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新剧开发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5-16 0:11

2017-2018新季消息

20170515

在《好声音》(The Voice)先后签下Jennifer Hudson和Kelly Clarkson两位来自《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的大牌明星之后,《美国偶像》自己也开始发力了——有消息称更大牌的Katy Perry可能加盟《美国偶像》复活季,担任新评委。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复活的《美国偶像》真能玩下去?是只玩一两年,还是和原来的《美国偶像》一样至少玩10年?老实说,没有多少人对复活的《美国偶像》抱太大信心……就连Simon Cowell都没信心(更何况《美国偶像》今年的主要对手是实力强劲的NBC冬奥会赛事节目)。

NBC公布了《法律与秩序:犯罪实录之梅内德斯谋杀案》(Law & Order: True Crime – The Menendez Murders)和《勇士》(The Brave)两部秋季剧集的正式预告片。其他新剧的预告片在明天公布。

NBC表示《错乱审判》(Trial & Error)和《芝加哥正义》(Chicago Justice)仍有获得续订的希望,因此还不能断言它们已经「死了」。

Tina Fey称自己将亲自演出《好消息》(Great News)——戏份不多,而且只是「自己扮演自己」。作为第一制片人,她想不想在镜头前出现,完全由她自己说了算。该剧刚刚获得第二季续订,大概她的心情好得不得了,所以才有这样的「兴致」。Tina Fey今年开发的试映集《The Sackett Sisters》尚未被NBC发展为正式剧集,如果这个项目也开了绿灯,她的心情恐怕会更好。

NBC宣布今年超级杯橄榄球大赛(2月4日)的跟播剧集为《我们在一起》(This Is Us)。这倒是在意料之中,无论哪家电视网获得该赛事的转播权,都会安排收视率最高、最有潜力的剧集做跟播剧集,以进一步提高该剧集的人气。《我们在一起》现在是名副其实的广播网第一故事剧,NBC不提携它要提携谁?

NBC公布了秋季档的节目安排。令人感到意外的是,NBC改变了多数剧集的档期,很难说这是一件好事。NBC曾有过许多血的教训,但他们似乎仍未醒悟——想想《黑名单》(The Blacklist)和《盲点》(Blindspot)吧,它们的收视率都是在NBC无故更改档期之后一落千丈,从「热门剧集」阵营一下子掉到「普通剧集」阵营,这让剧迷不能不为《我们在一起》捏一把冷汗。NBC的官方说法是:我们把今年最好看的节目全都安排到周四,是要打造一个「必看之夜」(就像ABC这几年的「TGIT」)。《好消息》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它被夹在NBC最热门的两部剧集之间了。NBC将今年最有希望大热的新剧《我心飞翔》(Rise)推到冬春档,大概是想用冬奥会这个平台来启动它——2010年NBC对《为人父母》(Parenthood)也是这么干,结果大获成功。NBC的新剧介绍参考《新季指南》专题文章,此处不再重复。

周一
好声音 The Voice
勇士 The Brave(新剧)

周二
好声音 The Voice
超级商店 Superstore(新档期)
好地方 The Good Place(新档期)
芝加哥烈焰 Chicago Fire

周三
黑名单 The Blacklist(新档期)
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 Law & Order: SVU
芝加哥警署 Chicago PD

周四
威尔与格蕾丝 Will & Grace(复活季)
好消息 Great News(新档期)
我们在一起 This Is Us(新档期)
法律与秩序:犯罪实录之梅内德斯谋杀案 Law & Order True Crime: The Menendez Murders(新剧)

周五
盲点 Blindspot(新档期)
飓风营救 Taken(新档期)
Dateline NBC

周六
Dateline Saturday Night Mystery
周六夜现场 Saturday Night Live(重播)

周日
橄榄球节目

CBS宣布续订《紧急抢救》(Code Black)第三季。和去年一样,CBS也是等到新季展映周到来前的最后时刻才决定该剧的命运。

CBS宣布取消《犯罪心理:国境之外》(Criminal Minds: Beyond Borders),不再续订第三季。看起来《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的衍生剧总是难以获得成功?

Fox宣布续订《男与女》(New Girl)第七季,这将是该剧的最后一季。遗憾的是,这个终结季是「超短季」,只有8集。别抱怨啦,这年头有一个正式大结局算是非常奢侈的事情了。

Fox公布了《舞林争霸》(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第十四季的预告片。在「儿童季」实验失败之后,这一季恢复为「成人季」。预告片最大的看点是新评委Vanessa Hudgens,她有点太兴奋……可以说太抢镜了——如果你看过下面的预告片,就知道我在说什么。

Fox公布了《X战警》题材新剧《天赋异禀》(The Gifted)的全长预告片和宣传海报。

20170515

剧集开发消息

我们曾听说HBO在开发四个与《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有关的新项目(前传、后传、衍生剧或伴生剧),现在乔治-R.R.-马丁亲自证实了此事。更有甚者,他说还有第五个项目……!@#¥% 现在他还不能说第五个项目将由谁执笔,但他相信HBO很快就会公布。此外,他对现在满天飞的「衍生剧」的说法感到很不满意:「None of these new shows will be ‘spinning off’ from GOT in the traditional sense. We are not talking Joey or AfterMASH or even Frazier or Lou Grant.」「What we’re talking about are new stories set in the “secondary universe” (to borrow Tolkien’s term) of Westeros and the world beyond, the world I created for A Song of Ice and Fire.」他认为这五个项目不可能都成为正式剧集,甚至不可能都拍摄试映集,但他本人已经参与这些项目数月之久。

美国众神 American Gods 1×04 Git Gone 预告

穷山恶水 Into the Badlands 2×10 Wolf’s Breath, Dragon Fire 季终集 预告

穷山恶水 Into the Badlands 2×10 Wolf’s Breath, Dragon Fire 季终集 片花

白色公主 The White Princess 1×06 English Blood on English Soil 预告

家有犬先生 Downward Dog 5月15日 新预告片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