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秃鹰 Condor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6-04 0:02

Condor

AT&T Audience电视网10集新剧《秃鹰》根据1975年的电影《秃鹰七十二小时》(Three Days of the Condor)改编,而那部电影又源于James Grady的小说《秃鹰六日》(Six Days of the Condor)。剧组称《秃鹰》和《秃鹰七十二小时》事实上没有多少关联,毕竟那部电影是42年前的事情了。但是两个故事都描述混乱的政治局势,核心思想还是类似的。剧组还表示,如果该剧有第二季,将讲述不同的故事。

《秃鹰七十二小时》描述书生气十足的中情局分析师Joe Turner(电影中由Robert Redford扮演)发现自己的同事全都被谋杀了,他必须在接下来的七十二小时之内揭露一个精心设计的可怕阴谋,否则他自己和数百万人的性命全都有危险。剧本进一步描述道,Joe Turner是个充满理想主义的千禧一代,为了从内部彻底革新中情局,他秘密加入了这个间谍组织。有一天,他办公室里的所有人都被职业杀手杀害了,他被迫走出象牙塔,到最危险的前线去战斗。在复杂的军工复合体世界中,他将遭遇各种出乎意料的事情。为了让自己活下来,他必须去做从没有做过的事情。

《秃鹰》的主人公同样叫做Joe Turner(Max Irons),他为美国政府研制了一款能在人群中鉴别出潜在恐怖分子、判断全世界高风险区域恐怖威胁的特种软件。表面上看起来他的算法很准确,一个针对美国大型体育活动的生化恐怖袭击阴谋的确被提前发现,恐怖分子的行为也遭到及时阻止,8万人免遭致命病毒的感染。但是令Joe Turner始料未及的是,犯罪首脑Nathan Fowler仍然计划对毫无察觉的受害人实施一场精心策划的瘟疫袭击。与此同时,Fowler授命自己的爪牙铲除Joe Turner及其团队。几天后Joe Turner的秘密情报办公室遭到不明来历的枪手攻击,11名同事全部丧命。他虽然侥幸逃生,但却被指控为实施这起屠杀事件的凶手。Joe Turner掉进了一张更加险恶的阴谋网,他必须尽快查清事情的真相,帮助盟友阻止Fowler发动更大规模的袭击。但是不到紧要关头,每个人都不会亮出自己的真实嘴脸,他究竟该如何去判断敌我呢?

William Hurt扮演功勋卓著的外勤特工Bob Partridge。作为中情局的高层人物,他曾试图用多种方法提高中情局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果,包括雇用国内思维最敏捷、想法最独特的一组年轻人协助解决美国最棘手的问题。他亲手建立的办公室遭到恐怖分子袭击,仅有Joe侥幸生还。震惊之余,他发誓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这位徒弟的安全。

Leem Lubany扮演Gabrielle Joubert,她曾经是特种部队特工中的精英,身手了得,但有严重的情绪失调问题。现在她的任务是在Joe Turner自证清白之前抓住他。其原型就是电影《秃鹰七十二小时》中的角色Max von Sydow。

Mira Sorvino扮演调查员Marty Frost。在Joe的办公室遭人袭击之后,她被迫结束退休,接替Bob Partridge担任联合反恐部队应急反应小组负责人,主导袭击案的调查工作。她和Bob Partridge有一段很不愉快的历史。她坚信Joe Turner有罪。这个角色是本剧独创的,《秃鹰七十二小时》中不存在。

Brendan Fraser扮演Nathan Fowler,他是雇主(一家私人军事承包公司)和中情局之间的联络人,虽然为人不太可靠,但做事很有效率。他痛恨伊斯兰激进主义,因此才会从事这种工作。但在内心深处,他仍然保留着童年时的愿望:得到战争英雄父亲的认可。Nathan非常爱自己的女儿,但亲情和他对工作的狂热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他是第一季的主要反派角色,大多数剧中人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Bob Balaban扮演聪明、严格的Reuel Abbott,在中情局干了30多年,已经从基层岗位爬上了权力巅峰。他是个非常虔诚的人,在应对全球挑战时严重依赖信仰来处理问题……对待个人生活亦是如此。Kate Vernon扮演Bob Partridge的妻子Lily Partridge。她行事稳健,因此在非常私密的「中情局太太团」中成了一个事实领袖……但她确实太婆婆妈妈了。

Katherine Cunningham扮演企业律师Kathy Hale,对自己死水微澜的生活很不满意。她原本很孤独,但在和Joe Turner初次约会之后,从此便卷入了他危险的流亡生涯。

Angel Bonanni扮演前特种部队特工Deacon Mailer,曾遭到恐怖分子的俘虏和虐待,对伊斯兰激进主义充满仇恨,因此成为中情局执行刺杀任务的最佳人选……特别是那些不受法律约束的黑色行动。

Christina Moses扮演联邦调查局特工Sharla Shepard,她对于自己突然被调入联合反恐部队应急反应小组一事感到非常惊讶。她将参与Joe同事谋杀案的调查,但她与这起案件存在某种私人关联——只是她现在毫不知情。

Kristen Hager扮演急诊医生Mae Barber,有两个孩子,丈夫是一名中情局特工。她最近发现,自己嫁的这个男人完全不是过去她熟悉的那样。Kristoffer Polaha扮演Mae Barber的丈夫Sam Barber,特种部队特工、中情局特工。他是Joe Turner最亲密的朋友。

Gabriel Hogan扮演特种部队特工Boyd Francis,是联合反恐部队应急反应小组的一名成员。

Mouna Traoré扮演一名中情局情报官员的妻子Lorimer。

Ellen Wong扮演Joe Turner最好的朋友之一Sarah Tan,同时也是他在工作中的心腹知己。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Condor<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