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长发公主-剧集版 Tangled: The Series (特别首播-电视电影)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3-07 23:22

Tangled

在动画剧《长发公主-剧集版》(Tangled: The Series)正式播出之前(3月24日),迪斯尼频道将播出电视电影《长发公主:在永恒之前》(Tangled: Before Ever After),用以桥接电影版与剧集版的情节。《长发公主-剧集版》是2010年动画电影《长发公主》(全球票房5.93亿美元)的电视剧版,Mandy Moore和Zachary Levi将再次为长发公主Rapunzel和Eugene配音。Glenn Slater为该剧的原创歌曲作词,Alan Menken配乐(他们均参与了电影版词曲的创作)。

剧情设定在2010年的电影版和2012年的短片《长发公主续集》(Tangled Ever After)之间,Rapunzel已经熟悉了她的父母、她的王国和Corona的人民,但她天生的好奇心令她意识到自己承担王室责任之前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她决定暂时放下王冠,推迟婚礼,再次外出冒险。国王对此颇感失望——他已经错过了Rapunzel的童年和少女时代,现在的Rapunzel是个性格独立的大女孩,他没办法再约束她。Rapunzel的金色长发突然又长回来了,她必须接受它的魔法品质及其产生的后果。Eugene、勇敢的Pascal(变色龙)、严肃的Maximus(马)、「雏鸭酒吧混混帮」(Snuggly Duckling Pub Thugs)和强悍的女仆兼知己Cassandra陪伴Rapunzel踏上这次惊险刺激的冒险之旅。

Jeffrey Tambor为大鼻子(Big Nose)配音,Paul F. Tompkins为矮冬瓜(Shorty)配音,他们都是「雏鸭酒吧混混帮」的成员。Julie Bowen为Rapunzel的母亲Arianna王后配音;Eden Espinosa为Rapunzel的女仆兼知己Cassandra配音;Jeff Ross为Hand Foot的兄弟Hook Foot配音;Richard Kind为Monty叔叔配音;M.C. Gainey为护卫队长配音;Sean Hayes为护卫Pete配音;Peter MacNicol为顾问Nigel配音;Clancy Brown为Rapunzel的父亲Frederic国王配音;Adewale Akinnuoye-Agbaje为铁匠Xavier配音;Diedrich Bader为护卫Stan配音;Charles Halford为酒馆暴徒Vladimir配音;Steve Blum为酒馆暴徒「桶头」Attila配音;James Monroe Iglehart为Eugene的朋友Lance Strongbow配音;Jeremy Jordan为少年炼金术师Varian配音;Jonathan Banks为Varian的父亲Quirin配音;Laura Benanti为Caine夫人配音;Pat Carroll为老夫人Crowley配音。

Tangled
Tangled
Tangled
Tangled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