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连带伤害 Collateral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2-11 18:51

Collateral

这部惊悚剧由Netflix与BBC2共同投资拍摄,David Hare为剧集创作人,Carey Mulligan、John Simm、Nicola Walker和Billie Piper主演。故事描述匹萨饼送货员Abdullah Asif遭枪击身亡之后所产生的可怕后果,整个故事都发生在四天之内。由于死者是个叙利亚难民,侦缉警督Kip Glaspie(Carey Mulligan)拒绝相信这起谋杀案是毫无意义的随机暴力行为,于是下决心要查清该案背后是否隐藏着某种黑暗真相,但她将为自己的过分执着付出高昂的代价。她首先发现匹萨饼店老板Laurie Stone(Hayley Squires)在案发当天故意派遣Abdullah而不是送货司机Mikey Gowans(Brian Vernel)去送货,这实在是匪夷所思。政客David Mars(John Simm)也与该案纠缠不清……因为他与问题缠身、难以预测的前女友Karen(Billie Piper)始终保持着混乱的关系,而Karen与该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与此同时,当地教区牧师Jane Oliver(Nicola Walker)正竭尽全力隐瞒自己与该案唯一目击证人的私情。Mark Umbers扮演很有进取心的记者Robert Walsh,Nathanial Martello-White扮演Glaspie的搭档、侦缉警探Nathan Bilk。

Carey Mulligan在签约加盟该剧的时候已经怀有五个星期的身孕,编剧不得不将她的身体情况写入剧情。到该剧拍完的时候,她已经怀孕七个月了。不仅如此,制片人禁止她在镜头前哭泣,因此剧中人Kip Glaspie从头到尾没有掉过一滴眼泪,这对一个女性角色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Collateral
Collateral
Collateral
Collateral
Collateral
Collateral
Collateral
Collateral
Collateral
Collateral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