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青年莎士比亚 Will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7-10 0:15

Will

该剧描述威廉-莎士比亚(Laurie Davidson,去年7月刚刚毕业的戏剧学院学生)年轻时代的故事。16世纪80年代,20出头的莎士比亚来到暴力和诱惑并存的伦敦,他的天赋将遭遇观众、宗教狂热和穿插表演(Side-Shows)的挑战。该剧将用现代声轨来演绎莎翁的歌剧片段,展现他的冲动、聪明和对欲望的贪婪。这是一部充满激情和现代感的古装剧,剧情反映了莎士比亚「生活中危险的一面」。在那个年代,戏剧的社会影响力就像如今朋克摇滚乐的社会影响力,而莎士比亚这种初出茅庐的年轻戏剧人,就像如今舞台上的摇滚明星。该剧描述的是莎士比亚生平中鲜有人知的部分——他一夜之间成为全世界最有名的人物,但人们对他知之甚少。该剧首集已提前通过网络平台公开。

Colm Meaney扮演有远大理想的木匠詹姆斯-伯比奇(James Burbage)——他想建造从罗马时代以来伦敦城最大的剧院,拥有3000个观众座椅。他要给这个蜚声海外的超级剧院起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名字:「大剧院」(The Theatre)。作为一名演员、制片人兼「手忙脚乱的企业家」,詹姆斯要面对来自权力当局和竞争对手的强力挑战,还要面对变化无常、不受约束的公众。更糟的是,他的艺人全都是些有才能但没头脑的呆子,要让公司顺利运转下去实在不易。

Mattias Inwood扮演詹姆斯-伯比奇的儿子理查德-伯比奇(Richard Burbage)。尽管很有天赋,但他有点太自恋了,经常干出一些行为过火的事情。在遭受个人悲剧之后,他受到了莎士比亚的影响,最终意识到做一个演员有比「赢得观众的崇拜」更大的意义。他将与莎士比亚形成史上最杰出的「演员-编剧」关系,他们的故事将流芳百世。

Olivia DeJonge扮演多才多艺的美丽女孩爱丽丝-伯比奇(Alice Burbage),在那个时代是典型的「叛逆女孩」,她的智慧和魅力时时刻刻都在考验当时的社会底线,她用自己迷人的外表来掩饰对社会不平等的愤怒和失望。她是木匠詹姆斯-伯比奇的女儿,没有社会地位,无法追求演艺事业。她被莎士比亚的才气所吸引,两人之间迅速产生了激情……虽然这是一场从一开始就注定不幸的爱情悲剧。无论如何,当他们在爱情的道路上经历跌宕起伏之后,爱丽丝做出一个重大决定,莎士比亚深感震惊。这件事不仅严重影响到他们之间的关系,甚至影响到整个剧院的未来。

Max Bennett扮演莎士比亚的表哥罗伯特-索斯维尔(Robert Southwell)神父,是英国的通缉要犯。索斯维尔是个危险分子,他的一句话甚至比西班牙无敌舰队还要厉害。他发誓要挑起一场天主教叛乱,他在他的教众心目中是个弥赛亚式的领袖。索斯维尔试图拉拢莎士比亚参与他的间谍活动,信奉他的宗教原教旨主义。在责任、家庭和信仰的束缚下,莎士比亚不知自己该如何与这个既诱人又危险的男人相处。

Jasmin Savoy Brown扮演莎士比亚十四行诗中所提到的「黑女士」(Dark Lady)艾米莉亚-巴萨诺(Emilia Bassano)。她是个音乐家、诗人、作家,也是女权运动的先驱,她充满异国风情的美貌和她的年轻气质让她看起来非常迷人。在伦敦城里,她是少数几个最受追捧的女性之一,同时也是权贵汉斯顿爵士的情妇。假以时日,她将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职业诗人。

Jamie Campbell Bower扮演莎士比亚的主要竞争对手、诗人、剧作家克里斯托弗-马洛(Christopher Marlowe)。

Ewen Bremner扮演臭名昭著的执法官理查德-托普克利福(Richard Topcliffe)。

在1×01《The Play’s The Thing》中,故事聚焦1589年的英国。在那个宗教混乱的时代,英国被新教统治。如果有人胆敢宣称自己是天主教徒,那无异于给自己判了死刑。威廉(威尔)-莎士比亚从家乡小镇斯特拉特福来到喧嚣的伦敦街头,梦想大展拳脚……但他带着一封可能给他惹出大麻烦的信件。

在1×02《Cowards Die Many Times》中,竞争对手剧作家巴克斯特(Tadhg Murphy)遭到逮捕,威尔心中充满愧疚。他向美若天仙但性格叛逆的爱丽丝坦白了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深受喜爱的演员肯普(William Houston)受到另一家剧院的引诱,「大剧院」的未来遭受威胁。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Will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