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2016电视评论协会夏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NBC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08-04 1:17

《时间永恒》

20160803

NBC称《时间永恒》(Timeless)会有许多与种族歧视与性别歧视有关的话题,因此会对历史无情地攻击(而不是去粉饰它)——这也是该剧需要一个黑人主角和一个女主角的本质原因(该剧尝试从一个少数族裔和一个女性的视角来重新解析历史)。此外,该剧将再现很多历史上的标志性事件,如林肯遇刺案、水门事件、二战中的德国、鼠帮乐队时代的拉斯维加斯、阿拉莫战役、美国登月时期的太空竞赛。该剧的时间旅行虽然没有限制,但在已经拍完的内容中,主人公最远只跑到18世纪50年代(法国-印度战争)。你大概不会看到中世纪的城堡或者罗马大剧场……谁也说不准。《时间永恒》剧组倒是没有提到《迷失》,但他们提到了另外几个熟悉的名字:该剧更像是《回到未来》和《量子飞跃》,而不是《十二猴子》。让连续剧迷感到失望的是,该剧只有20%的剧情元素是连续的,其余80%都是单元剧元素(每集80%的内容讲述独立故事,20%与主线有关)。该剧制定的时间旅行规则为:任何人都不能前往自己存在的时间点,也不能重复之前的时间旅行,更不能改变自己过去的行为。「他们只能不断向前。」该剧承认蝴蝶效应的存在,任何一种改变历史的行为都会产生叠加式的连锁反应,因此时间旅行者必须做出决定:保留历史原状,还是依照自己的想法让事情向好的方向转变。

20160803

《盲点》

《盲点》(Blindspot)的档期从10点改为8点之后,剧情会发生本质性的变化:暴力场面有所减少(至少不会爆头了),气氛变得相对轻松一些,甚至会增加一点幽默感。当第三季开始时,Jane被关押在秘密地点已经长达三个月,Kurt一直难以接受父亲杀死Taylor的事实,而其他人则有强烈的「遭背叛」感。国家安全局一个秘密部门的负责人(Archie Panjabi)在第二季中登场,她就像个慈母一样让这个团队重新聚合起来,团结起来。此前我们已经得知,Jane的真实姓名和她的背景秘密将在2×01中公布,Orion和Shepherd的秘密也在2×01中一并公开。Rich Dotcom将在2×07中再次出现,但目前不会有以他为主人公的衍生剧。

20160803

《好地方》《我们在一起》

NBC声称他们的两部新剧《好地方》(The Good Place)、《我们在一起》(This Is Us)全都受到了《迷失》(Lost)的启发和影响。对于《好地方》,每一集结尾都会发生令人惊讶的情节,留下巨大的悬念(尽管这本质上是一部喜剧),然后故事向全新的领域发展。第一季证实为13集。对于《我们在一起》,观众会看到所有的角色都相互联结在一起。此外,Katey Sagal和Brad Garrett将客座演出《我们在一起》,试映集中的Gerald McRaney将成为多集演员。Katey Sagal扮演一个类似Ari Emanuel的超级经纪人,Brad Garrett扮演一名大权在握的电视网高管。这部剧集的预告片至今已有8000万观看量,没有任何人能解释这种神奇的现象是怎么回事(它只是一个没有明星、没有特效、没有超级英雄甚至没有进行任何宣传的普通预告片)。PS:Milo Ventimiglia的屁股每集都会出现……真的假的?

20160803
20160803

《芝加哥医魂》

《芝加哥医魂》(Chicago Med)剧组透露,第二季开始时Reese医生仍然没有回到医院,但她最终会回来。Rhodes医生决定当一名心胸外科医生,因此有了一位新导师。Rhodes医生和Halstead医生将暂时搁置矛盾,但他们的关系不可能风平浪静,最终总会再次发生矛盾(或多或少)。Choi医生获得升职并不能治好他的创伤后应激障碍症,他仍然有许多问题要去面对。April的健康危机将给她的事业和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特别是在她的男友刚刚求婚的情况下。她试图和男友保持距离,因为她有些失去理智。

NBC其他消息

Sean Hayes和Rosie O’Donnell加盟NBC现场直播版新编音乐剧《发胶》(Hairspray Live)。这个版本由Harvey Fierstein(现场直播版新编音乐剧《绿野仙踪》)创作、Kenny Leon执导,Jerry Mitchell负责歌舞编排,12月7日播出。《发胶》这些年来有无数个版本,但情节大同小异。2007年电影版的描述为:「胖女孩Tracy Turnblad生长在巴尔的摩一个普通美国家庭。1962年,她迷上了当地电视选秀舞蹈节目《The Corny Collins Show》,并梦想能站到舞台上发光发亮。然而Tracy的母亲从小因为肥胖而缺乏自信,常常担心肥胖是Tracy的绊脚石,但她最终还是鼓励Tracy参加完全被白人统治的电视选秀节目。不料Tracy在节目中表现出色,前途一片光明,大家对她的喜欢甚至胜过了本来非常得宠的Amber小姐。然而Tracy很快迎来了事业的急剧转折:一方面,Amber为了保住地位,不惜用尽卑劣手段力挽狂澜,甚至用色相勾引Tracy的父亲,使其家庭不和。另一方面,当时社会严格实行种族隔离,Tracy陷入了一场种族斗争,危险的形势随时会把她的事业前途毁于一旦。」NBC版的故事差不多,Tracy(Maddie Baillio)也将遇到美男子Link、坏女孩Amber、拘留所中的黑人男孩Seaweed等。Harvey Fierstein扮演Tracy的母亲Edna Turnblad(反串),他曾在舞台版《发胶》中演这个角色演了两年。Jennifer Hudson扮演Seaweed的母亲Motormouth Maybelle,她拥有一家唱片店。Martin Short扮演Edna Turnblad的丈夫Wilbur。Derek Hough扮演骄傲自大的歌舞演员Corny Collins,担任《The Corny Collins Show》电视选秀舞蹈节目的主持人。Kristin Chenoweth扮演《The Corny Collins Show》电视选秀舞蹈节目的制片人Velma Von Tussle,自恋,而且喜欢操纵别人。她发誓不惜一切代价让女儿Amber成为节目中的花魁,圆她自己当年未能圆的明星梦。Amber最大的竞争对手是Tracy,因此Velma将Tracy当做敌人,她将调动自己在节目组的一切权力阻止Tracy超越Amber。Ariana Grande扮演Tracy最好的朋友Penny Pingleton,在某些方面积习难改,不可救药。Dove Cameron扮演坏女孩Amber Von Tussle。Garrett Clayton扮演Link Larkin。Sean Hayes扮演缝纫店老板Pinky先生。Rosie O’Donnell扮演体育馆教练Prudy Pingleton。

20160803

NBC证实《超级商店》(Superstore)的奥运会特别集是独立集,与上季结尾所留的悬念无关。「故事发生在大罢工之前的某个时间点。」该剧9月22日的回归集才会「承接上文」。

Dick Wolf表示,他可能为NBC开发另一部罪案剧,准确地说是一个以纽约为背景的罪案剧系列。这个系列的第一部剧集将以FBI为核心。Dick Wolf已经与FBI高层(包括FBI局长James Comey)和有关人员进行过交流,并且对FBI做了一些专题研究(例如:洛杉矶分部是美国最大的FBI地区分部,FBI探员的平均年龄为30岁,FBI新兵报名淘汰率高达99%)。这个项目最早有可能出现在2018-2019播出季,而且可能以《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 Order: SVU)为跳板。

Dick Wolf的所有在播「芝加哥」剧集会在下半季来一次剧情「集体大交叉」——包括新面孔《芝加哥正义》。此前NBC已经宣布了《芝加哥烈焰》、《芝加哥警署》、《芝加哥医魂》和《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的四剧大交叉,《芝加哥正义》尚未站稳脚跟,在上半季加入他们的行列有些不合适。

NBC不排除「芝加哥」系列剧集出现第五部的可能,但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

NBC宣布开发两部高调新剧:《Salvation》由来自《法律与秩序》的Warren Leight、Paul Haggis和索尼电视制片公司开发,试映集拍摄承诺。故事起始于美国独立日周末假期,一股夏季风暴突然加强,朝纽约港袭来。当地开始失去电力,洪水泛滥,城市内涝。大部分布鲁克林医院被迫疏散和转移,只有少数医生还在值班。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最近刚刚减员的「圣母救赎教堂」(Our Lady of Salvation)成了该区域最后一家能提供稳定医疗服务的创伤中心。NBC称该剧是一部「医院纪实剧」,描述了一家真实医院在极端事件到来时发生的一切:护士、医生和其他护理人员在生死瞬间所做的选择,以及他们在护理和治疗过程中的个人危机和心理挣扎。《Walking Lions》由来自《国土》的Gideon Raff、Keshet和环球电视制片公司开发,「优先购买」承诺。故事根据一本国际畅销书改编,同样是医学剧。一天夜里,一名比佛利山医生很晚才下班。在驾车回家的路上,他不慎撞死了一名行人。他选择逃逸,他的生活从此发生巨变。受害人的妻子在现场发现了医生遗留的钱包,但没有向警方告发他,而是对他进行勒索。医生的妻子成为侦办这起肇事逃逸案的首席调查员,情况变得愈发复杂。秘密、谎言、勒索和救赎交织在一起,形成一个充满悬念和变数的复杂故事。

NBC正式宣布续订《美国才艺秀》(America’s Got Talent)第12季,Simon Cowell、Mel B、Heidi Klum和Howie Mandel将继续担任评委,Nick Cannon继续担任主持人。

NBC坚称他们没有放弃《致命性游戏》(Cruel Intentions),而是想方设法让这个多灾多难的项目最终播出——不排除该剧最终变成一部网络剧的可能性。NBC已经延长了与包括Sarah Michelle Geller在内的全体剧组成员的工作合同,足以证明他们仍然对该项目抱有希望。不过NBC也承认:第一,他们现在确实找不到档期来播出该剧;第二,该剧确实很成人化,他们不建议孩子观看。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宅猫
2016-08-04 01:53

有点小错处 盲点还没播第二季 不是第三季开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