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火星探索 Mar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11-13 22:08

Mars

国家地理频道的《火星探索》(Mars)是一部带有半剧集半纪录片性质的有剧本节目,故事中两条时间线并行发展——一条是现在,一条是未来。其中有一部分纪录片形式的访谈镜头,还有一部分故事片形式的有剧本内容。具体而言,该剧描述2033年人类殖民火星的历程。其中故事片部分将展示未来人类第一次征服火星的场面,纪录片部分则采访现代科学家和发明家(对太空技术研发进行深入解读),模式和2012年的太空纪录片《撤离地球》(Evacuate Earth)类似。有媒体将该剧比作《星际穿越》(Interstellar)与《宇宙》(Cosmos)的结合体。该剧首集已提前通过网络流媒体平台公开。

2033年,人类的第一次载人火星之旅即将成为现实。作为火星任务公司和国际火星科学基金会合作的关键项目,载有六名宇航专家的「代达罗斯」号飞船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9日凌晨4:47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踏上殖民火星的征程。为了这个历史性时刻,人类已经奋斗了几十年。六个月之后(11月),通过火星任务公司伦敦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代达罗斯」号飞船已经进入预定轨道并将于90秒后在火星表面着陆。但是在踏上这颗红色星球之前,飞船上的宇航专家必须完成最后的挑战。即便接受过最好的训练,拥有最好的资源,但「代达罗斯」号的船员毕竟是第一批执行火星殖民任务的人类,毫无任何经验可言。要想在火星上建立适宜人类居住的殖民地,他们必须将自己推到人类能力的极限。即便能安全着陆,寻找一块有冰、地质结构稳定、能够支持长期生活的地点建立一个条件有限的基础营地也不是易事。在营地建好之后,这批船员将在火星独立生活两年,直到2035年和2037年的后续探险队和补给品陆续抵达。

首批六名宇航专家(三男三女)是人类的航天精英,他们都在某一方面具备整个团队中最好的技能。

来自美国的Ben Sawyer(Ben Cotton)是任务指挥官兼系统工程师、太空建筑家。他有麻省理工学院的文凭,与父亲关系密切。Ben的父亲对太空非常着迷,这也在某种程度上促使他走上今天的事业之路。Ben是个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宇航员,曾多次为美国航空航天局和私人太空公司执行飞行任务。

来自美国的Hana Seung(Jihae)是飞行员兼软件工程师。Hana在航空航天局接受了严格的飞行训练,她和她的双胞胎妹妹Joon从小就向往太空旅行。她一生致力于宇航事业,这也使她成为此次火星任务的副指挥官。

来自尼日利亚的Robert Foucault(Sammi Rotibi)是机械工程师兼机器人专家。Robert从小就展现出非凡的智力,学术成就无人能及。最终,他在斯坦福大学获得了机器人学科的博士学位。

来自法国的Amelie Durand(Clementine Poidatz)是随船外科医生兼心理医生。她负责监管所有的医学事务,同时对其他船员及未来的火星定居者的心理健康情况进行评估。

来自墨西哥的Javier Delgado(Alberto Ammann)是水文学家兼地球化学家。他负责开发并管理火星定居点的大部分基础设施,并维护定居点最宝贵的资源:水。

来自俄罗斯的Marta Kamen(Anamaria Marinca)是外太空生物学家兼地质学家。2013年2月,年轻的Marta目睹了车里雅宾斯克陨石事件,这让她对陨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在此次任务中负责地质探索和搜寻火星生命迹象。

位于伦敦的火星任务公司控制中心团队主要包括:

来自美国的Joon Seung(Jihae)是任务通信官。在火星任务公司的管理层中,Joon正成为耀眼的明星,并时常代表公司与国际火星科学基金会进行合作。

来自美国的Ed Grann(Olivier Martinez)是火星任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有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学位,同时也有精明的商业头脑。与国际火星科学基金会进行合作,正是他的主意。他负责管理公司的日常事务,确保公司在财务上和科学目标上不会偏离正轨。

来自英国的Leslie Richardson(Cosima Shaw)是火星任务公司此次派出的「第三阶段」火星殖民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她自己是个遗传学家。她和她的丈夫John联合出版了多部重要专著,在研发「火星专供」杂交植物方面享有盛誉。据称她的这些植物能适应红色星球最严酷的环境。

来自英国的Paul Richardson博士(John Light)是世界著名的地外植物专家。Paul专门研发了一系列杂交植物,确保它们能在火星温室的苛刻环境中生长。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Mar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