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你最坏 You’re the Worst S04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9-05 0:25

YATW_S04

前情提要:Gretchen愉快地接受了Jimmy的求婚,但她不该将Jimmy称为自己的「新家人」,导致Jimmy产生恐惧心理,在最后一刻逃走了。与此同时,Lindsay终于和Paul离婚,搬进了自己的公寓。Edgar的女友回了佛罗里达州。

4×01、4×02《It’s Been, Parts 1 & 2》官方剧情描述:Jimmy先是向Gretchen求婚,然后又将她独自抛弃在好莱坞山顶上。Jimmy感觉很不好受,于是找了个不知名的地方躲藏起来,企图逃避现实,但现实并不打算放过他。与此同时,Gretchen朝着重整人生的方向迈出了一小步。Edgar和Lindsay必须面对Jimmy和Gretchen分手后的「新常态」。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本剧仍会大量触及时事话题,但不会直接提及特朗普的名字。

Gretchen打算报仇……只要Jimmy敢返回洛杉矶。当第四季开始时,故事时间过去了三个月。Gretchen现在和Lindsay住在一起,因为Jimmy抛弃了她,她变得寡言少语,不愿外出,甚至还吸毒。但是用不了多久,Gretchen又回到了Jimmy的生活圈……但他们短时间内不可能「破镜重圆」(更何况Gretchen一直积极谋求报复)。当他们终于再次见面时,Jimmy向Gretchen道歉,而Gretchen也原谅了他,但Jimmy再次犯错……他说得太多了,错得太离谱了。从那一刻开始,Gretchen下决心不再逃避,要好好给Jimmy一点颜色看看。Gretchen疯狂起来是不要命的!制片人在多种场合反复强调:观众一定想象不到Gretchen会使用哪些报复手段,她的这些手段会让你记起该剧的剧名(因为《你最坏》这个剧名实在不适用于前三季)。

Jimmy这三个月究竟去了哪里?他躲在一个退休老人聚居的拖车公园,一直在思考「Gretchen成为家人」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自从父亲过世后,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当本季开始时,Jimmy长了胡子,他一直在逃避、一直在惩罚自己,已经远离了自己的舒适地带。

在Jimmy和Gretchen分手后,Edgar和Lindsay的关系则达到新的高度。他们都有稳定的工作,都算是朋友圈中负责任的人(而且今后必须更加勇于承担责任)。虽然他们自己对自己的情况仍然不满意,但两人的关系却因此超有趣的方向发展。制片人将此形容为:当父母吵架的时候,孩子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如此此时此刻孩子也不团结,那么这个家就彻底散了)。此外,Edgar的电视喜剧编剧事业有所起色,而Lindsay开始适应单身职业女性的新环境。「职业女性」Lindsay是什么形象?看到的时候你就明白了。

Colin Ferguson本季扮演多集角色Boone。他是Ty的朋友,Gretchen最近刚刚开始和他约会。他是个住在鹰岩石的中年人,管理着一个非营利组织。他爱开玩笑,为人务实,Gretchen从未遇到过他这种人……至少Gretchen在Jimmy身上从未发现过Boone这样的人格魅力。你不能责怪Gretchen移情别恋……毕竟是Jimmy自己不懂珍惜!谁让他求完婚之后又不敢承担责任!

Brendan Jennings扮演Boone的前妻的新婚丈夫Neil。他是个拘谨的、底气不足的男人,与Boone的关系非常紧张。

Raymond J. Barry扮演一个咄咄逼人、个性独立、很不合群的71岁老人,一开始对Jimmy很不友善,但没过多久两人就可以称兄道弟了。

Zosia Mamet扮演Gretchen的童年好友Heidi,两人关系疏远。Heidi开了一家旱冰场,Gretchen回家乡探望家人时再次见到她。她出现在本季第7集。

Lou Diamond Phillips自己扮演自己。他二十年前曾和Becca、Lindsay的母亲约会,对两个女孩来说就像父亲一样。她们试图找到他,了解他在九十年代抛弃这个家庭的真实原因。他出现在本季第10集。

Johnny Pemberton扮演Edgar的同事Max,他们在喜剧小品节目组中工作。他过着浮华的好莱坞式生活,Edgar非常羡慕。他们很快成了朋友。

YATW_S04
YATW_S04
YATW_S04
YATW_S04
YATW_S04
YATW_S04
YATW_S04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