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播出季专题报道:5月15日消息汇总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5-15 15:24

20160515

新剧搭上2016-2017播出季末班车的机会越来越小,竞争自然越来越激烈。《神探南茜》的成人翻拍版《Drew》和律政剧《Doubt》原本都是很有希望的CBS项目,但是CBS的高管最终决定:两者只能活一个。这不是制片人的较量(两部剧集都来自相同的制片人),而是两个女星Katherine Heigl和Sarah Shahi的较量,但是……Katherine Heigl笑到了最后,因为她身边站着一个当前娱乐圈里最具影响力、最具人气,而且在总统大选期间相对敏感的公众人物——变性演员Laverne Cox。可以说CBS正式预订《Doubt》为自己捞足了政治分,媒体报道都这么写:这是变性演员的历史突破,因为这是美国历史上首部有变性人常规演员的广播网剧集(而且她扮演的角色也是变性人)。此外,《Drew》有些过于「女性化」,也是CBS不能接受它的重要原因。据称《Drew》的制片方(CBS自家电视制片厂)将把该项目转卖给其他买家,问题是……谁会对它感兴趣?Netflix,Hulu,还是有线电视网?既然「女性化」,不如去Lifetime?此外,NBC《黑名单》(The Blacklist)的衍生剧也获得正式剧集预订……难道你对此有疑义吗?从这个衍生项目出现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知道它注定要成为正式剧集的。

剧集死亡情况

NBC宣布取消《劳拉之谜》(The Mysteries of Laura),不再续订第三季。这是一部典型的烂尾剧……因为第二季是带着悬念结束的(Laura试图阻止前夫Jake向另一个女人求婚,但她去晚了一分钟)。

新剧预订情况

疑是疑非 Doubt

20160515

这原本是上个开发季的一个试映集,但未能获得正式剧集预订。CBS不忍放弃这个项目,于是决定今年重新开发。虽然剧本不会重写,但是原版试映集中的男女主角Teddy Sears和KaDee Strickland均被弃用。为了迁就新女主角Katherine Heigl,拍摄地点甚至从纽约移到了洛杉矶。该剧由《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制片搭档(夫妻搭档)Tony Phelan和Joan Rater合作开发,故事描述事业成功的、三十多岁的、聪明时髦的辩护律师Sadie(Katherine Heigl)疯狂地爱上了自己的客户William “Billy” Conway(Steven Pasquale)——虽然他可能真的犯有罪行。Billy是一位看上去正派的、无私的儿科医生,最近被指控多年前谋杀了一名15岁少女。Sadie仍然在自己的事务所中承接不同类型的案件,但为情人Billy进行辩护成为她现在的主要任务,两人的关系势必影响她过去井井有条的生活。原版试映集中的其他演员(Laverne Cox、Dule Hill、Dreama Walker、Elliot Gould和Kobi Libii)均得到保留,原版试映集的导演Adam Bernstein亦将回归。舆论普遍认为,该剧有潜力成为《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的接班人——两者都是带有强烈肥皂剧色彩的、主打女性的律政剧。

Laverne Cox扮演事务所中的变性律师Cameron Wirth,有常春藤盟校的高学历,幽默、充满热情、竞争意识很强、咄咄逼人。她亲身体验过不公正的待遇,因此她发誓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客户的利益。这个角色从一开始就确定为变性人,因此Laverne Cox是不二人选。Dule Hill扮演Sadie在律师事务所中的搭档兼密友Albert,很有幽默感。他正协助Sadie打一场很吸引眼球的高调官司,委托人是纽约某权贵家庭的重要成员。Kobi Libii扮演聪明、有野心、积极创业的Nick,最近刚刚从法学院毕业。他的眼光很高,自认为他的才华唯有在纽约城最出色的刑事案件辩护律师事务所才能得到施展。Elliott Gould扮演纽约城最杰出的刑事案件辩护律师事务所的掌门人Isaiah,是Sadie的老板。Dreama Walker扮演爱荷华州来的女孩Tiffany,聪明、工作努力,是事务所中的二年合伙人。她的顶头上司是Cameron。

黑名单之救赎 The Blacklist: Redemption

20160515

在《黑名单》的衍生剧中,卧底特工Tom Keen决定加入秘密雇佣兵组织「灰白质」(Grey Matters),为其神秘狡猾的领袖Susan “Scottie” Hargrave(Famke Janssen)效命。「灰白质」组织和联邦调查局的特别行动组非常相似,他们的目标都是解决政府不敢管也管不了的事情——但是联邦调查局必须严格遵守法律与程序,「灰白质」组织没有任何约束。在寻找杀害Liz的凶手的过程中,Tom惊讶地发现……他的真名叫Christopher Hargrave,Scottie竟然就是他失散已久的亲生母亲。但是Red警告Tom,这些信息决不能告诉Scottie(Scottie相信儿子在三岁时就已经死了),否则会出大事。现在这对母子将联合彼此独特的技能和资源,在危险的犯罪世界中杀出一条血路……尽管他们全都隐瞒了一些大秘密。他们的关系简直就是《黑名单》中Red和Liz的翻版。与此同时,Tom偷偷展开一项个人任务——查清他自己阴暗的过去,揭开身世之谜。

Edi Gathegi和Tawny Cypress再次扮演《黑名单》中的关键角色Solomon先生和Nez Rowan。Jon Bokenkamp和John Eisendrath负责撰写剧本并兼任执行制片人,John Fox和John Davis参与制片,Michael Dinner执导。

20160515
20160515

其他

据称NBC多镜头情景喜剧《卡尔迈克轶事》(The Carmichael Show)距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NBC再过两天就要宣布新季安排,但是该剧的命运至今未决。如果该剧真的被取消了,那么意味着NBC在播情景喜剧只活了一个:《超级商店》(Superstore)。

据称NBC最后一个试映集《致命性游戏》(Cruel Intentions)仍有一口气,目前在等待最终裁决。内部人士称这个项目有可能重新开发,然后瞄准明年夏季——这意味着无论资金、人员还是剧情都会做出重大调整。NBC其他试映集已经全都死了……我回头看了看,其实没有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的NBC故事剧试映集只有《Miranda’s Rights》……哎,倒霉的Rebecca Breeds(《初代吸血鬼》的Aurora)和Jamie Chung(《传说》的花木兰),今年选错了项目。

「拯救《卡特探员》(Agent Carter)」的网络签名活动要求Netflix接手刚刚被ABC取消的该剧,毕竟……Netflix是五部Marvel剧集的家(很快是六部,《惩罚者》已经获得正式剧集预订)。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点击这个链接去参与签名活动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