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初代吸血鬼 The Originals S05 (终结季)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4-15 21:27

The_Originals_S05

在5×01《Where You Left Your Heart》中,故事时间已经过去七年。Hope(Danielle Rose Russell)这些年都未曾见过Klaus,所以她不顾一切地想把父亲带回新奥尔良。Hope的行为可能造成严重后果,Hayley试图最大限度降低其影响,但这件事已经在新奥尔良产生连锁反应。与此同时,Freya对自己未能让家人团聚而深感内疚,这影响了她和Keelin的幸福爱情。Rebekah不能完全忠于Marcel,这让她很是不安。另一方面,Klaus没有Elijah在身边引导自己,导致魔性大发,在欧洲大开杀戒。出人意料的是,他竟因此遇到了多年未见的Caroline Forbes。

终结季的新角色

17岁的Danielle Rose Russell在终结季扮演长大成人的Hope Mikaelson。当终结季开始时,故事时间跳跃了七年,Hope已由小女孩成长为亭亭玉立的青春少女。终结季将安排Hope和家人重聚,那些原本不能见面的家人在Hope的努力下终于得以重见,但Hope首先得设法溜出超自然学校。Hope正处在性格最叛逆的时期,因此她不怕打破规矩。当然,她肯定需要依靠某些可爱迷人、和她一样年轻的男孩子的帮助。Hope继承了父亲对绘画的热爱,也继承了Mikaelson家族一贯的决心:「I intend to fight for ‘always and forever.’ Even if it destroys me.」

Nadine Lewington在终结季扮演多集角色Greta Sienna,从5×01开始登场。她是一个精于算计、个性迷人的吸血鬼,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离开欧洲后来到新奥尔良生活。她对现代社会适应得很好,但她仍然是个坚持传统原则的女性,对自己的家庭有着狂热的虔诚。Greta Sienna很有可能是Mikaelson家族的新成员。

Aria Shahghasemi在终结季扮演Landon,一个很体贴、很浪漫、很有同情心、很有自知之明的年轻人,出身贫苦。Hope亲眼见到他被富有的同学欺负,从此开始留意他。他正在逃避那个位于南方小镇的破碎家庭。虽然只是一个普通人类,但Landon似乎了解超自然社会,而且有一段灰暗的历史。他正在从事某项调查,那可能引导他直接进入危险的超自然世界。这个角色在全剧倒数第二集(5×12)才登场,因此在本剧中不大可能有什么作为。舆论普遍认为,这个角色很有可能是为衍生剧(以Hope为主人公)准备的。

Torrance Coombs在终结季扮演轻浮、淘气、英俊、迷人的爱尔兰大厨Declan,他是Hayley的新床伴。换句话说,Hayley就算身边没有Elijah也不会孤枕独眠。Declan和Hayley表面上看起来只有性关系而没有爱情,但Declan可能不这么想。Declan对新奥尔良的超自然社会毫不知情,更不知道经常和自己颠鸾倒凤的漂亮女人来自一个臭名昭著的吸血鬼家族——直到他真正了解这个家族。

Jedidiah Goodacre在终结季扮演Hope在超自然学校遇到的Roman,一个长相迷人的、最近刚刚转化的吸血鬼。Hope在学校遭遇一起神秘事件后,Roman对她和她的家庭产生了兴趣。毫无疑问,Roman是Hope的爱情对象。

Jaime Murray在终结季扮演思想自由的旧派吸血鬼Antoinette,长相迷人,聪明绝顶,但有一段黑暗的历史。她是Elijah新交的吸血鬼朋友之一。

关于终结季,你还需要知道……

Klaus:Klaus和女儿Hope关系疏远。Klaus和Hope不能直接接触,但他还是想办法与她保持远距离联系。可是最近几年他突然中断了这种联系,Hope觉得这不可理喻。Hope下决心要见到父亲,这便是终结季开篇时最大的主题。

Hayley:Hayley的人生有了新目标,身边也有了新男人。Hayley和Elijah在第四季中结束了不幸的爱情,现在她和英俊的爱尔兰大厨Declan打得火热。Hayley和Elijah可能无法收获「终极爱情」,但他们对任何结局都坦然接受。这种结局可能不会太坏,但也绝不是「天长地久」。Hayley现在最关注的不是自己的爱情而是整个新奥尔良超自然社会的和平,在过去七年里,她为此付出了很多心血,但她面临的麻烦远没有结束。

Caroline:Candice King再次扮演《吸血鬼日记》中的角色Caroline Forbes-Salvatore。Rebekah仍然不能和Klaus共处一室,于是她把Caroline找来帮忙。Klaus现在自称「疯子Klaus」,但Caroline发现他还没有疯到不可救药的程度,还有挽救的余地。现在Stefan没了,Caroline是否会考虑重投Klaus的怀抱?毕竟她在终结季里不止一集戏份(至少三集)。Klaus和Caroline在5×01中会直接互动,他们有多个共同场景。在为人父母的话题上,两人有着类似的体验。该剧或许不会彻底解决两人之间的问题,但至少会让他们和平共处。Caroline会教育Klaus如何「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Kol和Davina:他们结婚了,过去七年一直过得很幸福。但是过不了多久,Mikaelson家族的麻烦又会找上他们,将他们拖回新奥尔良超自然社会永无休止的混乱当中。

Marcel:如果说Rebekah是Marcel的爱人,那么新奥尔良就是Marcel的情妇。Marcel虽然追随Rebekah去了纽约,但他的心始终属于新奥尔良,他无法割舍对新奥尔良的感情。Rebekah不愿看到他这样摇摆不定,导致两人的关系再次变得紧张。Marcel最终回到了新奥尔良。

Elijah:本季有一个Elijah特别集(5×03),从头到尾都是Elijah一个人唱独角戏——也就是说,几乎每个场景、每个镜头中都有他。观众将见到Elijah七年来去过哪里、做过什么以及他接下来有何打算,并且重点了解他的「失忆症」(抹掉对家人的记忆)。Elijah这些年和古老的吸血鬼Antoniette成了朋友,但是光听这个名字就足够让人为Elijah捏一把汗(被称作「绝代艳后」的法国最后一位王后就叫做Marie Antoinette)。Joseph Morgan将亲自执导本集,他已经在该剧中导演过两次。

其他角色:Vincent可能会变得有些不修边幅,胡子拉碴。毕竟终结季有那么长的时间跳跃!Freya和Keelin过去这些年一直相爱。Steven Krueger被提升为终结季的常规演员,他在前四季中扮演Josh Rosza(一个被Marcel转化为吸血鬼的游客)。Leah Pipes将回归终结季,再次扮演前三季的核心角色Cami。目前还不清楚这个角色将以何种方式回归(回忆?幻觉?起死回生?)。此外,Sebastian Roché再次扮演Mikaelson家族的男家长Mikael。Nina Dobrev不会演出终结季,你不会再次见到Elena Gilbert。

CW证实终结季里的主要反派角色——或者说本剧最后一个大反派、终极反派——并不是某个单纯的人,而是一种意识形态(ideology)。这是某种起源于一个多世纪之前的运动,Mikaelson家族与之存在某种关联。

终结季的订数维持13集,没有增加也没有减少。

大结局的标题为《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这原本是一首黑人灵歌,在很大程度上被视为新奥尔良这座城市的献礼歌。

关于衍生剧

CW电视网、华纳电视制片公司和制片人Julie Plec正式公布了《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新衍生剧的规划。由Danielle Rose Russell扮演的少女Hope Mikaelson(Klaus和Hayley的女儿)被确认为该剧的女主角,来自《吸血鬼日记》的Alaric Saltzman(Matt Davis)被确认为该剧的男主角。与此同时,该剧增加了Aria Shahghasemi、Quincy Fouse、Jenny Boyd和Kaylee Bryant四个新常规演员,他们均在《初代吸血鬼》终结季里扮演新角色,其中Aria Shahghasemi扮演的角色为Hope的朋友兼爱情对象。Quincy Fouse可能扮演聪明强硬、受人欢迎的书呆子M.G.,Jenny Boyd可能扮演性格外向的阳光女孩、「绯闻女孩」、「淘气包」Christina,Kaylee Bryant可能扮演野心勃勃的Bethanne。这部剧集不会按照常规试映集的模式进行开发,而是直接拍摄预览短片——其实也不能算「拍摄」,因为CW打算从《初代吸血鬼》终结季里提取一部分镜头组合成这个预览短片,在2018-2019播出季进行重点推介。如果一切顺利,该剧将获得直接剧集预订。CW暂不打算让《吸血鬼日记》和《初代吸血鬼》中的其他角色在该剧中亮相,但不排除今后偶尔让他们露脸的可能性。Alaric Saltzman一直都是《吸血鬼日记》和《初代吸血鬼》中的万金油角色,似乎不是很「核心」,但又无处不在,而且缺他不可。他的出现,意味着这部衍生剧肯定和Caroline管理的超自然寄宿学校有关。Hope这个角色则一直被当做衍生剧主角来培养,让她在衍生剧中挑大梁早已不是新闻。Hope是一个远比父母实力更强大的超自然角色,她同时具备巫师、狼人和吸血鬼三种力量。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The_Originals_S05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