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怪谈异录 Lore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10-12 0:03

Lore

该剧根据同名播客改编,曾打造该播客的Gale Anne Hurd继续担任剧集版制片人,Ben Silverman、Howard Owens、Brett-Patrick Jenkins和播客主持人Aaron Mahnke参与制片,来自《X档案》的Glen Morgan担任剧集总监。播客《怪谈异录》2015年3月推出,主要讲述现实生活中的恐怖故事、经典恐怖文化、民间传说以及吸血鬼、狼人、僵尸、鬼魂、连环杀手、女巫、降神会、妖精丑娃、附体娃娃等经典恐怖形象的起源,内容涵盖恐怖题材的多个流派,每月固定听众多达320万,还被苹果公司的iTunes评为2015年度最佳播客。亚马逊网的《怪谈异录》作为一部选集记录剧,内容包括目击者报告、有据可查的记录和真实的历史事件等纪录片元素,同时包括有剧本、有演员的表演桥段。例如,有一集描述某个男孩获得一个可能被邪恶生命附体的玩具娃娃,另一集描述某家庭可能受到异鬼的折磨,还有一集描述某德国村庄正在猎捕一个嗜杀成性的「怪物」,这些都是原播客中最受欢迎的故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该剧和《黑镜》(Black Mirror)和《菲利普-迪克的电子梦想》(Philip K. Dick’s Electric Dreams)属于同一类型的剧集。

Cathal Pendred扮演爱尔兰民间传说中的Michael Cleary,这也是个真实的历史人物。他是个修桶匠,专门为当地一家奶油厂制作储存桶。Michael的妻子Bridget是个非常年轻的女孩,她因为赚得比丈夫多,所以经常挑战丈夫的权威,质疑丈夫的决定。Michael坚信原本可爱的妻子已经被传说中的「丑怪」调换了,他发誓不惜一切代价来证明自己是对的。

Holland Roden扮演Michael的妻子Bridget Cleary,夫妻俩生活在1895年的爱尔兰。Bridget有一头火红的头发,以裁缝和卖蛋为业,她和丈夫的家是一间普通的农舍。她是那个时代少有的前卫女人,性格泼辣,无拘无束。她比许多男人都要聪明,不仅发明了缝纫机,还革命性地创造了铁路冷藏车。她的收入比丈夫高得多,因此总是对丈夫说三道四,不屑一顾。她的话有时太多、太难听了,以至于Michael怀疑她并非真正的Bridget。现在Bridget必须想尽一切办法证明自己是真正的Bridget,而不是传说中会变形的「丑怪」。

Robert Patrick、Kristin Bauer van Straten、Adam Goldberg、Colm Feore、Campbell Scott参与演出。

分集情节

他们配了补药 They Made a Tonic

在人类知道疾病传播的原理之前,医学是科学与迷信的结合体。在19世纪的一座新英格兰小镇上,人们相信肺痨只有在「死人真的死了」之后才能彻底治愈。

回声 Echoes

Walter Freeman医生是冰锥叶切断术的发明者,他坚信这种只需要10分钟的手术能让精神病院彻底失去存在价值。他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却无意中创造出全新的恐怖故事类型。

黑丝袜 Black Stockings

在19世纪的爱尔兰,民间传说曾盛行一时。Michael Cleary确信自己的妻子Bridget被一种叫做「丑怪」的神话生物调换了,这导致他做出最极端的行为。

传递信息 Passing Notes

在19世纪的美国,身唯灵论运动正处在鼎盛时期,闹鬼的房子不仅仅是鬼故事的一部分。许多人认为死人会说话,有时甚至会从灵界返回生界,在活人的生活中引发混乱。

人面兽心 The Beast Within

狼人是电影中才有的怪物,但曾经有人相信它是真实存在的。1589年,德国贝德堡的村民确信一个狼人杀害了当地的女人和孩子,结果却发现凶手其实就在他们中间。

开箱 Unboxed

Robert Gene Otto是个没有朋友的孩子,但是他最近收到了一件礼物……一个玩偶。他用自己的名字Robert来命名它,并很快和它成了朋友。Robert开始相信玩偶是活的,但对其他人来说,玩偶就是个诅咒。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Lore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