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风生水起必有时 When We Rise (迷你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2-27 23:52

When_We_Rise

这部八集迷你剧将在一周内播完。该剧由2008年同性恋电影《米尔克》(Milk)的创作团队开发——包括导演Gus Van Sant、编剧兼执行制片人Dustin Lance Black和执行制片人Bruce Cohen——也是一部倡导同性恋运动的作品。这个项目从最开始立项到现在经历了近三年时间,在西方同性恋运动如洪水一般不可阻挡的时候终于获得正式剧集预订(三年前美国同性恋人群的权利远不如今天)。据称Gus Van Sant将亲自执导前两集并兼任执行制片人,Laurence Mark参与制片。故事聚焦一个「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人」家庭所经历的个人和政治困境。在争取权利的过程中,他们既遇到了挫折,也收获了成功。他们是美国「特殊人群」人权运动的一个缩影——从20世纪到今天,这些「特殊人群」认为他们的权利没有得到应有的保障,这是美国人权运动中「最后的短板」。在几十年「艰苦卓绝的抗争」之后,他们终于获得了成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剧情将起始于石墙暴动事件(The Stonewall Riots)。

Guy Pearce扮演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LGBT)权利活动家Cleve Jones,是一个来自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教友派信徒。他逃离受压迫的生活后来到旧金山避难,于1972年加入旧金山同性恋和平解放运动,与同性恋权利领袖Harvey Milk关系密切。他创建了艾滋纪念被单组织(Names Project AIDS Memorial Quilt)。Austin McKenzie扮演年轻时的Cleve Jones。

Michael K. Williams扮演非裔美国人社会组织者Ken Jones。他是一名越战老兵,战争结束后从越南调回旧金山领导一个新的「军队废止种族歧视项目」。他是最早加入旧金山同性恋解放运动的成员之一,但是他很快意识到,同性恋人群内部仍然存在种族歧视。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为无家可归的年轻人提供有组织服务,但他自己患有严重的艾滋病。Jonathan Majors扮演年轻时的Ken Jones。

Mary Louise-Parker扮演女权运动领袖Roma Guy。她来自缅因州的农村,长期担任社会公平(尤其是女性公平)运动领袖,但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对自己的性取向感到困惑。全国妇女组织对同性恋进行「清洗」之后,她被剥夺了一切职务。她随后来到旧金山与他人合作创建了旧金山妇女联合会,并创办了美国首个由女性管理、为女性服务的妇女中心。她还以公共卫生专员的身份为全体旧金山人争取更好的医疗服务。目前她是一个刑事司法公平活动家。Emily Skeggs扮演年轻时的Roma Guy。

Rachel Griffiths扮演Roma的同性恋妻子、社会公平活动家Diane,她有三个孙辈。她于70年代在非洲参加所谓的「和平团」时遇到了Roma,随她一起回旧金山加入女权运动,参与创建了旧金山妇女联合会。她在旧金山中心医院当艾滋病护士当了33年,还长期从事社会公平活动。Fiona Dourif扮演年轻时的Diane。

Carrie Preston扮演庄严、聪明、激进的Sally Gearheart,多年来一直以「同性恋权利活动家」为职业。

Kevin McHale扮演艾滋病人权利活动家Bobbi Campbell。

Dylan Walsh扮演Marcus Conant医生,其人物原型为现实生活中杰出的皮肤科专家Conant医生,他是艾滋病诊断与治疗的先驱者。

Rafael de la Fuente扮演Ricardo,他后来与Cleve建立了长期关系。

Ivory Aquino扮演变性活动家Cecilia Chung。

Whoopi Goldberg扮演旧金山公共卫生处历史上首位同性恋雇员Pat Norman。

Rosie O’Donnell扮演美国首家女同性恋组织的联合创作人Del Martin。

Denis O’Hare扮演民主党聚会主办人、公开的同性恋者Jim Foster。

David Hyde Pierce扮演Cleve的父亲Jones医生。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When_We_Ris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