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游击队 Guerrilla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4-10 19:39

Guerrilla

该剧由《美国的罪恶》(American Crime)创作人John Ridley与《Luther》演员Idris Elba联手开发,Sky Atlantic和Showtime将分别在英美两国播出该剧。John Ridley将撰写多数剧本,余下部分由Misan Sagay完成。John Ridley还将导演第1、2、6三集,其余集由Sam Miller执导。Idris Elba不仅制片,还会亲自扮演一个角色,但戏份不多。

故事设定在黑人权利运动时期(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英国,主人公是一对充满激情的情侣Jas(Freida Pinto)和Marcus(Babou Ceesay)。他们爱得死去活来,但理想和价值观驱使他们从政治活动家变成激进的极端主义者,爱情也面临终极考验。他们于1971年解救了一名政治犯,还在伦敦成立了一个地下激进组织,专门针对不公正的社会现象展开武力行动。在现实生活中,英国政治保安处的确成立了绝密的反谍报部门「Black Power Desk」,专门打击所有形式的黑人极端主义。Marcus原本只是一个单纯的政治活动家,后来在时局的逼迫下成为冷酷无情的激进分子,该剧将重点描述他在重压之下如何选择的自己的道路、如何处理自己与身边人的关系及如何应对自己的选择造成的后果。

Rory Kinnear和Daniel Mays扮演警官Pence和Cullen,政治保安处的两名成员。Zawe Ashton扮演Omega,她自认为是英国黑人社会的领袖。Denise Gough扮演坚强勇猛的Fallon。Nathaniel Martello-White扮演魅力非凡但极其狡猾的激进分子Dhari。Nicholas Pinnock扮演沉着冷静的Julian。Brandon Scott扮演坚定支持黑人极端主义运动的Leroy,但他同时有自己的一套规矩。Bella Dayne扮演伦敦极端主义组织成员Eliette。

Guerrilla
Guerrilla
Guerrilla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