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少年谢耳朵 Young Sheldon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9-24 23:44

Young_Sheldon

CBS宣布直接预订《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的衍生剧《少年谢耳朵》(Young Sheldon),并且邀请Jon Favreau导演首集并兼任执行制片人。《生活大爆炸》的创作人兼执行制片人Chuck Lorre和剧集总监Steve Molaro将负责制片工作,《生活大爆炸》中Sheldon的扮演者Jim Parsons兼任执行制片人并为成年Sheldon配音(画外音)。《生活大爆炸》的另一名创作人Bill Prady可能也会参与该项目,但涉入程度不深。

该剧以《生活大爆炸》关键角色Sheldon Cooper为核心,但却是年仅9岁的Sheldon Cooper。这是一部类似《马尔科姆一家》(Malcolm in the Middle)的单镜头家庭喜剧(《生活大爆炸》为传统的多镜头喜剧),9岁的Sheldon(Iain Armitage)在该剧开始时已经是个少年天才……别人家的孩子9岁时还在上小学,但他上高中了。他在东德克萨斯的成长经历并不顺利。虽然他拥有百年难遇的聪明头脑,在高等数学和科学等领域的天赋无人能及,但在一个教堂和橄榄球为王的地方,他的天赋对他来说没有什么用。更糟糕的是,他很天真,甚至有点脆弱,他完全不知道要如何去面对这个复杂的世界,他平凡的家人必须想方设法与他沟通。无论如何,少年Sheldon将勇敢地承认自己的天真和懵懂,努力向自己命中注定的方向前进。

《生活大爆炸》过去的剧情曾多次提到Sheldon在德州的童年,包括他的基督信徒母亲Mary Cooper(Laurie Metcalf)、父亲George Cooper(Lance Barber)和其他多名家庭成员(他的祖父Pop-Pop在他五岁时就已经去世),他们都是该剧的核心角色。Zoe Perry扮演较为年轻的Mary Cooper……值得一提的是,Zoe Perry的母亲就是《生活大爆炸》中Mary Cooper的扮演者Laurie Metcalf。Lance Barber扮演Sheldon的酒鬼父亲George Cooper,他几乎没有在Sheldon成长过程中出现过。Raegan Revord扮演Sheldon的双胞胎妹妹Missy,Montana Jordan扮演Sheldon哥哥George Jr.,Annie Potts扮演Meemaw。

在1×01《Pilot》中,才华横溢、性格天真但为人脆弱的Sheldon正在努力适应这个世界,而他的「平凡」家庭则在努力适应他。他的父亲George是高中橄榄球教练,他觉得自己既不理解工作,也不理解自己的儿子。Sheldon的母亲Mary非常保护儿子,尽心尽力地抚养和教育他。Mary很清楚,Sheldon其实无法融入这座小镇。Sheldon的哥哥Georgie在高中生活中付出了很大精力,但他年仅9岁的弟弟竟然和他同班……他实在冷静不下来。Sheldon的双胞胎妹妹Missy有时怨恨Sheldon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但她也是唯一能告诉Sheldon真相的人……而且她永远是那么可靠。Sheldon的老祖母Meemaw酗酒成性,满嘴脏话,但她最支持孙子和他的独特天赋。Valerie Mahaffey、Rex Linn、Melissa Tang、Matt Hobby、Danielle Pinnock、Brian Stepanek、Doc Farrow、Marcia Ann Burrs和Christian Garcia参与演出。

Young_Sheldon
Young_Sheldon
Young_Sheldon
Young_Sheldon
Young_Sheldon
Young_Sheldon
Young_Sheldon
Young_Sheldon
Young_Sheldon
Young_Sheldon
Young_Sheldon
Young_Sheldon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