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高城堡里的人 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 S02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6-12-11 15:35

TMITHC_S02

前情提要:盟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失利,纳粹德国控制了美国东海岸大部分地区,日本则控制了西海岸,落基山脉成为双方势力的中界线。在这个「中间区」,一股抵抗势力开始萌芽。他们的领袖自称「高城堡里的人」,外界对他知之甚少。许多美国人一直在抗争恐惧、压迫和不平等待遇,但也有一些人接受了现实。一系列突然出现的神秘影片展示了一个与他们生活的世界完全不同的新世界,令部分人开始质疑现实……

当第二季开始时,Juliana Crain决定背叛抵抗运动,让有纳粹密探嫌疑的Joe Blake逃离了太平洋国,她必须面对这个决定所带来的后果。从此以后,Juliana只能像个变色龙一样小心生存,她现在的情况真是糟透了。Joe Blake带着原本应该交给「高城堡里的人」的影片回到德意志帝国,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他开始深陷首都柏林的政治圈,并与当初抛弃他的父亲再次见面。通过父亲,Joe Blake结识了交际花Nicole Becker,也见证了德国上流社会的奢华生活。与此同时,Frank Frink变得越来越激进。他在神秘影片中看见自己被处决的场景,与抵抗运动的纠缠也越来越深。Ed被Frank拖下了水,但Ed有自己的想法和立场,两人的裂痕开始明显。德国和日本之间的政治关系持续紧张,曾经成功从纳粹德国盗取核技术的日本贸易大臣Tagomi开始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他在第一季结尾发现了一个怪异的新世界,那很快成为他寻求慰藉的地方。另一方面,纳粹德国党卫队上将John Smith陷入一种难以调和的矛盾:一方面他必须尊重德意志帝国的价值观念,另一方面他不忍看到儿子的病情一天比一天恶化。元首直接向他下达了一条命令,而且绝不接受「任务失败」这个结果。总督察Kido对「高城堡里的人」、神秘影片和Juliana Crain与所有事情之间的关联产生浓厚兴趣。

第二季的新角色

Stephen Root在第二季中扮演标题人物:高城堡里的人,也就是撰写《The Grasshopper Lies Heavy》的作家Hawthorne Abendsen。在Philip K. Dick的原著中,这个神秘人物与抵抗运动有关联。正是此人收集了那些谜一般的影片——那些描述平行现实的影片——德国人和日本人正在疯狂寻找这些影片,意图将其彻底毁灭。令亚马逊网感到意外的是,无论是电视评论家还是电视观众都对「高城堡里的人将现身」这条消息反应冷淡……亚马逊网原本指望这条消息为「爆炸新闻」。

Callum Keith Rennie扮演常规角色Gary Connell,西海岸抵抗运动的领袖。他曾经是个罪犯,如今掌握着针对太平洋国及统治西海岸地区的德国纳粹的武力攻击行动。

澳大利亚演员Bella Heathcote扮演新常规角色Nicole Becker。她是一位柏林出生的年轻电影导演,因为某种原因遇到了Joe。在第一季季终集里Joe与Juliana分道扬镳,这为他今后「遇到」其他年轻美貌的女士铺平了道路。

Sebastian Roche扮演多集角色Martin Hausmann,一个富有的柏林高阶纳粹官员。他是Joe的亲生父亲,父子俩关系疏远。他渴望与儿子沟通,但在消灭第三帝国的敌人这个问题上绝无半点犹豫。

Tzi Ma扮演多集角色Onoda将军,一个聪明、细致、出色的战士,来自平民家庭。他很享受身边的女人、美食和佳酿,但他有时也会发脾气。他与贸易大臣Tagomi有渊源,后者为他提供支持和人际关系网。

Tate Donovan扮演关键多集角色George Dixon。这个神秘的角色与Juliana的过去有某种关联。

关于本季,你还需要知道……

该剧将继续使用原版小说作为「精神指引」,一些没有在第一季中出现的情节可能在第二季中出现。

Tagomi在第一季结尾的经历不是梦境,「时间线的错位和交叉」会有解释。

第二季会揭示「世界其他地方发生了什么」,但不是全部。

观众将看到柏林,但不会看到北非。

柏林有可能发生一场政变。

日本和纳粹德国之间会出现冷战局面。

观众会窥见「中间区」(neutral zone)的部分秘密。

本季最重要的新角色是德国出生的电影导演Nicole Becker,她更倾向于做真实记录而不是屈从于纳粹的理念。Nicole属于「纳粹二代」,他们更喜欢生活愉快,而不是死抓纳粹理念不放手。Nicole是Joe的新爱情对象。

尽管剧集创作人兼剧集总监Frank Spotnitz已经离职,但「什么都没有改变」,「我们采用类似民主政治的方式来协商确定剧情发展方向」,「我们将继续寻找方法来提升它的品质」。

该剧的编剧团队大部分在伦敦,拍摄在温哥华,而后期制作在洛杉矶进行,因此剧组称「制作过程太复杂」。

剧组对剧情中「两个现实并存」进行了暗示。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TMITHC_S0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