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罗曼诺夫王朝 The Romanoff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10-09 23:08

The_Romanoffs

本剧由《广告狂人》(Mad Men)的掌门人Matthew Weiner为亚马逊网开发,亚马逊网直接预订8集并提前支付了7000万美元(也有报道说是5000万美元)巨款,以彰显对本剧的高度重视。这是一部选集类剧集,每个角色的故事都独立成章(一集),每集的故事地点和演出阵容都不同。九项艾美奖得主Matthew Weiner不仅是该剧的创作人、编剧和执行制片人,还将亲自执导第一季的所有集。第一季由分散在全球七个国家的八个不同角色的故事组成——这些角色都认为自己是俄罗斯沙皇罗曼诺夫家族的后裔。罗曼诺夫王朝从17世纪一直延续到20世纪初,终结于二月革命(推翻了沙皇尼古拉斯二世统治)和十月革命(布尔什维克掌握政权)。据野史记载,尼古拉斯二世(Tsar Nicholas II)和妻子亚历桑德拉(Alexandra)被处决之后,仅留下一个叫安娜塔西雅(Anastasia)的女孩,这个女孩的去向和生死没人知道,甚至没人说得清是否真有这个「末代公主」存在(英格丽-褒曼曾演过一部以安娜塔西雅为主人公的电影《真假公主》)。长期以来,一直有人声称自己就是安娜塔西雅本人或者其亲属、后代,但都未得到证实。1991年,尼古拉斯二世和大多数皇室直系亲属的遗骸在叶卡捷琳堡发掘出土,安娜塔西雅并不在其中。2007年在尼古拉斯二世遗骸发现地旁边的另一处埋葬地点,DNA分析终于比中了安娜塔西雅,她的身份这才确定。剧组为拍摄该剧跑遍了欧洲、美洲和亚洲远东地区,通过与当地制片方密切合作才最终完成了这部雄心勃勃、规模宏大的剧集。

Matthew Weiner对于选择这个题材制作新剧解释道:在一个社交媒体大行其道的时代,人们的相互关系从理论上来说更紧密了,但实际上人情变得更冷漠,人与人的距离更疏远。本剧中的角色全都相信自己是俄罗斯最后一个独裁家族的后代,无论这是真是假,他们都联系在一起,这将为一个绝佳的「真实罪案」故事提供素材。

该剧的演员阵容(主要演员和客座演员)星光璀璨,有点国产电影《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的味道——许多知名演员在剧中亮相,有的只是凑个数,有的连凑数都不算(无台词)。已经确定的演员包括:Diane Lane、Isabelle Huppert、Aaron Eckhart、Marthe Keller、Jack Huston、Amanda Peet、Corey Stoll、Andrew Rannells、Mike Doyle、JJ Feild、Janet Montgomery、Paul Reiser、Noah Wyle、Kathryn Hahn、Kerry Bishé、Jay R. Ferguson、Ben Miles、Mary Kay Place、Griffin Dunne、Cara Buono、Ron Livingston、Jon Tenney、Clea DuVall、Radha Mitchell、Hugh Skinner、Juan Pablo Castañeda、Emily Rudd、Adele Anderson、Annet Mahendru、Louise Bourgoin、Hera Hilmar、Inès Melab、Michael O’Neill和David Sutcliffe。两名《广告狂人》的演员、Matthew Weiner昔日手下爱将Christina Hendricks和John Slattery亦将演出。有传言称《广告狂人》的男主角Jon Hamm很可能也会露面,但始终没有官方消息。在所有这些演员中,唯一能确认Hera Hilmar扮演心肠恶毒的贵妇人Ondine,出现在《The One That Holds Everything》这一集。其他角色细节均未公布。

第一集《The Violet Hour》的主要演员为Marthe Keller、Aaron Eckhart、Ines Melab和Louise Bourgoin。故事描述一座巴黎祖传老宅成为一个家族命运的关键。Marthe Keller扮演巴黎贵妇人Anushka,她声称自己是俄罗斯沙皇后代。Aaron Eckhart扮演她的美国侄子Greg,一直耐心等待继承她的豪宅。Inès Melab扮演Anushka的护理员Hajar,是个穆斯林,偏偏Anushka是个仇外的种族主义者。Louise Bourgoin扮演Greg身边的女妖精,总在怂恿他干坏事。

第二集《The Royal We》的主要演员为Corey Stoll、Kerry Bishé、Janet Montgomery和Noah Wyle。故事描述一对纽约夫妇的婚姻虽然陷入枯燥乏味的境地,但却各自找到了诱惑。Kerry Bishé扮演性格活泼的Shelly,Corey Stoll扮演她的丈夫、自称罗曼诺夫家族后代的Michael。Shelly乘坐游艇外出游玩的双排,Michael在履行公民陪审员义务。

第三集《House of Special Purpose》的主要演员为Christina Hendricks、Isabelle Huppert、Jack Huston、Mike Doyle和Paul Reiser。故事描述一个电影明星和一个导演在「什么是真实」的问题上针锋相对。Christina Hendricks扮演好莱坞明星,Isabelle Huppert扮演她的导演,前者怀疑后者对「导演主创论」(auteurist)过分痴迷,可能已经疯了。

第四集《Expectation》的主要演员为Amanda Peet、John Slattery、Emily Rudd、Jon Tenney、Mary Kay Place和Michael O’Neill。故事描述一个纽约女人这辈子撒的所有谎都在一天之内得到报应,令她无法招架。

第五集《Bright and High Circle》的主要演员为Diane Lane、Ron Livingston、Andrew Rannells、Cara Buono和Nicole Ari Parker。故事描述一个本可信赖的朋友遭受怀疑,令一个关系紧密的社区人人自危,忠诚度面临考验。

第六集《Panorama》的主要演员为Juan Pablo Castañeda、Radha Mitchell和Griffin Dunne。故事描述墨西哥城一个理想主义派记者爱上了自己调查的神秘对象。

第七集《End of the Line》的主要演员为Kathryn Hahn、Jay R. Ferguson、Annet Mahendru和Clea Duvall。故事描述一对夫妇本打算去国外索回自己的遗产,结果却走上了毁灭的道路。

第八集《The One That Holds Everything》的主要演员为Hugh Skinner、Adèle Anderson、Hera Hilmar、Ben Miles和JJ Feild。故事描述一个广及全球的故事,一个男人在这个故事中试图逃脱家族诅咒。

The_Romanoffs
The_Romanoffs
The_Romanoffs
The_Romanoffs
The_Romanoffs
The_Romanoffs
The_Romanoffs
The_Romanoff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