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电视电影:海瑞塔-拉克斯的不朽人生 The Immortal Life of Henrietta Lack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4-17 1:19

Henrietta_Lacks

故事根据Rebecca Skloot的纪实文学改编,著名百老汇导演George C. Wolfe将撰写剧本并兼任导演,《真爱如血》(True Blood)的创作人Alan Ball参与制片。标题人物Henrietta Lacks是上世纪五十年代一位身患癌症的黑人女性,1951年医学研究者非法从她身上获取了癌细胞,结果却引出了令人震惊的医学突破——不仅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甚至改变了整个医学界。据称当时Henrietta Lacks的细胞被用来创造第一株「不死的」人体干细胞——在接受植入后的一个星期仍然存活。该剧的主人公是Henrietta Lacks(Renée Elise Goldsberry)的女儿Deborah Lacks(Oprah Winfrey),她试图理解一个自己从未见过的母亲,研究她与现代医学发展之间的奇特关联。剧情深刻揭露了医学界的傲慢、自大、种族、贫穷等问题,同时深入剖析「最不可能成为朋友的人」如何建立起「最深厚的友谊」。

Rose Byrne扮演年轻女记者Rebecca Skloot,她正在调查Henrietta Lacks的故事及其「不死的」细胞。她与Henrietta的女儿、魅力非凡但性格复杂的Deborah建立了亲密友谊。经过长达十多年的调查研究,Rebecca最终写出了著名的《海瑞塔-拉克斯的不朽人生》(本片片名)。这本书出版后立刻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并且在榜单上停留了整整四年时间,影响力甚为深远。

John Douglas Thompson扮演Henrietta的长子、Deborah的哥哥Lawrence。Adriane Lenox扮演Lawrence的妻子Barbara,在Henrietta死后帮助丈夫将婆婆的其他孩子抚养长大。

Rocky Carroll扮演Henrietta的二儿子Sonny Lacks。

Reg E. Cathey扮演Henrietta的小儿子、Deborah的弟弟Zakariyya。

Kyanna Simone Simpson扮演年轻时的Deborah Lacks。

Leslie Uggam扮演Henrietta的表妹和最好的朋友Sadie。

Roger Robinson扮演Henrietta的丈夫Day Lacks。

Courtney B. Vance扮演狡猾的南方骗子Keenan Kester Cofield老爷,他试图干涉Lacks的法律事务。

Reed Birney扮演George Gey医生,就是他从Henrietta身上提取了海拉细胞(HeLa Cells)。

Ruben Santiago-Hudson扮演Pattillo医生,一位妇产科专家,他帮助Rebecca与Lacks一家人建立沟通。

Byron Jennings扮演Victor McKusick医生。Gabriel Ebert扮演Christoph Lengauer医生。John Beasley扮演Cliff。John Benjamin Hickey扮演Bill Watson。Peter Gerety扮演Paul Lurz。

Henrietta_Lacks
Henrietta_Lacks
Henrietta_Lacks
Henrietta_Lacks
Henrietta_Lacks
Henrietta_Lacks
Henrietta_Lack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