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安妮 Ann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3-16 0:08

Anne

Netflix与CBC合拍的《安妮》与YTV的电视电影《清秀佳人》完全不是一回事(YTV版由Ella Ballentine主演),但它们都根据Lucy Maud Montgomery的经典儿童小说《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改编,而且几乎在同一时期进入开发程序。该剧由来自《超越罪恶》(Breaking Bad)的Moira Walley-Beckett撰写并制片。在经过多轮全球海选之后,14岁的加拿大小演员Amybeth McNulty被确定为该剧的女主角。据称制片人一共接受了1889名小演员的试镜带,Amybeth McNulty能在这将近2000人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原著描述19世纪90年代爱德华王子岛的小孤女Anne Shirley(Amybeth McNulty)在孤儿院里经历了饱受虐待的童年。13岁那年,她被错误地送去和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姑娘Marilla Cuthbert(Geraldine James)和她的哥哥Matthew Cuthbert(R.H. Thomson)一起生活。Anne用自己的聪明、智慧、鲜活的想象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最终改变了这一家人的生活,甚至给他们居住的这座小镇带来了积极影响。电视剧《安妮》将忠于原著的故事线,但却混杂了「身份」、「性别歧视主义」、「恃强凌弱」、「偏见」和「相信自我」等现代派元素,故事集中体现了一个游离于主流社会之外的可怜女孩如何克服种种障碍在这个世界上找到自己的正确位置,同时得到认同、收获关爱,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Lucas Jade Zumann扮演Anne的同学Gilbert Blythe,同时也是她在学业上的竞争对手。Dalila Bela扮演Anne最忠诚的朋友Diana Barry,两人心心相印、志趣相投。Corinne Koslo扮演当地有名的长舌妇Rachel Lynde,很多传言都是从她这里开始的。Aymeric Jett Montaz扮演农场雇工Jerry Baynard,原著对他只是一笔带过,但在本剧中他的地位非常重要。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Ann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carrie
2017-03-17 09:23

anne不是5/21才在netflix開播嗎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