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明日传奇 Legends Of Tomorrow S04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10-21 23:06

LOT_S04

在4×01《The Virgin Gary》中,传奇团队击败了恶魔Mallus,彻底纠正了时间线上所有的时代错误,但他们和时间局的关系却变得复杂了。更糟的是,从时间监狱中释放Mallus引发了出人意料的可怕后果:他们无意中打开了一扇门,导致许多被关押在时间监狱中的怪物逃脱。传奇团队认为他们对神话传说、童话传说和民间传说中的这些怪物有足够的认识,可事实上他们一无所知,他们的信息都是错的……因为那些神话、童话和民间传说本身就是错的!地狱神探Constantine(Matt Ryan)突然现身,警告Sara这种新的魔法威胁将会改变一切,并将众人引到著名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Woodstock,1969年8月15日至18日)。Constantine自称有办法战胜新的威胁,但他需要整个传奇团队的帮助。将他们每个人的特殊能力协同起来,他才能施展一个重要的魔咒。与此同时,Nate和Rory外出冒险,Nate被迫面对自己过去相识的某人。

关于本季,你还需要知道……

传奇团队本季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捕捉逃离时间监狱的魔法生物,将他们送回原本该待的地方。4×01中他们在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上遭遇独角兽,4×02中他们在马萨诸塞州的塞勒姆遭遇精灵教母,4×03中他们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朋克摇滚盛行的伦敦遭遇小妖精。但是很显然,本剧中这些生物和传说的情况完全不一样。独角兽通常是神圣高贵的象征,但在本剧中嗜杀成性。在对付这些魔法生物的过程中,传奇团队的道德心也面临考验。

Matt Ryan成为本季的常规演员,波行者号飞船也迎来了第一位掌握黑魔法的常驻乘客——地狱神探John Constantine。Constantine的出现,意味着本剧从传统意义上的科幻剧转成了科幻与魔幻混合的多重幻想剧,传奇团队将应对更多魔法生物、魔法事件和神秘现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算是NBC剧集《地狱神探》的另类复活。据称制片人还特意为Constantine安排了一个爱情对象,他和这个男人在「《地狱神探》结束后、《明日传奇》第五季开始前」的时间段相处过一段时间,两人不欢而散,这件事至今困扰着他。

Ramona Young本季将扮演另一名常规角色Alaska Yu。和大多数二十出头的同龄女孩一样,她对幻想小说和一切浪漫的东西都非常着迷,脑袋里装着一本关于各种怪物的活百科全书。无论传奇团队遇到任何新生物,她都如数家珍。传奇团队打开了一扇通向时间监狱的门(Mallus曾被囚禁于此),令Alaska大开眼界。在传奇团队的陪伴下,Alaska终有一天会鼓起勇气成为真正的超级英雄。Alaska将在Ava与时间局的故事中登场。

Courtney Ford被提升为本季的常规演员,她在剧中扮演《绿箭侠》大反派Damien Darhk的女儿Nora Darhk,第四季中的戏份很重。Nora和Ray的命运仍然纠缠不清。

Tom Wilson本季扮演Nate的父亲Hank Heywood。Heywood祖上很多代都是军人,他同样一辈子都在军队工作,在美国国防部干了很多年。他对儿子Nate寄予厚望,但Nate老是不能满足他的要求,令父子俩关系紧张。更糟的是,Nate不能将自己是传奇团队成员的事情告诉他。

Maisie Richardson-Sellers仍然是本剧的常规演员——尽管她的角色Amaya在上季结尾宣布退出传奇团队返回家乡赞比西。事实上,Maisie Richardson-Sellers本季将扮演一个叫Charlie的新角色,「从时间监狱大门中逃出来的魔法逃犯之一」。Charlie性格叛逆,但是有明确的目标。她毫无缘由地反抗所有人,为了完成自己的任务使用了很多欺骗手段。她原本应该是传奇团队的敌人,最后竟成了传奇团队的一员。传奇团队试图了解她是敌是友,但她却「搅乱」了波行者号飞船上的人际关系。

Keiynan Lonsdale本季不会演出,他的角色「闪电小子」Wally West本季也不会亮相,但是不排除他在第五季亮相的可能(如果该剧获得了第五季续订)。Arthur Darvill同样不会回归本季,本季没有Rip Hunter的故事。

制片人证实Sara和Ava的关系将长期稳定,而且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深」,「越来越有意义」。通过Ava这个角色,剧情将进一步拓展时间局的世界。时间局已经授予传奇团队合法身份(当然,时间局怎么可能为难局长的女友?),他们可以自由出入了。传奇团队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时间局的工作方式。

Sara本季将尝试过普通人的生活,至少让日子过得正常一些,但Constantine对她的影响不会太好。Constantine就像过去的Sara,浑身充满黑色味道,习惯于独来独往。Sara现在是一个团队的领袖,还有一个稳定的女友,她必须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她不能在Constantine的负面影响中丧失自我。

Zari上季几乎没什么事可干,制片人试图在本季加强她和队友之间的关系。她仍然对某些队友保持戒心,但也对某些队友敞开了心扉。或许Zari还能帮助Constantine敞开心扉……

制片人称本季会让传奇团队发生内讧,而且是会有持续影响的「内部矛盾」。

《绿箭侠》中的Quentin Lance死了,本剧中的Sara大受打击。虽然不是什么重要剧情,但Sara肯定会怀念父亲(而且不止一次)。

(嗜杀成性的)独角兽?(精神变态的)精灵教母?(可能是好人的)牛头怪米诺陶诺斯?(被砍掉脑袋的)龙?光膀子的地狱神探?Sara和Ava滚床单?传奇团队成了夏令营辅导员?哥斯拉?沼泽异形?这些在第四季全都有。

该剧今年首次不参与《绿箭侠》、《闪电侠》和《超女》的剧情大交叉,也不会和剧情大交叉中的关键人物「蝙蝠女」打交道。但是剧组有他们自己的想法:他们要自己和自己情节交叉。具体而言,该剧准备用「平行时间线」的方式来让不同版本的传奇团队相互见面,甚至产生互动。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LOT_S04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