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长歌 The Long Song (英国)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12-15 22:11

TLS

三集迷你剧《长歌》描述了19世纪(1838年)牙买加奴隶制彻底废除之前的一段故事。虽然当时的加勒比群岛仍然处在英帝国的残暴统治下,但延续了三百多年的奴隶制度已是强弩之末。July(Tamara Lawrance)是个意志坚强的年轻女奴,在牙买加「阿米蒂」甘蔗种植园为讨厌的女主人Caroline Mortimer(Hayley Atwell)工作。July从小就被迫和母亲分开,改名Marguerite,成了一名家奴。她在主人的农庄里充当Caroline小姐的贴身女仆,很少有机会再接触在田间地头劳作的田奴。Caroline小姐是种植园主人John Howarth的妹妹,曾经结过一次婚,如今又回到 「阿米蒂」种植园生活。她没有任何生活经验,任何事情都要依靠女奴July的帮助。她是个性格古怪、很没有安全感的女人,附近的白人女性都瞧不起她。她经常顾影自怜,心怀恐惧,幸好有July寸步不离地陪伴左右,总算略有安慰。长相迷人的陌生人Robert Goodwin(Jack Lowden)来到牙买加岛,成为「阿米蒂」种植园的新工头。Robert看上去是个很有远见的人,致力于提高种植园的生产效率和产量,改善奴隶的工作环境,同时也为女主人带来更大的收益。由于他既考虑了奴隶的诉求,也考虑了女主人的苛刻条件,July和Caroline都对他产生了兴趣。在一个社会动荡变革的年代,July的生活经历、她眼中看到的「幽默」、「蔑视」与「顽强」,反映出当时整个社会的面貌。在不公正现象普遍存在的情况下,人类给彼此造成了深深的痛苦和伤害。但总有人能用出人意料的方法寻求人性的救赎,用人性来挑战并最终战胜自己遭遇的不公。

Doña Croll扮演老年July,此时她已经是一位绅士的母亲,本剧的情节就是通过她「撰写回忆录」的形式来展开的。Lenny Henry扮演Godfrey,他是一位在「阿米蒂」种植园工作了45年的老家奴。他喜欢冷幽默,话中带刺。他喜欢用不易让人察觉的恶作剧来表达自己的叛逆心理——例如给主人的餐桌铺上脏桌布而不是漂亮的新桌布。Jordan Bolger扮演已经获得自由的奴隶Nimrod,经常回到「阿米蒂」种植园看望昔日的同伴,特别是July。他时不时地和July调情,但直到1831年的牙买加奴隶大起义,他们才真正有机会追求爱情关系。Sharon Duncan-Brewster扮演July的母亲Kitty,她长期受到「阿米蒂」种植园前任工头的强奸,怀孕后生下了July。黑白混血的July在7岁时被人从母亲身边抱走,成了一名家奴。Kitty一辈子都是田奴,从没有离开过甘蔗地,但她从未放弃和女儿July再见一面的梦想。Ayesha Antoine扮演July在「阿米蒂」种植园最好的朋友、另一名女奴Molly。Arinzé Kene扮演Thomas,Ansu Kabia扮演James Richards,Joy Richardson扮演Rose小姐,Madeleine Mantock扮演Clara小姐,Leo Bill扮演John Howarth。

该剧的制片人表示,本剧的主人公July是牙买加国家英雄Nanny、Paul Bogle和Sam Sharpe的化身,集中了他们的特点。

该剧根据Andrea Levy的同名历史幻想小说改编,原著拿到了此类作品的最高单项荣誉:斯科特历史小说奖(Walter Scott Prize)。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TL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