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维多利亚 Victoria S03 (英国)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9-01-09 22:23

Victoria_S03

1848年,欧洲各国兴起革命运动,法国国王被赶下了台,德国柏林发生了武装起义。在英国,伦敦的宪章运动(Chartist Movement)如火如荼,一个女人站在秩序与混乱之间,那就是维多利亚女王。时年29岁的维多利亚女王掌权刚刚11年,她仍旧非常年轻,但却要面对各种威胁她统治的危机,还要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与外交大臣的关系,与久未见面的神秘姐姐的关系,与心爱的丈夫阿尔伯特亲王的关系。英国政府以「安全得不到保障」为由,多次催促维多利亚女王尽快离开伦敦。

Laurence Fox本季扮演英国外交大臣帕默斯顿勋爵(Lord Palmerston),魅力非凡但刚愎自用。Kate Fleetwood扮演维多利亚女王的半亲姐姐费奥多拉(Feodora),她的背景非常神秘。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维多利亚女王有个姐姐(1807年出生),因为她很早就嫁给了一个德国的穷光蛋王子,住在德国中部一座肮脏破败、到处漏风的城堡里,生活比较惨。当她听说维多利亚当上了英国女王之后,心里多少会有一点不平衡感。她以探亲的名义回到英国宫廷后,将制造出许多紧张关系,引发一系列矛盾。John Sessions扮演英国首相约翰-罗素(John Russell)。Lily Travers扮演蒙默思公爵夫人(Duchess of Monmouth)。Nicholas Audsley、David Burnett和Emily Forbes参与演出。

制片人承诺,她们不会那么快「搞死」该剧的男主角阿尔伯特亲王——毕竟他人生中最有名的事件还未到来。1851年,阿尔伯特亲王在伦敦水晶宫组织了举世瞩目的万国博览会(The Great Exhibition),这是会展历史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因此被载入欧洲文明史。阿尔伯特亲王在1861年(42岁)去世,维多利亚女王则活到了1901年(81岁)。阿尔伯特亲王死后,维多利亚女王终生未嫁。

Victoria_S03
Victoria_S0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