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蓝皮书计划 Project Blue Book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9-01-06 22:01

PBJ

历史频道「不明飞行物」题材新剧《蓝皮书计划》得到10集预订,剧情创意源于David O’Leary撰写的一个剧本草案,他将亲自撰写该剧的剧本,著名导演Robert Zemeckis(《超时空接触》《阿甘正传》)、Jack Rapke和Jackie Levine担任执行制片人。1952-1969年,美国空军出巨资赞助了一系列针对「不明飞行物」(UFO,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s)及相关现象的调查工作,这个绝密项目被称作 「蓝皮书计划」。该剧每集都将从真实的政府档案中寻求素材,将「不明飞行物」理论和真实的历史事件结合起来,揭开美国最秘密的一段历史的神秘面纱。这些真实事件包括:1952年9月12日发生在西弗吉尼亚州的「弗拉特伍兹怪物事件」(Flatwoods Monster),1948年10月1日发生在北达科他州法戈市的「可曼UFO事件」(Gorman Dogfight),1951年8月25日发生在德州卢博克市的「卢博克奇异光事件」(Lubbock Lights),1948年7月24日发生在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的东方航空查尔斯-怀特德事件(Chiles-Whitted UFO Incident)。在冷战方兴未艾、原子时代快速到来的大背景下,实证与直觉相互交织,真消息与假消息难分你我,再加上美国政府的掩盖行为,没有人说得清所谓的「不明飞行物」究竟是科学探索还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制片人表示,该剧首先关注的是政府阴谋,其次才是外星人,因此观众不大可能真的看到「小绿人」到处乱跑,「我们讨论的是有没有和如何找两个话题,不是它们长什么样」。某些评论家立刻跳起来惊呼:「这不是《X档案》的翻版吗?」

主要角色

Aidan Gillen扮演主人公J. Allen Hynek博士,一个聪明绝顶的大学教授、天体物理学家,原本并不相信「不明飞行物」理论。Hynek博士受美国空军雇佣成为「蓝皮书计划」的首席科学顾问,负责管理各项秘密工作。他和他的团队研究了12000多个案例中的数千个,其中超过700例至今仍然疑点重重。Hynek博士的工作原本是对各种可疑现象进行科学研究而不是寻求真相,但是随着调查的深入,不能解释的情况越来越多,Hynek博士心中的疑问也越来越重。他开始怀疑自己被美国政府拉进了一个巨大的阴谋,目的是为了掩盖某种他还不知道的真相(注:某些阴谋论者指出,凡是有大量「不明飞行物」或者外星人目击报告的地方,不是存在美国的绝密军事基地就是存在美国的核试验场,有点巧合得过头了)。这个角色源于现实生活中的同名人物,他一开始是美国空军雇用的科学顾问,后来成为「不明飞行物研究中心」(Center for UFO Studies)的创建者和主要负责人。

Michael Malarkey扮演Michael Quinn上尉,一位功勋卓著的而战英雄。上级指派他监管「蓝皮书计划」,对不明飞行物现象展开全面调查。他曾是一名空军飞行员,长相迷人,气质高贵。他和「蓝皮书计划」的合作伙伴Allen Hynek博士始终矛盾重重,因为他永远都在用自己源于原始情感的直觉和照章办事的态度来挑战Hynek博士的科学思维。Hynek博士想要百分之百查清事实,Quinn上尉则将国家利益和上级认可摆在首位。这个角色的现实生活原型是美国空军上尉Edward J. Ruppelt,负责监管「蓝皮书计划」及其前身「怨恨计划」(Project Grudge)。

Laura Mennell扮演Hynek博士的妻子Mimi Hynek,看起来只是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其实很有抱负。

Michael Harney扮演美国空军将军Hugh Valentine,有着非常辉煌的从军背景,在军中是个传奇人物。他很有权势,但是道德令人怀疑。他和搭档密切监视着「蓝皮书计划」的进展,确保公众不会知道不明飞行物的真相——因为他相信这事关国家安全。

Ksenia Solo扮演时髦、漂亮的年轻女人Susie Miller,有令人羡慕的自信心。她最近刚刚来到城中,很快与Hynek博士的妻子Mimi成了好朋友。表面上看起来两个女人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愿意支持彼此的人生,事实上Susie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和目的。

Neal McDonough扮演James Harding将军。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PBJ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