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撕破黑暗 True Detective S03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9-01-09 22:24

True_Detective_S03

Jeremy Saulnier、Daniel Sackheim和剧集创作人Nic Pizzolatto共同担任本季导演,所有剧本均由Nic Pizzolatto一人撰写,Scott Stephens参与制片,David Milch参与第4集剧本的创作,Graham Gordy参与第6集剧本的创作。第三季描述一个发生在奥扎克腹地的(就是Netflix剧集《血舞毒金》的故事地点)、「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罪案故事,与该案有关的秘密已经深埋了数十年之久。剧情发生在三个不同的历史时期,1980年、1990年和2015年的故事并行发展。

在3×01《The Great War and Modern Memory》中,1980年万圣节一周后,阿肯色州西指镇12岁小男孩Will Purcell(Phoenix Elkin)和他10岁的妹妹Julie Purcell(Lena McCarthy)在放学回家途中神秘失踪。1990年,关键线索的出现令警方对这起悬案重启调查。2015年,侦办此案的阿肯色州警探Wayne Hays(Mahershala Ali)已经退役,而且记忆正在快速消退。尽管如此,这起案件的鲜活细节对他来说始终是挥不去的阴影。Wayne和他的搭档Roland West警探(Stephen Dorff)调查该案已经整整35年,但一直没有头绪。看似普通的一起新案却引出了意外的线索,让人终于能理解当年的悬案究竟为何发生。上级决定将Wayne找回来,与一名真实罪案纪录片制片人共同研究这些新出现的线索。Wayne必须尽快想起1980年案发那几天和接下来几个星期的所有事,还有1990年他和搭档Roland获得重大案情突破时的一些细节。

在3×02《Kiss Tomorrow Goodbye》中,Wayne回顾1980年Purcell姐妹失踪案的前因后果,包括当年遗留的一些线索。例如,当地孩子喜欢在一个叫「恶魔巢穴」的户外聚集地活动,那里有些情况警方当年忽视了。警方决定重新调查两个关键嫌疑人——隐居的退伍老兵、靠捡垃圾为生的Brett Woodard(Michael Greyeyes);对孩子有特殊癖好的前科犯Ted LaGrange(Shawn-Caulin Young)。正在此时,失踪孩子的父母Tom和Lucy Purcell收到了一个匿名人士留下的神秘信息。

主要角色

Mahershala Ali扮演阿肯色州西北部的州警探Wayne Hays,Stephen Dorff扮演Wayne的搭档、阿肯色州警探Roland West。Wayne和Roland都在打击犯罪的工作岗位上干了30多年,人生和事业都受到这个黑色世界的严重影响。1980年奥扎克两个孩子失踪案发生后,他们奉命展开调查。在此过程中,他们被拖进了一张复杂的阴谋网——当地教堂,一个靠捡垃圾为生的隐士,还有一套让人感觉毛骨悚然的稻草娃娃,这些看似毫不相关的人和物相互交织在一起。Mahershala Ali称Wayne Hays这个角色原本是为白人演员准备的,但他(用自己祖父穿州警制服的照片)成功说服剧集总监让他来演这个角色。

Carmen Ejogo扮演阿肯色州老师兼作家Amelia Reardon,她曾是失踪男孩Will的老师,与Wayne有爱情关系。Wayne将所有精力都放在案件调查上,虽然两人最终结了婚,但关系一直都很紧张。致力于「追求自我价值」的Amelia专门写了一本关于该案的书。

Mamie Gummer扮演失踪孩子Will和Julie的母亲Lucy Purcell。在这场可怕的犯罪中,她处于中心位置。

Scoot McNairy扮演失踪孩子Will和Julie的父亲Tom Purcell。多年以来,他的命运因为人生的这场变故而与Wayne和Roland牢牢拴在一起。

Ray Fisher扮演Wayne的儿子Freddy Burns,Lonnie Chavis扮演9岁时的Freddy Burns。Deborah Ayorinde扮演Wayne的女儿Becca Hayes,父女关系疏远。

Josh Hopkins扮演阿肯色州费耶特维尔市的私人律师Jim Dobkins,他设法帮助雇主解除了两名正在从事某项调查的州警探的职务,让他们无法继续插手调查工作。

Jodi Balfour扮演Roland的爱情对象Lori,两人的关系已经持续了很多年。

Rhys Wakefield、Jon Tenney、Sarah Gadon、Emily Nelson、Brandon Flynn和Michael Graziadei分别扮演多集角色Henry Hays、Alan Jones、Elisa Montgomery、Margaret、Ryan Peters和Dan O’Brien。

True_Detective_S03
True_Detective_S03
True_Detective_S03
True_Detective_S03
True_Detective_S03
True_Detective_S03
True_Detective_S0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