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代班 The Replacement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3-13 1:06

The_Replacement

格拉斯哥市著名建筑师Ellen(Morven Christie)怀孕了,聪明热情的Paula(Vicky McClure)将在她休产假期间顶替她的工作。Ellen很想在工作交接过程中支持她,但有些事情感觉不对劲。Ellen怀疑自己的「代班」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令她不得不担心自己的安危。她的这种疑心究竟可信吗?是怀孕女性常见的心理困惑,是女性竞争的结果,还是升到一定级别的职业女性的「不安全感」在作祟?或者,她的感觉牵出了一些更深层的东西?Richard Rankin、Dougray Scott、Neve McIntosh、Navin Chowdhry和Siobhan Redmond参与演出。

Ellen意外怀孕了,此时她的建筑公司刚刚获得一个大订单。她打算只休最短的产假,同时雇用某人在此期间填补空白。Paula和Ellen同龄,但已经有一个10岁的女儿。她和Ellen的选择正好相反——为了专注于照顾孩子,她放弃了事业,放弃了追求,已经很长时间未曾涉足职场。

在Paula为Ellen代班的几个月中,她看上去是个完美的选择——热情、迷人、能力出众、品貌兼优。但Ellen开始担心Paula可能另有所图。Ellen说自己将在几个月后回来工作,Paula拒绝相信。Paula认为Ellen会因为喜爱刚刚出生的孩子而改变心意,而Ellen则怀疑Paula不想让自己回来。

Paula对办公室事务的操控令Ellen越来越感到不满。Paula正不断取悦老板和客户,甚至进入了Ellen的朋友圈。Ellen开始将Paula视为一个竞争对手而不是支持者,但别人对Paula的看法和Ellen完全不一样。他们相信Paula是个可爱、活跃、正派的女人,正在尽最大努力帮助Ellen工作。他们都认为Ellen产生了妄想,就连Ellen的丈夫也怀疑她精神出了问题——毕竟她是个孕妇。

只有Ellen明白,Paula对她怀孕的痴迷甚至超过了她自己。可Ellen越是表达自己的恐惧,她身边的人就越疏远她。当公司发生一起可怕的事故之后,Ellen无法接受警方的调查结论,她决心亲自找出该为此事负责的人。

The_Replacement
The_Replacement
The_Replacement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