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吉尔莫女孩 生命中的一年 Gilmore Girls: A Year in the Lif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11-21 20:50

GGAYIL

《吉尔莫女孩》(Gilmore Girls)是2000年-2007年间播出的一部经典家庭情感剧(单镜头情景喜剧),共有7季。其中前6季在原WB电视网播出,WB与UPN合并为CW之后在CW播出了最后一季。该剧被公认为史上最成功的「母女关系」题材剧集,虽然从未获过任何重要奖项,但口碑极佳。2007年,该剧被《时代》杂志列为「百部最佳电视节目」之一。故事描述单身母亲Lorelai Gilmore(Lauren Graham)和她的女儿——也叫Lorelai,但通常被称为Rory(Alexis Bledel)——的关系。她们生活在虚构的康涅狄格州星谷镇,距离州首府哈特福德大约30分钟车程。镇上的居民各具特色,剧情围绕这对母女与他们的关系,全面解读了小镇生活中的亲情、友情和爱情,还有代沟、社会地位、野心、教育、工作、家庭、种族、阶级等各方面的现实问题。Lorelai总是与富有的、看重外表的父母Richard和Emily发生矛盾,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剧集创作人的社会立场和阶级立场。此外,该剧还通过Rory与奇尔顿学院和耶鲁大学的同学的关系来反映美国青少年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Rory与母亲像朋友一样的亲密关系也被当做当代母女关系的典范(因为大多数影视作品中的母女关系都形同水火)。虽然只是一部肥皂剧,但该剧极具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这也是它大获好评的主要原因。

Netflix很早就想续拍《吉尔莫女孩》,但是直到去年10月才把细节敲定,今年1月正式对外宣布。Netflix的这个续拍版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剧集」,更像是四部90分钟的电视电影,剧情分别对应春、夏、秋、冬四季——从冬季始,至秋季终,每集对应一个季节的主题,合起来就是一年的时间跨度。续拍版仍然由创作人Amy Sherman-Palladino和执行制片人Dan Palladino执笔撰写,故事时间与现实时间同步,也就是「8-9年之后」。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所有关于这个续拍版的细节:

该剧要以何种方式播出?

尽管创造人Amy Sherman-Palladino倾向于一周播出一集,但Netflix最终还是决定在11月25日一次性公开所有集——毕竟Netflix最看重的就是「煲剧」(binge-watch)这种观剧模式。

哪些原剧演员会回归?

几乎所有原剧演员都已确定回归:

Lauren Graham再次扮演Lorelai Gilmore,快人快语的酷老妈,喝咖啡上瘾,以折磨男友Luke为乐,而且时不时地迸出一两句影射流行文化的评论。

Alexis Bledel再次扮演Lorelai的女儿Rory Gilmore,这个聪明、美丽、多才的女孩决定回到星谷镇寻求人生的新目标。Alexis Bledel虽然已经35岁,但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她仍具备扮演高中女生的外表气质,你不得不赞叹她确实不显老。

Kelly Bishop再次扮演Lorelai的母亲Emily Gilmore。由于扮演Emily丈夫Richard的演员已经去世,因此这个续拍版将展现Emily「失去老伴之后感觉迷茫」的一面……但她从不忘给自己找乐子。

Scott Patterson再次扮演脾气暴躁但为人可爱的餐馆老板Luke Danes。尽管他是Lorelai的男友,但他一直都对喝咖啡上瘾的行为看不惯!他和Lorelai的关系经历了多次考验,分分合合之后,最终还是走到一起。但他们的幸福真能天长地久吗?

Keiko Agena再次扮演Rory的童年好友Lane Kim,无论干好事还是干坏事,Rory和Lane总是形影不离。或许……她能提供更多关于音乐的建议?

Yanic Truesdale再次扮演Michel Gerard。Michel的智慧是原剧的一大亮点,续拍版少了这位尖酸刻薄但是非常可爱的蜻蜓旅馆看门人怎么行呢?

Jared Padalecki再次扮演Dean Forester,他是Rory三个主要爱情对象之一,也是她的初恋。他没有出现在原剧6-7季,因此长大成人的Rory一定会让他眼前一亮。或许Rory会再次爱上他?

Milo Ventimiglia再次扮演Jess Mariano,他是Rory三个主要爱情对象之一。他曾经是个坏男孩,现在总算事业有成。他和Rory一直相处得不错,但两人之间总有些藕断丝连的事情未解决,他们是否准备将那些事情彻底解决?

Matt Czuchry再次扮演Logan Huntzberger,他是Rory三个主要爱情对象之一。他家里有钱有势,刚开始和Rory交往时曾明确表示「没有附加条件」,可谁也没料到他们竟然真的爱上了彼此。Logan曾试图向Rory求婚,但遭到Rory拒绝,两人随即分手。Logan是否会再次追求Rory,和她终成正果?

Liza Weil再次扮演Paris Geller,她和Rory长期保持亦敌亦友的关系,Rory对她是由爱生恨,再由恨生爱。她的玩世不恭在原剧中是出了名的。

Sean Gunn再次扮演Kirk Gleason。这是一个搞笑的角色,总是出现在最不恰当的时机,说一些最不恰当的言论。

David Sutcliffe再次扮演Rory的亲生父亲Christopher Hayden,他总选择在令人惊讶的时机出现。他和Lorelai的婚姻很短暂,此次他归来意欲何为?

Liz Torres再次扮演Miss Patty,特别喜欢在星谷镇打听和传播小道消息,而且还会附加自己的评论和嘲讽。

Sally Struthers再次扮演Gilmore一家的邻居Babette Dell,古怪但可爱。她也有点喜欢说长道短,而且总干一些令人发笑的事情。

Michael Winters再次扮演Taylor Doose,每次镇民大会都由他主持,而且他对所有事情都有意见。

Emily Kuroda再次扮演Kim太太。她是星谷镇古董店的老板娘,和所有电视中的东方女性角色一样喜欢大喊大叫、咄咄逼人、令人恐惧,但她确实很会做生意,而且懂得赏识别人、感激别人。

此外,原剧中的Jackson、Morey、Gypsy、Zach、Brian、Andrew、抒情诗人Grant、校长Charleston和Paul Anka均将亮相。

唯一不能回归的就是已经去世的Edward Herrmann,但他扮演的Richard Gilmore仍然有存在感,剧情会时不时地提到他。

Melissa McCarthy呢?

目前原剧演员中名气最大的Melissa McCarthy也会有几个镜头,她的角色Sookie St. James是该剧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尽管这个续拍版在开发初期一直没有提到Melissa McCarthy的名字(也引发了各种猜测),但最终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是否有新角色?

当然会有很多新角色。根据已知的信息,新角色当中包括一对秘鲁夫妇、Lane的双胞胎姐妹、一个名叫Jim的杂志社编辑、一个名叫Damon的年轻人、一个名叫Paul的30多岁男人和蓝领Dwayne。曾经在剧集创作人Amy Sherman-Palladino的另一部剧集《心舞》(Bunheads)出任主演的Sutton Foster应邀到《生命中的一年》中扮演一个神秘角色,她和另外两个客座演员Christian Borle、Kerry Butler可能会有一场歌舞表演。另外两个来自《心舞》的演员Stacey Oristano、Bailey De Young和来自《丑闻》的Dan Bucatinsky也会亮相。Lauren Graham在NBC剧集《为人父母》(Parenthood)中的「电视女儿」Mae Whitman会客串一个镜头,显然Lauren Graham的两个「电视女儿」会有对手戏。

剧情时间?

剧情设定在第七季结束「八年后」。许多人都不满意原剧的结局,主要是因为第七季不是由剧集创作人Amy Sherman-Palladino和Daniel Palladino执掌的,有些情节背离了他们的初衷。现在他们回来了,他们不会当第七季完全没有发生过,而是会尊重原剧的结局。更重要的是,Lorelai和Luke在《生命中的一年》开始时仍然没有结婚,这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设定吊足了剧迷的胃口。

臭名昭著的「最后四个词」要如何处理?

Amy Sherman-Palladino曾表示,如果是由她来写大结局,原剧会以「最后四个词」来结束。她从未解释是哪四个词,因此剧迷们一直猜测了很多年。好消息是,Netflix的这个续拍版将最终揭晓谜底,让「最后四个词」公诸于众。Amy Sherman-Palladino暗示,这四个词不是Lorelai一个人说的,而是Lorelai和Rory两个人说的。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GGAYIL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