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地球百子 The 100 S05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4-22 22:49

The_100_S05

在5×01《Eden》中,Clarke仍然在荒凉的地球废土上竭力求生,她那些留在太空中的朋友则等来了期盼已久的希望之光。在5×02《Red Queen》中,地下掩体及其所有居民的命运都受到威胁,Octavia被迫接受一个不靠谱的盟友的指导。在5×03《Sleeping Giant》中。Bellamy带领众人研究一种可能重返地球的方法。与此同时,Clarke和Madi必须面对威胁她们家园的未知势力。在5×04《Pandora’s Box》中,主人公们必须依靠浅谷新居民的帮助来拯救自己人,结果却令人惊讶。

第五季的角色变动

Isaiah Washington将退出该剧,不再是第五季的常规演员。现在还不清楚他的角色Jaha是被「写死」还是被「写走」,但至少我们能确定他会出现在5×03中。如果是「写走」,不排除他今后以客座演员的身份再次亮相的可能性。这不是Isaiah Washington第一次「半道离开」了——此前在《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剧组他也是这种情况,不过那次是被开除的。

制片人证实Jasper之死是真死,Devon Bostick确实已经离开该剧,不再回归第五季。

Tasya Teles被提升为第五季的常规演员,她在剧中扮演冰之国度战士Echo。Echo和Bellamy的关系看起来很不一般, 这足够让那些支持Bellamy和Clarke在一起的剧迷感到紧张。

来自《暗影猎人》(Shadowhunters)的Lola Flanery替代Imogen Tear在第五季中扮演Madi。谁是Madi?就是上季结尾和Clarke待在一起的那个小女孩,现在相当于她的养女。

Ivana Milicevic扮演Eligius公司囚船「加加林号」上的神秘囚犯Charmaine Diyoza,一个冷血无情的军事战略家,与Clarke及其同伴针锋相对。Charmaine的行为将在新世界引发「影响深远的后果」,有人因她而团结起来,有人则因她而分裂。从「军事战略家」这几个字不难判断,她将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强大对手。

Mike Dopud扮演多集角色Vinson,他看起来像是个教授而不是久经世故的罪犯。他颇有领袖气质,因此「加加林号」囚船上的其他囚犯都认同他是他们的代表。别让他彬彬有礼的态度糊弄了你,他其实是个冷血无情的连环杀手。他是如此可怕,以至于最坏的罪犯也对他俯首称臣。

William Miller扮演主要反派角色Robert McCreary,他是一个神秘的囚犯,在「现代」被送上「加加林号」囚船执行远距离采矿任务。如今过去100多年,他又回来了。他曾是一个很有实力的犯罪集团的打手,冷血无情,充满暴力,是Clarke及其盟友难以对付的强大对手。

英国演员Jordan Bolger扮演新角色Zeke Shaw,他自称是一个「寻求刺激的人」、「玩的就是心跳」。他很聪明也很有勇气,对于寻找宇宙的秘密充满激情。他参加了Eligius的太空探索任务,去了遥远的星系,但是命运将他送回了地球。他所熟悉的世界现在成了一片焦土,还有永无休止的部落战争、变幻莫测的联盟关系和为人类的生存而进行的残酷战斗。他最终将遭遇「地球百子」。

Shannon Kook在第五季季终集里扮演神秘角色Lucas,目前没有任何角色信息。如果该剧获得第六季续订,这个角色有可能被提升为常规角色。

关于第五季,你还需要知道……

故事时间已经过去六年,主人公分处三个不同区域:Clarke带着养女Madi(Lola Flanery)在地表为生存而战,那个曾经善良的Clarke已经将世界观和人生观更改为「这世上没有好人」;Bellamy、Raven、Murphy、Harper、Emori和Echo困在太空,依靠Monty的「藻场」续命;Octavia、Abby、Kane、Indra和其他人仍然留在地下掩体,那里的暴力与日俱增。Octavia成了领袖,负担着团结「Onekru」的重任。无论如何,Bellamy、Clarke和Octavia会再次见到彼此。我们不知道这件事何时发生,但它终究会发生。

上季结尾出现的神秘囚船(没错,装囚犯的船)来自地球,他们属于一家名叫Eligius的采矿公司,来自第一次世界末日(核末日)之前。这艘船被命名为「加加林号」(Gagarin),船员通过技术方式沉睡了100年(或者冰冻了100年),如今刚刚回到自己的母星球。船上大多数人都是囚犯——不是本剧一开始时相对天真无辜的少年犯「地球百子」,而是真正的恶棍。这些人手段残忍、恶贯满盈、嗜血成性。问题是……他们已经不认识地球了。本季会介绍这群人中最重要的成员,包括其领袖。他们和Clarke、Octavia、Bellamy等主人公将展开殊死较量。

「加加林号」不是本季唯一的新飞船——在「加加林号」抵达地球后不久,第二艘飞船也来了。这艘船上满载一支军队,他们将鼎力支持Charmaine及其团队。

Clarke对于「当母亲」这件事是相当认真的,她甚至愿意放弃自己原则(所以本季的主题是「没有好人,没有坏人,只有生存者」)。Clarke和这个被称作「女儿」的女孩Madi在一起已经整整六年时间,虽然两人的年龄差距最多只算得上姐妹,但她还是把她视为女儿。如果Madi、Bellamy和Octavia三者之间发生利益冲突,Clarke可能毫不犹豫地选择Madi。此外,制片人承诺第五季会解释Clarke和Madi相遇的经过,那六年间发生了哪些事情。令人感到担心的是,Clarke对Madi的全心全意可能无法换来Madi对Clarke的全心全意,Madi与另外一个角色建立的特殊关系让Clarke感觉不安。

PS:经过六年的时间跳跃之后,27岁的Eliza Taylor将扮演24岁的Clarke,这已经接近她的实际年龄,她不用再「装嫩」了。

第五季中可能不会有令人讨厌的三角恋,但是爱情关系的「巨变」无论如何是有的……毕竟六年时间可能会催生新的情侣。另一方面,Bellamy和Clarke、Echo、Raven的关系都那么亲密……

Octavia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她不想在地堡里这1200人当中引发混乱。她有自己的和平计划,而且她有足够的本领和特殊的方式来压制别人。Octavia变得比以前更彪悍、更凶狠,但是一场可怕的暴乱可能超出她的控制范围。

Raven的聪明才智非常重要,她在太空生存者中是个关键人物。

每个太空幸存者都在改变,Murphy的改变可能最大。

Monty对Harper非常感激,但那并不意味着他们六年后仍然选择在一起。

Echo和Raven的联盟关系将得到巩固。

第五季会有不少回忆情节,用来揭示过去六年中「最重要的时刻」。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The_100_S05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