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新剧开发消息:小说《黑暗物质》三部曲电视改编版正式开发? (本文多视频)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2-20 16:38

20180220

今天是美国的总统日,因此美国方面没有什么新闻,来看看两条英国方面的消息:

Bad Wolf制片公司的官方推特账号今天发了这个帖子:「And that’s a wrap on #adiscoveryofwitches. What an exciting adventure it’s been. We can’t wait for you all to see it in the Autumn. Make sure you keep following @ADiscoveryOfWTV for all of your witchy updates. Next up… @HisDarkMatTV」似乎透露了两方面意思:第一,《女巫现身》(A Discovery Of Witches)已经拍完了,并且会在秋季播出;第二,Bad Wolf制片公司的下一个主要项目是同样根据幻想小说改编的《黑暗物质》(His Dark Materials)三部曲。我们第一次听说《黑暗物质》的电视改编项目是在2015年,但是接下来的几年都没有实质性进展。当Bad Wolf制片公司全力拍摄《女巫现身》之后,《黑暗物质》项目就更加被搁置了。Bad Wolf制片公司真的要集中精力拍摄《黑暗物质》电视剧版吗?要等到官方消息公布之后才有定论。

新闻回顾:根据《黑暗物质》三部曲改编的电影《黄金罗盘》(The Golden Compass)虽然失败了,但BBC决定重拾这个项目——BBC证实Philip Pullman的这套奇幻小说将被改编成一部电视(有限)剧集,年仅37岁的编剧界「青年才俊」Jack Thorne负责创作剧本。《黑暗物质》的故事我们都很熟悉:主人公Lyra是个孤儿,生活在一个科学、神学与魔法并存的平行世界中。在原著中,Lyra因为寻找被绑架的朋友而发现了一个盗窃儿童的可怕阴谋。为了理解一种名叫「Dust」的神秘现象,Lyra和新结识的同伴Will踏上了惊险刺激的冒险之旅。他们发现了一个与Lyra的命运息息相关的预言,并卷入了一场跨越多个世界的战争。Will手中有一把能打开「跨越宇宙之窗」的魔法匕首。该剧将在威尔士取景拍摄,Philip Pullman本人参与制片。

BBC公布了四集心理惊悚剧《呼喊》(The Cry)的首张宣传照。该剧由Jenna Coleman主演,Ewen Leslie亦将演出。故事根据Helen Fitzgerald的小说改编,主人公Joanna(Jenna Coleman)和她的丈夫Alistair(Ewen Leslie)从苏格兰前往澳大利亚一座海滨小镇拜访Alistair的母亲Elizabeth(Stella Gonet),同时与Alistair的前妻Alexandra(Asher Keddie)争夺女儿Chloe(Markella Kavenagh)的抚养权。当他们刚刚出生的孩子被人拐走之后,公众开始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的隐私荡然无存,这更加重了他们悲痛和烦恼。据称该剧主题是「一个年轻女人崩溃的心理状态」,同时聚焦为母之道的真相和秘密。Sophie Kennedy Clark、Shareena Clanton、Alex Dimitriades参与演出。

20180220

时间永恒 Timeless S02 2月19日 新预告片

好女孩 Good Girls 2月18日 新预告片

护法为民 For The People 2月18日 新预告片

佼佼者 Champions 2月19日 新预告片

离婚后同居 Splitting Up Together 2月18日 新预告片

罗姗娜 Roseanne 2月19日 新宣传片

生命的判决 Life Sentence 2月20日 新预告片

第二页:更多预告片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