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童梦流年 Kidding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9-05 22:11

Kidding

该剧得到10集直接预订,男主人公的扮演者Jim Carrey(金凯瑞)曾经是赫赫有名的电影笑星……但现在已经过气。他一生演过很多脍炙人口的喜剧电影,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从未获得过奥斯卡奖,甚至连一次提名都没有。Jim Carrey在该剧中将与《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导演兼编剧Michel Gondry再度合作,Michel Gondry负责导演该剧,Dave Holstein负责撰写剧本。Jim Carrey二十多年前曾主演过一部综艺小品喜剧和一部短命的情景喜剧,在那之后一直在电影界发展。Showtime已提前一周通过网络平台公开首集预览。

Jeff Pickles(Jim Carrey)曾经是家喻户晓的儿童节目明星,人们都叫他「咸菜先生」(Mr. Pickles)或者「罗杰斯先生」(Mr. Rogers)。对美国的年轻一代及其父母而言,他代表了天真、诚实、仁慈和智慧,他总是看到别人身上的优点,是伴随他们成长的「不可或缺」的东西。可能不会有人刻意去想象,但他其实还代表了一个价值难以估算的品牌帝国。Jeff遭遇了可怕的家庭悲剧——他的儿子Phil一年前在一场车祸中不幸遇难——导致他和家人关系破裂,他关系疏远的妻子Jill和另一个儿子Will不愿再见到他。Jeff的精神状态在重压之下跌至低谷,导致他做出一些令人难以接受的行为。Jeff意识到自己经历的危机不能依靠童话故事或者神话传说或者木偶来解决……因为这些远远超出了他能够应对的范畴。他能用木偶赢得无数观众的心,却无法挽救自己的婚姻,他渐渐失去了对现实和虚幻的认知,头脑越来越不清醒。其结果就是:一个善良的人在一个残酷的世界中面对几乎没有理智而言的现实,这既搞笑,也让人感到伤心。Jim Carrey表示,该剧的终极目的是提醒人们:无论在逆境中还是在混乱中,总有希望存在。该剧在某种程度上和Jim Carrey的代表电影《楚门的世界》(The Truman Show)有异曲同工之妙,主人公都要同时面对戴着假面具的生活和真实生活。

Catherine Keener扮演Jeff主持的著名儿童节目《咸菜先生的木偶时间》(Mr. Pickles’ Puppet Time)的道具师Deirdre,为其打造了所有受热捧的木偶形象。遗憾的是,Deirdre这辈子一直都没机会为这些木偶配音。她很难将Jeff说的那套简单理论运用到真正的子女教育中去……因为现实远比Jeff说的东西更复杂、更黑暗。另一方面,她自己也有许多事业和生活问题需要面对和解决。

Frank Langella扮演《咸菜先生的木偶时间》节目制片人Seb,他将这个不起眼的学校演出项目打造成轰动全国的文化标志,从而衍生出一个价值不菲的品牌帝国。他越来越担心Jeff的精神状态可能会毁掉这个节目,所以他必须竭尽全力维护Jeff的荧屏形象,确保这个形象不会出现「巨变」。

Judy Greer扮演Jeff的妻子Jill,两人关系疏远,已经分居。Jill最近脾气越来越倔强,性格越来越叛逆。

Cole Allen扮演Jeff和Jill的儿子Will,性格叛逆。Will语带讥讽地对老爸说:「你跟别人说话的时候难道总是把对方当成四岁小孩吗?」

Justin Kirk扮演Jill的新男友Peter,多集戏份。

Ginger Gonzaga扮演癌症病人Vivian,在Jill工作的医院中就诊,多集戏份。

Grace Song扮演19岁的大学生Eliza,住在Jeff家隔壁,多集戏份。

Bernard White扮演Deirdre的丈夫,多集戏份。

美国最年轻的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长野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Tara Lipinski在剧中自己扮演自己,多集戏份。Tara Lipinski此前曾演出过《超级商店》、《马尔科姆一家》、《第七天堂》、《天使有约》等有剧本节目。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Kiddin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hjbkid
2018-09-06 23:31

一直不明白Jim Carrey为什么会过气?除了夸张的喜剧表情,他的演技一直在线。

就像不明白为什么周星驰制作的新喜剧吸引不了我?我以为是我的笑点被时代改变了,但旧的无厘头喜剧片依然还能看上十遍八遍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