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D带你看剧:电视评论协会2018冬季媒体见面会 (CW)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1-08 22:04

电视评论协会2018冬季媒体见面会:CW

20180108

CW公布了冬春档期时间表

1月16日,星期二
闪电侠 The Flash
黑色闪电 Black Lightning(新剧)

2月26日,星期一
明日传奇 Legends Of Tomorrow
我是僵尸 iZombie(新季)

3月7日,星期三
河谷镇 Riverdale
生命的判决 Life Sentence(新剧)

4月20日,星期五
家族王朝 Dynasty(新档期)
初代吸血鬼 The Originals(新季)

4月24日,星期二
闪电侠 The Flash
地球百子 The 100(新季)

如果非要解读这个时间表,这几点值得关注:《疯狂前女友》只有13集,结束之后档期将由《家族王朝》接替。《处女情缘》只有17集,4月13日结束后,档期将由《初代吸血鬼》的终结季接替。《生命的判决》将接替《家族王朝》在周三的档期。《黑色闪电》和《闪电侠》作伴是早就确定的事情,《明日传奇》从2月26日开始占据《超女》的档期也是早就确定的事情。《超女》将在4月16日回归,6月18日才季终。《我是僵尸》接替的是《勇者豪情》,《地球百子》则接替的是《黑色闪电》。CW今年最晚季终的剧集将是《超女》、《初代吸血鬼》和《地球百子》,它们都将播至夏季。

CW表示,《超女》(Supergirl)停播两个月(实际为九个星期)的事情不必过度解读,你也不用为该剧的命运担心。该剧之所以停播这么久,主要是「制片方面出了一点问题」——大概是说制片人Andrew Kreisberg因性丑闻而被罢职的事情,但CW表面上拒不承认。事实上,CW对《绿箭侠》(Arrow)、《闪电侠》(The Flash)、《超女》和《明日传奇》(Legends Of Tomorrow)的续订都持乐观态度。

CW对《邪恶力量》(Supernatural)的未来仍然持开放态度,毕竟该剧的收视率长期保持坚挺。说到底,该剧的生死始终掌握在Jared Padalecki和Jensen Ackles手中,只有他们两人才有决定权。CW特别强调该剧明年将迎来第300集,历史上没有多少剧集有这样的成就。

CW称《邪恶力量》的新衍生剧《任性姐妹》(Wayward Sisters)是剧迷捧出来的,没有剧迷的支持就没有这个项目。

CW证实《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终结季里的主要反派角色——或者说本剧最后一个大反派、终极反派——并不是某个单纯的人,而是一种意识形态(ideology)。这是某种起源于一个多世纪之前的运动,Mikaelson家族与之存在某种关联。已经成长为青春少女的Hope Mikaelson当然是本季的关注重点,毕竟后面可能还有一部衍生剧在等着她。本季的新角色包括Jaime Murray扮演的Antoinette(Elijah新交的吸血鬼朋友之一),Torrance Coombs扮演的Declan(轻浮的爱尔兰大厨、Hayley的新爱情对象),Jedidiah Goodacre扮演的Roman(对Mikaelson家族很好奇的一个吸血鬼),Aria Shahghasemi扮演的Landon(一个个性敏感的人类,Hope对他有兴趣)。

CW称《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的衍生剧仍在开发中,剧集总监Julie Plec正在策划剧情。此前我们得知该剧以Hayley和Klaus的女儿Hope为主人公。当然,我还要说一件可能百分之七十的剧迷都忽视了的事情:Klaus的全名叫做Niklaus Mikaelson,Hayley的全面叫做Hayley Marshall-Kenner。

CW知道《家族王朝》(Dynasty)的收视率不高,因此才特意将其转到周五播出。一种顾及颜面的说法是:周五档期的竞争没有那么激烈。该剧凭借Netflix的流媒体点播权赚了个盆满钵满,因此早早获得全季预订。最近剧组又找来Nicollette Sheridan扮演原版剧集中的核心角色Alexis Carrington,可谓吸足了眼球。CW的高管直言不讳:我们对收视率的确很失望,因此我们打算做出一些改变,Nicollette Sheridan的加盟就是其中之一。Nicollette Sheridan将在1×16登场,她和Liz(Elizabeth Gillies)的母女关系很值得关注。

CW称《勇者豪情》(Valor)的命运要到五月才会决定。该剧收视率表现糟糕是不争的事实(CW知道该剧未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因为CW的收视群可能对军旅题材不感兴趣),因此它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在于CW的档期是否有空白。你不必对该剧抱太大希望。

CW称《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和《疯狂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的前景光明。

评论家批评《生命的判决》(Life Sentence)将癌症病人过分美化了(你见过哪个癌症病人如此光彩照人?),但制片人却表示「癌症只不过是前面几集的主题」,后面就是家庭喜剧了。

Rosario Dawson将在《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第四季后半段扮演一个重要多集角色,细节未知。

老D带你看剧:有啥新的?

Jenna Coleman将主演BBC四集心理惊悚剧《The Cry》,Ewen Leslie亦将演出。故事根据Helen Fitzgerald的小说改编,主人公Joanna(Jenna Coleman)和她的丈夫Alistair(Ewen Leslie)住在澳大利亚一座海滨小镇。当他们刚刚出生的孩子被人拐走之后,公众开始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的隐私荡然无存,这更加重了他们悲痛和烦恼。据称该剧主题是「一个年轻女人崩溃的心理状态」,同时聚焦为母之道的真相和秘密。Jenna Coleman刚刚续签了《维多利亚》(Victoria)第三季的演出合同,她可真是BBC的宝贝啊。

老D带你看剧:有啥要变的?

我们看到上周五的《神盾局特工》(248万,0.7)小幅上升了0.1,这是好事?别着急……还没看到最终数据呢。

Netflix确认翻拍版《迷失太空》(Lost in Space)将在春季某个时刻播出。Netflix还表示,该剧的男女主人公John和Maureen——Robinson家庭的男女家长——从一开始就感情破裂了。「These people are lost in extreme situations, but they also don’t know if they’re working as a couple.」

我知道有些人对金球奖(还有艾美奖,还有评论家选择奖,还有人民选择奖,还有演员工会奖,还有剧作家协会奖……)非常感兴趣,但我却不感兴趣。下面是第75届金球奖电视类奖项的获奖名单,我只是列在这里,不做评论。

最佳故事剧:侍女的故事 The Handmaid’s Tale(去年《王冠》)
最佳故事剧男主角:Sterling K. Brown,我们在一起 This Is Us(去年Billy Bob Thornton)
最佳故事剧女主角:Elisabeth Moss,侍女的故事 The Handmaid’s Tale(去年Claire Foy)
最佳喜剧或音乐节目:了不起的梅赛尔夫人 The Marvelous Mrs. Maisel(去年《亚特兰大》)
最佳喜剧或音乐节目男主角:Aziz Ansari,Master of None(去年Donald Glover)
最佳喜剧或音乐节目女主角:Rachel Brosnahan,了不起的梅赛尔夫人 The Marvelous Mrs. Maisel(去年Tracee Ellis Ross)
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剧:小谎大事 Big Little Lies
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剧男主角:Ewan McGregor,冰血暴 Fargo
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剧女主角:Nicole Kidman,小谎大事 Big Little Lies
最佳电视剧、电视电影或迷你剧男配角:Alexander Skarsgard,小谎大事 Big Little Lies
最佳电视剧、电视电影或迷你剧女配角:Laura Dern,小谎大事 Big Little Lies

老D带你看剧:今天有啥值得看?

我们在一起 This Is Us 2×11 The Fifth Wheel 预告

高等生物 A.P. Bio 1月8日 新预告片

好女孩 Good Girls 角色宣传片

亚特兰大 Atlanta S02 回归宣传片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