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生命中的每一天 One Day at a Tim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1-05 23:21

ODAAT

该剧根据1975年同名剧集改编,奥斯卡奖和艾美奖得主Rita Moreno参与演出,来自《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IMYM)的Gloria Calderon Kellett和资深喜剧编剧Mike Royce负责创作剧本,Netflix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该剧13集。原版剧集在CBS一共播了9季,当时非常热门。但原版剧集实在太老了……甚至有些演员已经去世。

故事描述一个古巴裔美国家庭的日常生活——退伍军人Penelope(Justina Machado)最近刚刚和丈夫离了婚,独自带着性格偏激的青春期女儿和擅长社交的少年儿子生活。她的母亲向她伸出援手,但古巴出生的母亲非常守旧。古怪的房屋管理员Schneider(Todd Grinnell)也愿意帮助她——而且不需要从她这里得到任何好处。这个角色是Netflix新版中唯一来自原版剧集的角色(当年由Pat Harrington Jr.扮演)。Penelope曾是军队里的医学专家,退伍后到一家诊所工作。她很想去读医学院,但现实总是束缚她追求梦想的脚步(这个角色在原版剧集中由Bonnie Franklin扮演)。

Rita Mereno扮演Penelope的母亲Abuela Lydia。

Stephen Tobolowsky扮演Penelope的老板Berkowitz医生,一个鳏夫。他可能成为Abuela的爱情对象,但Penelope努力做到公私分明。Penelope帮助他把办公室打理得井井有条,有时还要帮助他打理生活……因为他是个(可爱的)灾难制造者。

Todd Grinnell扮演房屋管理员Schneider,虽然性格有些古怪、过分骄纵,但魅力非凡。他免费住在父亲的公寓楼内,但这是有条件的……他必须担任这栋公寓楼的管理员兼水电工。他迷恋蓝领工作,总是以浪漫的态度来对待贫穷。他为人真诚、善良,但生活一直很艰难,比那个曾经参过军、工作特别勤奋的单身母亲Penelope还要艰难。

Isabella Gomez扮演Penelope的青春期女儿Elena,虽然年仅14岁,但非常叛逆、非常激进。她是个很自豪的书呆子、理想主义者和「社会公平战士」。Elena固执己见,而且不怕说出自己的想法。她很会使用互联网,但在现实生活中却很笨拙。她对守旧的外祖母Abuelita Lydia尤其感到「不可理解」。

Eric Nenninger扮演和Penelope一起工作的护士Scott。Scott总是摆出一副无所不知的态度,Penelope对他毫无耐性。

Fiona Gubelmann扮演Berkowitz医生诊所的前台接待员Lori。她的婚姻很幸福,但这反而让她自己和身边的人都不爽。她还喜欢将宠物狗称呼为自己的孩子。

ODAAT
ODAAT
ODAAT
ODAAT
ODAAT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