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青年教皇 The Young Pop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10-20 1:23

The_Young_Pope

八集迷你剧《青年教皇》(The Young Pope)由英国Sky、美国HBO和法国Canal Plus联合制作,奥斯卡奖得主Paolo Sorrentino执导。这部剧集投资不菲,主要剧情元素包括梦想、恐惧、冲突、战斗、寻找「真义」和「渴望得到爱情的教皇」,电影演员Jude Law在剧中扮演历史上第一位意大利-美国混血的教皇。具体而言,该剧以虚构的手法描述了教皇庇护十三世(Pius XIII,出生时名叫Lenny Belardo,Jude Law扮演)的生平故事。他拥有无上的权力,但他长期反抗梵蒂冈教廷,对于自己的权威会受到何种影响毫不在乎。在世人眼中,他是一个圣徒,一个罪人,一个反抗者,一个革命家,一个反传统的教皇。他的当选很可能是枢机主教团玩弄的一种媒体策略,但庇护十三世并不是一个傻子,他知道如何与一群狡猾的骗子玩政治游戏。这个既狡猾又天真、既古板又时尚、既多疑又果断、既目空一切又迂腐、既痛苦又无情的年轻人试图与上帝沟通,但他更想找到自己的真正定位。

Diane Keaton扮演美国修女Mary,目前住在梵蒂冈。她抚养Lenny Belardo长大,教导他顺从上帝的意旨做一个正确的人。她帮助他最终获得了教皇职位。她对庇护十三世有着强大的影响力,并且担任教皇的私人秘书一职。James Cromwell扮演教皇庇护十三世的导师、红衣主教Michael Spencer。Silvio Orlando扮演梵蒂冈教务大臣、野心勃勃的红衣主教Voiello,他想让庇护十三世成为自己的傀儡。当他意识到自己的计划无法实现时,便密令亲信偷偷调查Lenny的过去,寻找能勒索他的线索。Scott Shepherd扮演红衣主教Dussolier。Cécile de France扮演Sofia,负责梵蒂冈的公关宣传事务。Javier Cámara扮演梵蒂冈大司仪、红衣主教Gutierrez。Ludivine Sagnier扮演一名瑞士近卫队士兵的妻子Esther。Tony Bertorelli扮演红衣主教Caltanissetta。Daniel Vivian扮演教皇的管家Domen。Sebastian Roché扮演红衣主教Michel Marivaux。Guy Boyd、Andre Gregory、Marcello Romolo、Ignazio Oliva、Vladimir Bibic和Nadie Kammalaweera参与演出。

此前制片人解释称,该剧将重点分析几个热门话题:上帝是否真的存在?获得与付出有何关系?如果获得必须失去信仰,你是否愿意?圣德的重要性在哪里?抗拒诱惑究竟有多艰难?担任天主教廷领袖有何责任?在道德规则和教条等问题上,「操纵」能表现出多大的力量?

The_Young_Pope
The_Young_Pope
The_Young_Pope
The_Young_Pope
The_Young_Pope
The_Young_Pope
The_Young_Pope
The_Young_Pope
The_Young_Pop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