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D带你看剧:《圣诞颂歌》再次被改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11-29 21:53

老D带你看剧:有啥新的?

20171129

《浴血黑帮》(Peaky Blinders)的创作人Steven Knight打算以自己的方式重新演绎大文豪查尔斯-狄更斯的名著《圣诞颂歌》(A Christmas Carol),BBC将在2019年圣诞节期间播出这个三集特别节目。这已经是《圣诞颂歌》第N次被改编了(每年几乎都会有新版本出现)。原著的正式剧情描述如下:

富有而冷漠无情、连乞丐都不愿向他讨要的自私透顶的吝啬鬼斯克鲁奇(Ebenezer Scrooge)在圣诞夜被三个圣诞精灵造访:“过去之灵”、“现在之灵”、“未来之灵”。“过去之灵” 让他看到在孤单寂寞的童年生活中,他的姐姐对他倍加关爱的情景,以及他当学徒时,仁慈善良的老板菲茨威格在圣诞之夜和大家一起开心跳舞,款待员工的情形;“现在之灵”带他到他的一个属下家里的圣诞聚会上,那是一个拿着可怜薪水的小职员,没有圣诞礼物,没有火鸡,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未来之灵”让他看到在他衰老之后病卧在床, 连圣诞节也没有亲人朋友来看望的孤苦景象。于是他的心开始被软化,后悔自己对待雇员的态度,也对自己从一个贫穷却快乐的年轻人变成一个富有却失去亲情的老板感到懊悔。他开始重新思考生活的意义,才发现原来施与比接受更快乐。这一切渐渐唤醒他人性的另一面——同情、仁慈、爱心及喜悦。瞬间,他那固有的自私及冷酷迅速崩塌,消失殆尽,从此变成了一个乐善好施的人。于是在鬼魂拜访过的第二天早上,也就是圣诞节的早晨,雇员鲍勃上班迟到了,他原以为斯克鲁奇会生气的。可是相反,斯克鲁奇对他说,“我的好伙计,祝你圣诞快乐!我要给你加薪,而且还要尽力去帮助你贫困的家庭。快点把火生着,再去买一个煤筐。”接着他又买了一只特别大的火鸡叫人给鲍勃家送去。随后,他第一次去拜访了自己的外甥,在街上逢人便招呼道“圣诞快乐”,而人们也都报以和善的微笑。斯克鲁奇平生第一次感到了真正的快乐。“他的心在笑”,从乐善好施中他真正体会到了生活的乐趣。

Michael Rubens的畅销书《The Bad Decisions Playlist》将被Fox改编成一部故事喜剧,Adam Milch负责撰写剧本,Craig Brewer担任试映集导演,Wyck Godrey和Marty Bowen参与制片,Albert Page挂名制片。故事描述十六岁少年Austin总是搞砸各种事情,然后总是能在最困难的时候用最巧妙的方式脱身。他以为父亲早就死了,但是父亲突然活生生出现在他面前……而且还是摇滚明星Shane Tyler……这次他的生活彻底混乱了。Austin自己也是个很有天赋的歌手,他很快进入了父亲艺术世界,那对他来说充满诱惑。他将进一步发现自我、探索友谊、了解现代家庭观念的真实含义。

Fox支付独占惩罚金购入单镜头情景喜剧剧本《Re-Training Day》,Steven Cragg和Brian Bradley负责撰写剧本并担任执行制片人,Ed Helms、Mike Falbo、Todd Hoffman、Dennis Kim等参与制片。故事灵感来源于一档广播节目,主人公Kim是个很有抱负的年轻人,从伯克利公共政策学院毕业后随丈夫一起搬到丈夫在密苏里州的家乡小镇,成为当地一家职业介绍中心的主任。她有一些开明的主意,但她充满善意的想法总是与雇员和客户的传统观念背道而驰,她只好求助于最近刚刚失业的工厂工人Dan,让Dan当自己的「文化翻译」。两人建立起不靠谱的友谊,为文化差异巨大的不同层次人群提供了沟通的桥梁……尽管那看起来是很脆弱的桥梁。

NBC宣布开发Michael McGrale撰写的《American Disaster》,Deran Sarafian担任试映集导演并兼执行制片人,Michael Prupas、Joel Rice、Lydia Storie、Meghan Mathes等参与制片。故事描述一个位于中西部的社区试图在一场灾难性的龙卷风过后开展重建工作,同时确保整个社区的团结。该剧有可能被当做一部选集类型的剧集,今后每季聚焦不同的自然灾害。

旧金山第一批女警官之一Karen Lynch的生平故事将被NBC改编成一部电视剧集,故事素材主要来源于她撰写的回忆录《Good Cop, Bad Daughter: Memoirs of an Unlikely Police Officer》。Karen Lynch的母亲是个精神分裂症患者,她顽强地在充满敌意的世界中生存下来。作为旧金山第一批女警官之一,她被一群坚持沙文主义的男警官环绕,他们巴不得她和其他女警官摔跟头。

YouTube Red宣布预订黑色喜剧试映集《Widow》,来自《僵尸美食》(Santa Clarita Diet)的编剧制片组合Leila Cohan-Miccio、Tracy Katsky和Aaron Kaplan在该项目中再度合作。故事描述年轻女人Rachel在丈夫死后必须独自面对最困难的一段时期,她显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网络流媒体平台blackpills宣布直接预订黑色喜剧《Bonding》。故事松散地改编自制片人、编剧兼导演Rightor Doyle的真实生活经历,剧情描述许久都未联系的高中好友Pete(Brendan Scannell)和Tiff(Zoe Levin)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重逢。Pete最近刚刚公开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而Tiff表面上是个研究生,实际上却是纽约市的顶级女施虐狂之一。Micah Stock参与演出。

Netflix宣布开发性喜剧《Sex Education》,2019年播出。故事描述不善社交的处男高中生Otis Thompson和性治疗师母亲生活在一起。他和聪明的坏女孩Meave合作开办了一家「地下性诊所」,专门处理其他学生最古怪和最搞笑的性问题。

Andrea Levy的小说《The Long Song》将被BBC改编成一部三集电视剧,《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制片人David Heyman担任执行制片人。故事聚焦牙买加奴隶制度崩溃之前最黑暗的一段时光。1838年,牙买加仍然处在英国人的统治之下,长达三百年的奴隶制度已是强弩之末。意志坚强的女英雄July原本是一座牙买加种植园的奴隶,后来生下了一位绅士。通过July的视角,观众将详细回顾她的人生。

Catherine Walker将主演国际英语剧集《Rig 45》。故事描述第45号北海石油钻井平台上发生可怕的致命事件,石油公司派遣调查员Andrea(Catherine Walker)前来调查真相。在此期间,一场飓风袭击了钻井平台,导致她和钻井平台的所有人都与世隔绝。糟糕的是,她怀疑他们当中有一个杀手。Gary Lewis和Soren Malling主演该剧。

ITV将在12月播出四集电视剧《Bancroft》。Sarah Parish在剧中扮演冷酷无情的侦缉警长Elizabeth,很有希望升任总督察,但她却隐瞒了许多黑暗秘密。Faye Marsay扮演新警员Katherine,和Elizabeth一样是个工作狂,但个人生活冰冷而空虚。两个女人很快有了惺惺相惜的感觉,可是当Katherine发现Elizabeth过去的秘密之后,她会怎么想?该剧的其他角色包括谋杀受害人和用铁腕手段统治这一地区的犯罪头目。剧情还将用回忆镜头描述过去发生的事。

20171129
20171129
20171129

老D带你看剧:有啥要变的?

USA正式宣布Meghan Markle将在《Suits》第七季结束后退出演出,安心去当王妃。有了戴安娜的前车之鉴,英国王室应该不会允许王室的女性成员在外面过分抛头露面,过分参与公众活动——凯特王妃的行为已经算是一种极限了。目前唯一的悬念是……《Suits》究竟会不会得到第八季续订?

让时间倒流回10月——在CW新版《家族王朝》(Dynasty)开播之前,我曾告诉过你一个事实:原版《家族王朝》1981-1989年在ABC播出,在Joan Collins加盟之前属于小众剧集,Joan Collins加盟后立刻成为热门剧集(当时明星的力量远比现在要大)。因此,Joan Collins当年扮演的角色Alexis Carrington在CW新版《家族王朝》中不出现应该是不可能的。今天CW证实了我的猜测:来自《绝望的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的Nicollette Sheridan将在CW新版《家族王朝》中扮演这个关键角色。Alexis Carrington是Blake Carrington的第一任妻子,也是Fallon和Steven的亲生母亲。「Alexis出人意料地回归,不仅挑战Blake和Cristal的婚姻,还试图与子女团聚并夺回原本属于她的东西。」Nicollette Sheridan过去几年一直在和《绝望的主妇》创作人Marc Cherry打官司,本剧算是她正式回归电视荧屏的第一部作品。

20171129

喜剧频道宣布《醉酒历史》(Drunk History)第五季将于1月23日播出,《那些年》(Another Period)第三季亦将于同日播出。

Saïd Taghmaoui因档期冲突将离开《X军团》(Legion),不再扮演反派角色「暗影之王」Amahl Farouk,这个角色将换人演出。

Dove Cameron将在《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第五季中扮演一个神秘角色,目前不知道任何细节,只有下面这段视频。

《地球X的危机》推动《超女》(265万,0.9)和《绿箭侠》(254万,0.9)升至本季最好收视率。

据称《外乡人》(Outlander)已提前获得第五季续订,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消息。这一点都不奇怪,Starz是不会取消这部旗舰剧集的,你可以放一百个心。

Sydney Sweeney将在《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第二季中扮演15岁的少女Eden,虔诚而顺从,是基列国下一代「忠实支持者」的培养对象。她梦想有一天能成为指挥官的妻子,但她对新世界的盲目信仰让她太过于天真,也对身边所有人造成威胁。这个角色从2×05开始登场,多集戏份。

老D带你看剧:今天有啥值得看?

《鬼玩人之阿什斗厉鬼》(Ash vs. Evil Dead)第三季开始的时候,Ash成了一个除魔英雄,他打算好好利用自己的名声,为自己的「五金商店(兼性玩具店)」搞一个盛大的开张仪式。瞧,街坊邻居和周围的老百姓都来看热闹了。

20171129

宣传海报:《神秘博士》(Doctor Who)圣诞特别集

20171129

行尸危途 Fear The Walking Dead:Lennie James正式加盟 现身片场

超女 Supergirl 3×09 Reign 加长预告

地球X的危机 DCTV Crisis on Earth-X Crossover 拍摄花絮 2

黑色闪电 Black Lightning 11月29日 短预告片

精神医生 The Alienist 角色宣传片:Sara Howard(Dakota Fanning)

蓝色快乐 Happy! 11月29日 新预告片

一起孤独 Alone Together 11月29日 新预览

照本宣科 Living Biblically 11月29日 新预告片(已改回原名)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