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神偷卡门 Carmen Sandiego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9-01-14 23:22

Carmen_Sandiego

去年Netflix宣布将系列经典游戏《神偷卡门》(Where in the World Is Carmen Sandiego?)改编成一部动画剧集,主人公Carmen Sandiego由《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的女主角Gina Rodriguez配音。今年Netflix决定进一步拓展这个项目,在动画剧集的基础上增加一部Gina Rodriguez主演的真人电影。该片由Kevin Misher、Caroline Fraser和Andy Berman制片,Gina Rodriguez通过自己的制片公司挂名制片。这部真人电影讲述一个独立故事,是动画剧集的补充。

本周播出的是20集的动画剧集版《神偷卡门》,每集22分钟。该剧由Duane Capizzi、CJ Kettler和Caroline Fraser制片,Netflix称该剧不单纯是《神偷卡门》的现代翻版,剧情还会重点探索Carmen的背景,例如:她是谁?她为什么成为一个超级大盗?她的能力是哪来的?她在绝密的「V.I.L.E.训练学院」有什么经历?作为一名现代罗宾汉,Carmen周游世界,偷盗邪恶的「V.I.L.E.」组织的不义之财,将它们物归原主。大多数执法机构将Carmen定性为罪犯——准确地说,是「犯罪大师」,因为她作案的规模之大、风格之夸张(近乎恶作剧),绝非一般小偷小摸之辈可比。Finn Wolfhard将在剧中为Carmen的偷盗同伙兼好友Player配音。

《神偷卡门》是1985年问世的一款电子游戏,后来PBS曾开发过一个基于此游戏的儿童游戏节目(前后播了五季)。Carmen Sandiego是个环球大盗,但她在偷盗的过程中「教授」了地理知识、英语和其他需要孩子们了解的话题,因此《神偷卡门》一直被当做「儿童地理知识教学素材」,而不仅仅是娱乐素材。也有人认为,Carmen Sandiego是最早的「反英雄」之一。Carmen Sandiego的原型是葡萄牙-巴西歌手Carmen Miranda,后来成了现代拉美人的一种标志。无论是电子游戏还是游戏节目,其目的都在于「考验孩子们的地理和历史知识」。值得一提的是,该游戏的主题歌比游戏本身还要有名,但本剧使用的是Jared Lee Gosselin创作、Raquel Castro演唱的一首新主题歌。Gina Rodriguez曾宣称自己是「超级大明星」,是「拉美世界的标志」,是「拉美女性的楷模」,俨然以「拉美女王」自居,由她来给Carmen Sandiego(用中国的网络词来说,那就是个「女王」)配音并主演电影版,似乎再合适不过。

Carmen_Sandiego
Carmen_Sandiego
Carmen_Sandiego
Carmen_Sandiego
Carmen_Sandiego
Carmen_Sandiego
Carmen_Sandiego
Carmen_Sandiego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