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绿箭侠 Arrow S07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10-15 23:37

Arrow_S07

在7×01《Inmate 4587》中,Oliver出人意料地决定向联邦调查局自首,正式向公众公开了自己的绿箭侠身份。从那之后,Oliver一直被关在戒备森严的Slabside监狱中。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五个月,Oliver一直保持低调。如果他能争取减刑,那对他和他的家人来说都是好事。但是他不可避免地在监狱里遭遇宿敌,他的耐性遭受严峻考验。与此同时,Diggle和Dinah各自接受了新的工作,将战斗制服束之高阁,不再干危险的侠客职业。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和他们一样。Felicity将精力集中在William身上,试图让生活重新开始。但是某些过去和她密不可分的人再次出现,她的情况变得复杂了。

关于本季,你还需要知道……

本季的编剧组由10位女性编剧和3位男性编剧组成,加之新任剧集总监Beth Schwartz也是一位女性,剧情风格较之前男性编剧占多数的编剧组会有较大改变。

Quentin Lance在上季结尾被杀后,常规演员Paul Blackthorne已经退出演出阵容。为了填补空缺,剧组找回观众熟悉的Colton Haynes再次扮演Roy Harper,而且身份也再次恢复成「常规演员」。问题是,另一名常规演员Willa Holland也已经退出演出阵容,不知道制片人要如何处理Roy和Thea的关系问题。Thea离开星城是和Roy一起走的,Roy回来时却是孤身一人……

许多剧迷猜测Roy将回来顶替Oliver的绿箭侠身份,如果这是事实,那将意味着Oliver会在监狱里待很长时间。现在Diggle已经离开绿箭侠团队去了ARGUS组织,其他新成员因为信任问题也都不愿回来(Rene在联邦调查局工作,Curtis成了上班族,地球二Laurel继续使用地球一Laurel的身份),绿箭侠团队几乎已经崩溃,除了Roy之外确实没有人了。

Oliver在监狱服刑期间将遭遇许多宿敌——青铜老虎Ben Turner(Michael Jai White)、Derek Sampson(Cody Runnels)、Danny “Brick” Brickwell(Vinnie Jones)——这些都是他亲手送进监狱的。显然他们的见面不只是「尴尬」那么简单,那是要命的!这些宿敌轮流对Oliver大打出手,Oliver也将遭遇生平最残酷的战斗。所不同的是,以前他至少有一身制服和许多高科技装备辅助,这次他是光着膀子徒手格斗。

青铜老虎这些人其实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本季真正的反派角色是Ricardo Diaz(Kirk Acevedo),他带回了强大的帮手——长弓猎人(Longbow Hunters)。这些人就像传说般存在,过去一直是个谜,实际上他们相当厉害。长弓猎人包括:冷血无情、行事严密的杀手红镖(Holly Elissa);如同科迪亚克大棕熊般力大无穷的野兽人科迪亚克(Michael Jonsson);潜行大师消声器(Miranda Edwards)。Diaz发誓要向Oliver复仇,他可能首先从Oliver的朋友和家人身上下手。

《暗影猎人》(Shadowhunters)的女主角Katherine McNamara本季前半部分扮演关键多集角色Maya,一个混迹于星城的街头斗士和盗贼。

据称本季会引入DC漫画中的超级坏蛋角色Javelin,一个投掷标枪的高手。本剧中他是法国化学武器商人,与正在执行卧底任务的Curtis不期而遇。

Oliver进监狱之后,Felicity也进入了证人保护计划,不能去监狱探视他,日常前往监狱传递消息的是Diggle。下面剧照中的场景?那是几个月来Oliver和Felicity第一次见面。

制片人再次否认Oliver和Felicity本季会生孩子,「还不到时候」,「Felicity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关于今年的剧情大交叉

Arrow_S07

今年的CW-DC剧集中《闪电侠》、《绿箭侠》和《超女》将参与一年一度的剧情大交叉活动,《明日传奇》首次不参与,去年的新剧《黑色闪电》也不会参与。为了让剧情顺畅,《闪电侠》和《超女》还将破天荒地临时交换档期。具体来说,剧情大交叉为12月9日(星期日)的《闪电侠》、12月10日(星期一)的《绿箭侠》和12月11日(星期二)的《超女》。《闪电侠》第100集将在12月4日播出,不会掺和今年的剧情大交叉。

今年剧情大交叉的标题为《异世界》(Elseworlds),情节可能会跳出传统的DC设定,细节至今未公布(只知道故事地点在哥谭市)。CW的宣传海报上只是简单地写了一句话:「混乱将临。」DC漫画中的异世界情形往往都是很独特的、独立的、与DC主流故事无关联的,例如:蝙蝠侠在维多利亚时代追捕开膛手杰克,超人Kal-El的飞船被Wayne一家人找到,绿灯侠和阿拉丁神灯扯上了关系,超人甚至跑到了中世纪骑士时代。《绿箭侠》中的Oliver Queen仍在坐大牢,而且一时半刻出不来,或许这个情节大交叉中而Oliver Queen是另一个世界的Oliver Queen?无论如何,制片人反复强调今年的剧情大交叉聚焦的不是故事也不是特效,而是角色本身。

Tyler Hoechlin将在今年的剧情大交叉中再次扮演超人,他出现在全部三集中。这次超人不是独自一人,而是和女友Lois Lane一起亮相。来自《格林》的Elizabeth Tulloch将扮演Lois Lane,DC漫画迷熟悉的那个「意志坚强、性格顽固、勇敢无惧的《星球日报》记者」。Lois是记者,Kara和Iris都是记者,这是否意味着一场友好的新闻竞赛即将上演?Lois Lane的父亲Sam Lane(Glenn Morshower)和妹妹Lucy Lane(Jenna Dewan)此前都已在《超女》中出现过。

Arrow_S07

Ruby Rose将在今年的剧情大交叉中扮演蝙蝠女(Batwoman)。与DC漫画迷熟知的蝙蝠女不同,这个蝙蝠女是同性恋——电视史上首个以「女主角」身份亮相的女同性恋超级英雄。之所以说「女主角」,是因为在剧情大交叉结束后CW将正式开发以蝙蝠女为核心的一部新剧。正是因为今年的重心放在蝙蝠女身上,所以CW才特意不让《明日传奇》参与剧情大交叉(那部剧集角色太多,会把故事分得太散)。CW进一步描述道,蝙蝠女Kate Kane是个对社会公平正义充满激情的年轻女人,敢于仗义执言。为了对抗哥谭市街头的邪恶,彻底消灭重新开始猖獗的犯罪势力,她主动站出来以暴制暴,成了一个面具侠客。她是个公开的同性恋,在街头格斗方面训练有素。但她还不算一个真正的英雄,这座城市急需一个拯救者,Kate必须战胜自己的心魔,才能成为哥谭市的希望象征。CW没有说明她来自哪个宇宙,也没有说明她如何融入剧情大交叉的情节。

Jeremy Davies将在今年的剧情大交叉中扮演反派角色John Deegan医生。有趣的是,这可能是个独创的角色,找遍DC漫画也没有相对应的人物。根据CW的描述,John Deegan医生是哥谭市阿卡姆犯罪疯人院的一名医院,但他比自己治疗的病人更疯狂。他的阴谋诡计引发了绿箭侠、闪电侠和超女的共同关注,令他们齐聚哥谭市。在哥谭市已有蝙蝠女坐镇的情况下,John Deegan医生的行为还要惊动三个不同宇宙的超级英雄赶来应对,足以证明他干的的确是「大事」。

绿箭侠扮演者Stephen Amell的妻子Cassandra Jean Amell将在今年的剧情大交叉中扮演超级坏蛋Nora Fries,她是另一个超级坏蛋冰冻人的妻子,但冰冻人自己不会出现。冰冻人在Fox的DC剧集《哥谭》中由Nathan Darrow扮演,但在《绿箭侠》及其衍生剧的世界中还未出现过。

LaMonica Garrett将在今年的剧情大交叉中扮演外星人Mar Novu,拥有无限力量,被称为「监测者」(The Monitor)。在DC漫画中,「监测者」负责监测多元宇宙,在必要的时候出手干预危机情况。干涉产生的可能性无穷无尽,结果完全无法预知。DC漫画中「监测者」有一个强大的敌人叫做「反监测者」,「监测者」召集了许多超级英雄前来阻止「反监测者」的毁灭计划。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Arrow_S07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