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电视电影:化妆师 The Dresser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5-29 23:12

The_Dresser

该片根据Ronald Harwood三十二年前的同名戏剧改编,Richard Eyre撰写剧本并导演。Anthony Hopkins扮演一名年迈多病的演员,Ian McKellen扮演对他忠心耿耿的幕后助手兼化妆师Norman。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个巡回演出剧团打算在一家小型地区剧院排演莎士比亚的名作《李尔王》,但这个夜晚在后台发生的事情影响了所有人的命运。炸弹从天而降,防空警报尖锐刺耳,一个小时之后演出就要开始,扮演主人公李尔王的演员兼剧团经理「先生」(Anthony Hopkins)却不见踪迹。他的化妆师Norman(Ian McKellen)虽然感到困惑,但他必须确定演出是否还会继续。「先生」能否及时出现?就算他及时出现,他当晚是否还能表演?该剧用黑色幽默和极其感人的故事来描述友谊与忠诚。「先生」回忆起自己一生的成就,并试图在混乱之中与自己的雇员重拾友谊。正如蒋修容在《红尘有爱》中唱到:如果剧情可以再重演,在落幕以前,可否让我飞进你的眼,还是已经太晚。

据称该剧的原型人物就是Ronald Harwood本人——他曾是著名英国演员Donald Wolfit爵士的化妆师。这是Anthony Hopkins和Ian McKellen首次在电视荧屏上合作,也是Anthony Hopkins二十多年来首次演出电视节目——原本这个荣誉属于《西部世界》,但不争气的《西部世界》因自身问题一推再推。

Annalisa Rossi 扮演 Goneril
Anthony Hopkins 扮演 Sir
Carl Sanderson 扮演 Cornwall
Edward Fox 扮演 Thornton
Emily Watson 扮演 Her Ladyship
Helen Bradbury 扮演 Regan
Ian Conningham 扮演 Kent
Ian McKellen 扮演 Norman
John Ashton 扮演 Gloucester
Martin Chamberlain 扮演 Gentleman
Matthew Cottle 扮演 Albany
Sarah Lancashire 扮演 Madge
Tom Brooke 扮演 Oxenby/Edmond
Vanessa Kirby 扮演 Irene

The_Dresser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