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宣布改编《猎魔人》(The Witcher)系列小说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5-18 1:58

201705172

想不到在我睡觉前看到了这则消息……杰洛特!叶奈法!特莉丝!希里!这些《巫师》三部曲游戏中的虚拟角色将变成活生生的角色。

Netflix今天宣布购入波兰作家Andrzej Sapkowski(安德烈-斯帕克沃斯基)系列奇幻小说《猎魔人》(The Witcher)的电视改编权,并计划将其改编成一部英语剧集。凡是玩过《巫师》三部曲游戏或者看过已经出版的《猎魔人》系列小说的人都很熟悉,《猎魔人》以标题人物为核心——那是一种掌握超自然能力的恶魔猎人,从小就接受专业训练,专门与各种致命怪物作战。Andrzej Sapkowski本人对Netflix的这个项目感到既惊喜又满意,他将亲自担任创意顾问,来自Syfy剧集《无垠的太空》(The Expanse)的Sean Daniel和Jason Brown担任执行制片人,Tomek Baginski和Jarek Sawko参与制片。

关于《猎魔人》

多年前,侏儒、矮人、精灵在大陆出现并定居。

1500年前,大灾难发生,其他天体、位面上的生物被卷入了这个世界,包括食尸鬼、吸血鬼等魔物,还有人类。人类开始在这个世界争夺统治权,世界的纪元可能由此开始。

纪元760年,人类在大陆上大规模定居,建立多个王国。

纪元1235年,多尼以「意外律」,索要了北方欣特拉王国当时尚未出生的公主帕薇塔。(意外律,是本世界命运法则的具体表现,这个法则是当一个人拯救了另一人性命时会要求某种代价,而这个代价的具体情况需不被双方知道,直到被救人回到家里。通常的要求是「第一个欢迎你的东西」或者「在家中发现的意料之外之物」。)

纪元1251年,多尼与帕薇塔的女儿——命运之子希里出生。(她是猎魔人系列五部长篇小说的主角)

纪元1262年,尼弗伽德帝国入侵北方,血洗欣特拉王国,欣特拉贵族中仅小公主希里被猎魔人杰洛特(猎魔人三部短篇小说集的主角)、叶奈法(女巫,杰洛特的情人)等人所救,杰洛特、叶奈法成为希里的养父母。

此后多年,命运之子作为掌握原初魔力者被许多人觊觎,而预言之中,伴随着命运之子的只有血与火。南北战乱导致离合,希里与养父母因战乱多次失散,多次寻找,于是这就成了属于希里的血泪杀戮成长史,以及属于杰洛特的杀戮中找女儿史。

小说最后的大战中,希里、杰洛特、叶奈法三人落入了南部帝国皇帝之手,这才发现皇帝竟然就是希里的生父多尼,此人一直处心积虑想要获得魔法血统,是许多阴谋的制造者(在后来承接剧情的游戏中也是)。但是多尼在希里的泪水面前还是放弃了多年的努力,放走了三人。南北终于迎来短暂的和平,杰洛特则在一场对非人类的屠杀中死于农民的粪叉下。

201705172
201705172
201705172
201705172

公认的最佳Cosplay……Netflix的剧集版应该由谁来主演呢?

201705172
201705172
20170517220170517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