主持Fox八集真人秀《Kicking & Screaming》。这个竞技类节目将让10名生存专家与饮食过量的肥胖搭档组队,共同穿越条件艰苦的斐济热带丛林,躲避危险的动物,穿越湍急的河流, 忍饥挨饿,战胜极端天气,最终达到目的地。要想获得令人垂涎的50万美元巨奖,生存专家有时必须「拖」着搭档前进。

Ben Affleck和Matt Damon这对铁哥们开发的竞技真人秀节目《追与跑》(The Runner)将于7月1日在数字视频平台go90播出,这是首个预告片。在该节目中,「奔跑者」将在30天内穿越美国全境,根据节目组提供的线索确定路 线(包括必须「报道」的检查站)。与此同时,八个由两人组成的「追踪者」团队将全力追踪「奔跑者」的去向。他们装备了先进的移动装置,并且和「奔跑者」一 样会收到节目组的线索。「奔跑者」必须在不被人察觉的情况下抵达下一个检查站,而「追踪者」决不能让他(她)顺利完成目标,现实版「猫鼠游戏」就此上演。 普通公众也能玩这个游戏——如果他们能帮忙抓住「奔跑者」,将获得一笔现金奖赏。go90网站每天都会提供节目的实时视频。

说到竞技真人秀节目,Netflix今天也宣布蹚这趟浑水——他们宣布购买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制片并参与的「国际动作节目」《Ultimate Beastmaster》,订数为10集。至此,Netflix除了日间肥皂剧之外已经把所有类型的电视节目做全了(普通故事剧、幻想故事剧、多镜头情景 喜剧、单镜头情景喜剧、纪录片,甚至谈话节目)。该节目的实际创作人和制片人为Dave Broome——NBC竞技真人秀节目《Strong》的制片人。据称该节目将从六个国家(美国、巴西、韩国、墨西哥、德国和日本)招募108名参赛者, 每个国家18名。在每一集中,12名参赛者(每个国家2名)将接受代号为「野兽」的终极身体挑战。每集确定一名获胜者,在季终集,9名获胜者将争夺冠军和 「终极兽王」的称号。

Netflix还宣布与英国E4频道合作开发六集恐怖喜剧《Crazy Face》,《Misfits》的创作人Howard Overman负责制片。该剧将用既幽默又充满悬念的方式来解读友谊、爱情和「面对心魔」的问题,主人公是一对不靠谱的恶魔猎人(Cara Theobold和Susan Wokoma)——在从事驱魔工作的同时,她们内心充满焦虑。如果人死了,他们通常会安静地离开这个世界,但也有些人有「未竟之事」……他们有旧账要算。 于是这些灵魂附着在活人体内,借活人之手来完成自己的「遗愿」。普通人看不到这些灵魂……但少数有天赋的人能看到,Amy(Cara Theobold)就是其中之一。她在一家保龄球馆里工作,从未想象过自己会与地狱军团战斗。然后她认识了Raquel(Susan Wokoman)……一个对维基百科了如指掌,还从eBay上买了一根警棍的女人。Raquel自称恶魔猎人,但她的思想包袱很重,而且极度缺乏社交能 力。Riann Steele扮演Amy的闺蜜Suzanne,Lewis Reeves扮演苦苦暗恋Amy的同事Jake,Arinze Kene扮演Raquel的哥哥、头脑冷静的Tyler,Tony Curran扮演阴险的Callum。Netflix宣布今年花费50亿美元巨资来开发原创节目,《Crazy Face》便是该计划的组成部分。

国家地理频道在11月播出《火星》(Mars)之前,将首先播出网络短剧《Before Mars》。故事描述一对火星双胞胎Joon和Hana Seung回到地球与母亲一起生活,他们试图融入郊区小镇社会。与此同时,其中一人找到一部业余无线电台,并与国际空间站上的一名女宇航员建立了友谊。

Syfy正式宣布预订《氪星球》(Krypton)试映集,其余信息参照前次的新闻。

其他简讯

Fox公布了电视相亲节目《配姻缘》(Coupled)的预告。电视相亲节目虽然花样繁多,但万变不离其宗,就是男人女人那点事嘛(而且多半是有钱的男女)。所以,这个节目我懒得解释,你自己看吧。

Hosted by Terrence “J” Jenkins, Coupled follows 12 single, smart and young professional women looking for love, who will meet face-to-face with eligible single men against the beautiful backdrop of the Caribbean islands. The women have first choice as they instantly decide if they feel a spark of chemistry and want to spend more time with each guy, or if they don’t feel a connection and want to wait for the next one. The real soap opera unfolds as new couples are formed and have to discover whether or not they have the compatibility to make their relationships last.

明天当你看《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时,你会发现剧中人已经在谈论《美国队长:内战》了……准确地说,是Phil Coulson在和Talbot将军谈论电影中发生的那些大事件。有强烈呼声要求启用「Sokovia Accords」监视复仇者联盟的行动,监视所有具备超人能力的对象,而神盾局已经有了几个异人族……看起来他们也必须注册?与此同时,Coulson绝不隐瞒自己选择的阵营(美国队长,还是钢铁侠?)。

在《福尔摩斯与华生》(Elementary)季终集里,Morland Holmes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了。为了保护Sherlock和Joan,Morland决定接管Moriarty的组织,告别纽约城前往伦敦,从内部彻底毁灭这个组织。在本集播出后,制片人Rob Doherty证实John Noble下季不再是常规演员,Morland虽然还有希望出现,但不再有第四季这么多戏份。

据称除了Nathan Fillion和Seamus Dever之外,《灵书妙探》(Castle)另外三名常规演员Jon Huertas(Esposito)、Molly Quinn(Alexis)和Susan Sullivan(Martha)的续约合同都已经谈妥。第八季的新人Toks Olagundoye(Hayley)亦将回归。ABC并未证实此事。

在《识骨寻踪》(Bones)中,Booth和Brennan拿到了女儿Christine的第一份成绩报告单。几乎所有科目都是……E+?ABCDE的E?不……这个E是「模范」(exemplary)。

种种迹象表明,《绿箭侠》(Arrow)第四季季终集会彻底分裂绿箭侠团队。仔细想想每个成员的现状吧:Laurel已经死了;Diggle因为自己责怪自己接连害死Laurel和Andy,情绪跌至谷底;Felicity不想再接近Oliver,在击败Darhk之后可能会再次离去(所以该剧将Echo Kellum提升为常规演员,他的角色和Felicity的特长相似);Thea可能选择做父亲的女儿而不是Oliver的妹妹。绿箭侠团队解散也符合制片人反复强调的「巨变」、「故事重启」等暗示。解散还是轻的……如果下季这些人成为争锋相对的死敌……别怪我没提前警告你。此外,据称Colton Haynes将回归第五季,再次扮演Roy Harper多集。

这才像话嘛……在上周日的《谍网》(Quantico)中我们看到,虽然Drew(因为声音)看起来像是恐怖分子,但真正的恐怖分子是Liam。Liam逼Drew录了音,然后将他和Simon囚禁在一间装满炸弹的房间里。当Ryan闯进来时,轰隆……但似乎只死了Drew一个人。Miranda发现了Liam的秘密,但那对她来说绝不是好事……在本集结束后,制片人信誓旦旦地承诺:恐怖分子就是Liam,这次我不再骗你们了。但是我不会告诉你为什么,也不会说他有没有同伙(甚至不会告诉你Drew是否真死了),你必须去看季终集。

在《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的大结局中,Peter的案子尘埃落定了(一年缓刑,不用坐牢),Will再次出现了,Alicia和Jason并没有在一起(也没有不在一起……全由观众自己去想象),Diane因为Alicia的背叛而狠狠扇了她一个耳光(正如全剧第一集Alicia因为Peter的背叛而狠狠扇了他一个耳光),Alicia的未来……茫然未知。许多观众对这个大结局表示了失望,「That was the most stubborn and disappointing finale in a long time.」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应该感激……毕竟不是所有剧集都有正式大结局。

上周五《吸血鬼日记》(90万,0.3)和《初代吸血鬼》(83万,0.3)的表现实在没什么好说的,前者的观众人数在全剧历史上最少。

ITV宣布续订《Home Fires》第三季,2017年播出。

Louis C.K.最近主动暗示《路易的故事》(Louie)将在第五季结束……这话我们好像听了不止一次了……两次也不止了。

英国四频道宣布续订政治喜剧《Ballot Monkeys》第二季6集,但是第二季会使用《Power Monkeys》的名字而非沿用第一季的剧名。

今日宣传海报:《驱魔者》(Outcast)、《血脉》(Bloodline)、《传教士》(Preacher)。

20160510
20160510
20160510
20160510

夏日亡魂 Dead of Summer 5月10日 短宣传片

驱魔者 Outcast 5月10日 新预告

黑松林 Wayward Pines S02 5月10日 新预告

夜班医生 The Night Shift S03 5月10日 新预告

Mum 预告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