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视评论协会冬季媒体见面会专题报道:CW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1-10 0:20

《闪电侠》(The Flash)与《超女》(Supergirl)

20170109

本季将为大猩猩古鲁德安排一个两集故事(3×13、3×14),Keith David在这两集中为古鲁德的死敌索洛瓦(Solovar)配音。在DC漫画中,索洛瓦时不时地帮助闪电侠,是他的一个盟友。索洛瓦是大猩猩城的领袖,这座隐藏于非洲丛林的高科技乌托邦之城是所有超智慧大猩猩的家园。索洛瓦是闪电侠最早的支持者之一,在1959年的漫画中(《闪电侠》第106册)就已经出现了。他不仅富于智慧,而且力大无穷。邪恶的古鲁德视他为敌人,总想把他赶下台,独霸大猩猩城。本剧中索洛瓦的故事应该和漫画不同——因为古鲁德的故事已经和漫画没有什么关系。在第二季中,古鲁德在军方试验中获得超自然力量和高级智慧,后来流亡到地球2,在大猩猩避难所生活。许多人相信,这个「大猩猩避难所」就是漫画中的大猩猩城。目前还不清楚索洛瓦在这两集故事之外是否还会出现。在漫画中,索洛瓦最终被效忠于古鲁德的势力杀害,他的儿子继承了他的领袖地位。

第二季的坏蛋Zoom以「黑色闪电」(Black Flash)的身份再次出现——但不仅仅是出现在《闪电侠》中,而是出现在所有CW-DC剧集中。在漫画中,「黑色闪电」是所有超速人的死神,将他们一个一个带回超速力量的源头:神速力(Speed Force)。他是个相当可怕的家伙,闪电侠虽然战胜了Zoom,却无意中把他转变成了更令人恐惧的「黑色闪电」。「黑色闪电」的故事是连续的,这种连续性体现在多部CW-DC剧集的交叉故事中。由于Teddy Sears在演出《24:遗产》,因此这个「黑色闪电」不一定会是他扮演。

《闪电侠》与《超女》的音乐交叉集……如同坊间猜测了半年的那个传言,坏蛋的确是「音乐迈斯特」,这个角色尚未找到合适的演员(《蝙蝠侠》动画片中这个角色由Neil Patrick Harris配音)。「音乐迈斯特」有奇怪的能力,无论超级英雄还是超级坏蛋见到他,都会不由自主地唱唱跳跳——这也是让超女和闪电侠开口唱歌的「最自然的方式」。当然,如果Melissa Benoist和Grant Gustin不会唱,制片人断然不会有这种念头,偏偏他们非常会唱(可以去温习《欢乐合唱团》)……制片人称他们还没想好音乐交叉集中是否应该有原创歌曲,但可以确定故事从《超女》起,至《闪电侠》终,「开口唱歌的绝不止超女和闪电侠两人」。

20170109

其他

CW宣布续订除《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之外的全部秋季回归剧,也就是《绿箭侠》(Arrow)第六季、《闪电侠》(The Flash)第四季、《明日传奇》(Legends Of Tomorrow)第三季、《超女》(Supergirl)第三季、《疯狂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第三季、《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第四季和《邪恶力量》(Supernatural)第十三季。其中《疯狂前女友》和《处女情缘》获得续订的唯一原因就是两个女演员Rachel Bloom、Gina Rodriguez能为CW拿奖(至少是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比如上周日刚刚结束的第74届金球奖,她们两个都有提名)。如果单看收视率,这两部剧集应该早就死掉了。《邪恶力量》的续订则再次引发了人们的热议:该剧到底有多长的生命力?它还能播多久?难道真如玩笑话所说「播出20年」?CW的新老板把这些问题当皮球踢给了两个主演Jensen Ackles和Jared Padalecki:「只要他们想继续拍,而我仍然坐在(娱乐部总裁)这个位置上,《邪恶力量》就会有更长的生命力。」CW没有宣布这些剧集的具体订数。此前CW已经确认《风中的女王》(Reign)在第四季结束,《我是僵尸》(iZombie)、《地球百子》(The 100)和《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的命运要视它们本季的表现而定。

新剧《若无明天》(No Tomorrow)和《黑洞频率》(Frequency)没有获得续订,但是目前名义上也没有被取消。这是UPN和WB合并成立CW以来(已有11年),该电视网第一次出现没有任何秋季新剧获得全季续订的情况。如果这两部剧集真的被取消,CW承诺给剧迷一个完整的结局——额外拍摄一些镜头,放在数字平台上播出。仅仅是一些镜头,长度比普通一集网络剧还要短(一般网络剧至少也有5分钟)。

翻拍版《圣女魔咒》(Charmed)是独立剧集,和原版剧集无关,也不应视为「续篇」,但不排除一个或多个原版剧集演员亮相的可能。虽然CW没有公开承认,但有媒体爆料翻拍版《圣女魔咒》设定在1976年前后的一座新英格兰小镇,三个女巫为了对抗邪恶力量而聚到一起。Tina是个非裔,很聪明,距离博士学位只差一篇论文(和一个论文导师)。她有时很沉默、冷淡,甚至很不友好,但她能很快适应并掌握身边的所有情况。她能对别人做出快速而精准的判断。Paige是个白人,曲线优美,总是兴高采烈的,典型的美国人。她迫不及待地想要丈夫品尝自己做的苹果派……虽然她还没有正式过门。Paige的主要人生目标就是嫁一个有钱的医生,做一个贤妻良母。Annie是个白人,聪明,易怒,总是神经兮兮的。她的穿着有点男性化,或者说「中性」,她不喜欢你对她的着装感到好奇。在强硬的外表之下,她有脆弱的一面,她渴望去爱别人,并且被别人爱。

翻拍版《家族王朝》(Dynasty)将维持原剧的两大家族设定,但会引入不少新角色。

《河谷镇》(Riverdale)不是普通意义的高中剧,它在某种程度上要起到接替《美少女的谎言》(Pretty Little Liars)和《少狼》(Teen Wolf)的作用——这两部剧集都以高中为背景,但讲述的故事远远超出了「高中生活」的范畴(有时成年人的故事都没这么复杂)。该剧比一般的青春剧更黑暗。

Nina Dobrev是否会在《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大结局之前回归,目前仍不得而知。

CW正式宣布接管《地狱神探》(Constantine)——但不是续拍,而是在数字媒体平台CW Seed上播一部动画短剧(5-6集,每集10分钟)。Matt Ryan将为标题人物配音,Greg Berlanti与他的制片团队负责监管制片工作,NBC原版剧集的执行制片人David S. Goyer也将参与。

20170109

关于正在开发的《粗野少年族》(The Lost Boys)电视翻拍版。制片人做了如下解释:该剧始于60年代,此后每季向前推移10年;该剧中的「粗野少年族」与电影中的角色完全不同;人类角色可以在每一季中回归,但他们会逐渐变老;电影版的角色可能客串;第二季设定在70年代的纽约;第三季设定在80年代,但和电影的设定不同(电影是1987年播出的);情节可能涉及电影中提到的「80年代的圣克拉拉」;90年代的主题是「垃圾吸血鬼」;第七季设定在2024年(即「现在」);目前制片人没有接洽任何电影演员;《吸血鬼日记》的结束为《粗野少年族》铺平了道路。

今日预告片

凡人亦英雄 Powerless 1月9日 新预告片

芝加哥正义 Chicago Justice 1月9日 新预告片

黑名单之救赎 The Blacklist Redemption 1月9日 新预告片

都市女郎 Girls S06 1月9日 新预告片

Santa Clarita Diet 宣传片

X军团 Legion 1月9日 新宣传片

蓝海暮色 Shades of Blue S02 宣传片

朝圣之路 The Path S02 正式预告片

名姝 Harlots 正式预告片

侍女的故事 The Handmaid’s Tale 正式预告片

河谷镇 Riverdale 1月8日 新预告片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