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翡翠鸟 The Halcyon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1-04 1:00

The_Halcyon

该剧将使用狄更斯在《双城记》中的名言作为开篇:这是最美好的时代,这是最糟糕的时代。该剧描述1940年伦敦最热闹、最迷人的翡翠鸟五星大酒店的故事,有人将它称作「伦敦社会的中心」,一个「正在发生世界大战」的地方。在真正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初期,这家位于伦敦西区的五星大酒店影响了无数家庭关系、工作关系、社会关系、政治关系、人际关系……每个社会阶层都能感受到它的存在。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变化,这里始终歌舞升平,热闹非凡。酒吧照开,音乐照奏,该吃的、该喝的、该睡的、该玩的,一样不少。它的老板Hamilton爵士试图通过灯红酒绿的生活来保护客人和员工,最大程度帮助他们忘却战争的影响。和另一部ITV历史剧《塞尔弗里奇先生》(Mr Selfridge)类似,该剧将通过一个美国人——在酒店里住宿的Joe O’Hara(Matt Ryan)——的视角来叙述。这个聪明机智、很有抱负的美国记者仔细观察着翡翠鸟酒店里的各色人物,用心揭开各种秘密……就像现实生活中大名鼎鼎的记者Edward R. Murrow(爱德华-默罗)。最近ITV很多新剧都想接替《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的地位,但它们大多不成功。该剧在某种意义上是最像《唐顿庄园》的——因为它的剧情核心也是雇主与雇员之间的关系。在这部剧集里,雇主指的是酒店的老板和住店的客人,而雇员指的是全体酒店员工。

美国记者Joe O’Hara最近刚刚来到伦敦城,就住在翡翠鸟酒店里。Richard Garland(Steven Mackintosh)是酒店的经理,Dennis Feldman是酒店的门房,Richard的女儿Emma(Hermione Corfield)则是前台接待员。和Joe一起入住翡翠鸟酒店的客人包括:与德国纳粹党有关联的年轻女人Charity Lambert(Charity Wakefield),她同时和酒店老板Hamilton爵士保持着暧昧关系——尽管Hamilton爵士已经娶了Priscilla Hamilton夫人(Olivia Williams)为妻。Hamilton夫妇膝下有两个孩子:Freddie(Jamie Blackley)和Toby(Edward Bluemel),其中Freddie是Emma的童年好友。

Kara Tointon、Alex Jennings、Mark Benton、Sope Dirisu、Liz White、Annabelle Apsion、Ed Bluemel、Nick Brimble、Michael Carter、Akshay Kumar、Imogen Waterhouse、Nico Rogner、Kevin Eldon和Lauren Coe参与演出。歌手Beverley Knight将客串,在某些场景中做「特别表演」。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The_Halcyon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